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爷爷的生日作文
今天是爷爷的生日,我们一大家子人都去给爷爷过生日。
临近中午,我觉得肚子很饿。于是,我想:“反正菜早晚也要吃,我不如先填饱肚子再说”,于是,我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开饭了,我第一个来到桌前,盛了一碗满满的饭吃起来,我才吃了几口,就觉得饱了,放在桌上,进屋里看动画片了。
散了席,爷爷把我叫到跟前说:“你还记得《锄禾》那首诗吗?”“当然记得喽!”“那你把它背出来。”“锄禾日当午……”爷爷又叫我把诗意说了出来。心想:我背的这么熟悉你难不倒我。爷爷又说:“那你刚才的行为是不是浪费粮食呢?”我恍然大悟,原来爷爷说得是这个啊。我心里无比愧疚,问爷爷,刚才那碗饭呢?被我吃了。原来爷爷这么珍惜粮食啊。
的确,我们这些“小皇帝”啊,想要啥就有啥,怎么会考虑珍惜呢?今天来给爷爷过生日,爷爷却给我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品德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