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800字作文
2014年春节之际,中央电视台发起了“家风大家谈”的活动。家风,顾名思义,就是家庭的风气。一个家庭只有培养良好的风气,树立良好的家风,家庭才能和睦,社会才能和谐。一个国家也是如此,一个国家有良好的社会风气,社会才能稳定,国家才能富强,才能够兴国安邦!
纵观古今,只有树立了良好的家风,才能成就一番丰功伟业。
司马谈是汉武帝时期的太史令决心要著一部史书,但终究未能如愿,深受其影响的司马迁决心要著一部史书,完成父亲遗留下来的任务。为此,他不惜忍受宫刑之辱,终于完成了名垂千古的《史记》
正是由于司马谈为他的儿子带来了良好的家风,才能够让司马迁忍辱负重,成就丰功伟业。
南宋名将岳飞,为他营造了良好的家风,临行前在他那宽广的背上刻下了“精忠报国”四个字使他一心报效国家。他的精神也深深地影响了其子岳云。使父子在中国的历史上名垂千古。
“家风”正,则能安居乐业,“国风”正,则能兴国安邦,一个国家要扬正气、促和谐,积极发挥正能量。要依法治国。社会才能稳定繁荣。否则,就要落后挨打。新加坡第一任行政首长李光耀,以严格的法律,开明的政策。使新加坡在短短的数十年里迅速的走在世界的前列。
因此,只有每个家庭都要树立良好的家风。才能有良好的国风。这样,我们的国家才能繁荣富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