家乡的早晨作文
暑假里,我回到家乡,呼吸到了家乡的新鲜空气;同时也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的汗水与艰辛。
早晨五点半左右,我随爷爷一起起床到地里干活。
雨后的空气是那么清新,乡间路边的小草吐着晶莹水珠,爷爷说这是露水。也许今天起的特别早,时乎除了我和爷爷外一切都还在睡梦中。田野里格外清静,我和爷爷说话的声音也显的格外清脆,我的咽喉也格外滋润。家乡早晨真甜、真香、真爽!真美!
我的的家乡以种植温室蔬菜为主。我爷爷经营两个日光温室。爷爷在温室内干活,我便站在温室的顶部玩。一眼望去是一排排望不到尽头的日光温室。温室上覆盖的透明的塑料膜,温室上的塑料膜连成一片,象一望无际的绿色海洋。除温室外的空地上还长着的玉米、大豆等各种粮食作物,绿油油、亮晶晶。家乡的景色真美!
来到温室内爷爷已经干了好一阵子活,这时的爷爷就象换了一人,挥身上下湿淋淋的,穿的衣服黑糊糊的,就象电视里的煤矿工人似的。我问爷爷“你咋么这样?”爷爷说“和泥土打交道整天都这样,穿不上一件干净的衣服,尤其是种这西红柿”。爷爷真年已经是五十多岁的人了还弯缩着受伤的腰一头栽在西红柿秧内打杈。这时的我不由的一阵对爷爷心痛。就在一个月前,我爷爷在温室上干活时被突如其来的旋风刮了下来,住进了医院,仅一星期就花了近3000元,爷爷因负担不起昂贵医药费提前出了院,在家躺了十几天。现在还没完全好就干起了活。这时我问爷爷“咱们这一棚能产多少西红柿、能卖多少钱?”爷爷说:”能产一万多不到两万斤吧,钱卖不了多少,最多也就六、七千元吧”。怪不得爷爷提前出院,如果再住上一星期的医院,这茬的收入就全给医院了。
不知不觉三个小时过去了,温室内的温度上升到三十度,热得人难受,我全身冒汗喘不过气来,我问爷爷什么时候回家吃早饭,爷爷说马上回。这时的爷爷满脸汗珠,身体显得疲倦。
和温室内出来已是近十点多,农民伯伯和农民爷爷们都和我爷爷一样的打扮,个个无精打采,拖着疲倦的身体行走在回家的路上……。原来他们和我爷爷起的一样早,干的一样活。
我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西红柿好吃,谁知道西红柿内有多少农民伯伯和农民爷爷的难辛和汗水?和我一起在城内读书的同学知道吗!他们不知道。开学后我要告诉他们。
一天过去了,我们迎接来了新的一天。家乡的早晨总是美好的!几位年迈的老爷爷开始晨练。他们是老了,但很有精神!太阳公公出来上班了,他打开袋子,慢慢地把阳光放出来。几个孩子的脸上红光满面,他们背着书包,蹦蹦跳跳的样子很讨人喜欢。道路两旁的鲜花显得很美丽。
我爱家乡的早晨!
在我的眼中,家乡的早晨是最令人心旷神怡的,当你亲身经历后,便会让你陶醉于其中,那样的日出,那样的微风,那样的露珠……简直是一个人间仙境,一个字“美”。
早晨,当我睁开双眼,打开窗户,望着眼前的景色,我深深的被此时此刻的景象迷住了……
黎明的天色灰暗,透着凉意,微风吹在脸上一点也感觉不到冷,反而有点暖和。太阳有一半露在天边,另一半可能由于害羞的原因,躲在云层里不敢出来,出来的半个太阳周围镀上了一条橙红搭配的银边,看起来是那样的、柔和,给天空镶上了一颗黄钻,太阳在慢慢的爬上来,阳光也越来越刺眼,周围的云层也渐渐散去,仿佛再给“万物之王”让路。太阳带着万丈光芒的皇冠出现了。
顿时,世界有了一些生机。
阳光照射在露珠上,露珠是那样的晶莹剔透,光彩照人,像一颗颗小小的钻石在叶子上滚动,只听一声长鸣,,望着天空,大雁争呈“人”字形状排列着队伍,边飞边叫,好似是大自然的闹钟,呼唤着大自然上的一切生灵。
大自然苏醒了。
鸟儿你叫一声,它叫一声,仿佛在编制一曲优美的歌,树叶在风中跳舞,一曲《田园交响曲》,渐渐地早晨的凉爽而朦胧的灰色亮成了白色,随之各种声音渐渐多了起来,一切是那样的生机勃勃。
美好的一天从此时此刻开始了。这样的早晨也给我的心情抹上了一道彩虹!
江苏省海安县紫石中学 陈柳
我的家乡在钦州市浦北县,那里的早晨既美又热闹。
“叽叽叽,叽叽叽。”小鸟的叫声把我从美梦中吵醒。我穿好衣服,打开窗户,呀,空气真新鲜呀!鸟儿在树梢上欢唱,花儿的花瓣上有几颗小露珠,显示出花儿更加娇嫩。
花园里,有许多人在锻炼身体。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在跳舞,有的在练太极拳……
市场里不仅菜的品种有很多,而且也热闹非凡。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奶奶,双手拿着篮子,正在买小白菜。她问卖小白菜的叔叔说:“这小白菜多少钱一斤?”“1元2角。”卖菜的叔叔说。“最少是多少”老奶奶问。卖菜的叔叔用手表示出一个1字。老奶奶看了皱了皱眉头,说:“要1元钱呀,太贵了!”卖菜的叔叔说:“那你出多少?”“7角钱。”“不行,卖不出去呀。”老奶奶抓起篮子转身要走的时候,卖菜的叔叔说:“好吧,好吧,就7角钱一斤吧,卖给你了。”老奶奶拿好白菜,付了小白菜钱走了。市场里除了着位老奶奶和叔叔,市场里还有卖菜的呦嗬声、人们的欢笑声、车声……这些声音,汇成了一首交响曲。
这就是我家乡的早晨。
上个星期天,我去了乡下姥姥家,感受到了家乡早晨最清新美好的气息。
清晨,我在一阵“叽叽喳喳”的美妙声音醒来了。我慢慢地爬下床,到院子里一看,原来是几只可爱的小鸟正站在树枝上唱歌呢,小鸟一见有动静就“嗖”地一下,调皮地打着旋儿飞跑了!
我来到邻居家,只见叔叔正在给一只只雪白的绵羊洗澡,小羊羔就快活的“咩咩”直叫,乐呵呵地,逗得我也“咯咯咯”地笑了。突然,小母狗“旺旺”咬着我的裤角用力往回拖,等我被“旺旺”连拖带拽的拖回家时,“旺旺”就围着母鸡窝直打转,我定睛一看,小鸡宝宝正“叽叽”直叫唤呢,乳黄色的毛嫩嫩的,软软的,可爱极了!原来“旺旺”是想和我分享快乐,让我回来看刚出生的小鸡宝宝啊。
早饭前,我带着“旺旺”去田野上玩,田野里的声音可就更多了:有老牛先生的“哞哞”声、有野鸭哥哥的“嘎嘎”声、还有母鸡大妈的“咕咕”声、画眉姐姐也不例外,“喳喳喳”的清了清它的嗓子,小猫咪也不甘示弱,用撒娇的语气“喵喵”地叫着。哦,对了,还有“旺旺”,差点把它给忘了,她也不甘示弱,响亮地“汪汪汪”了几声。
听着这首美妙的交响曲,我不禁陶醉在这天堂般的田野上……
家乡的早晨可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