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读后感
三国时期,刘备死后,蛮王孟获联络南方各个部落的百姓起兵造反。他们攻打城市,扰乱百姓,使得蜀国的边境地区不得安宁,人心惶惶。为了保护好蜀国的大后方,以便全力与为国抗衡,诸葛亮亲自率领大军五十万前往南方,想让孟获投降。
诸葛亮采用了“以德服人”的策略,每次抓到孟获,只要孟获不服气,诸葛亮就放他走,让他回去准备好在和自己交战。这样前前后后共达七次之多。七次捉住孟获,但又七次放了他。诸葛亮终于征服了孟获。这个难以驯服的蛮王带着妻子,兄弟和死党,心悦诚服地拜倒在诸葛亮的面前,并向天发誓:“丞相这么好,我们永远不造反了!”
诸葛亮采用了以德服人,让孟获输得心服口服,才赢得了长久的和平。如果单纯用武力,还不一定能顺利解决问题。我们与人交往也应该这样,要用自己的美德和修养去感染别人!
孙刘联合是必然的结果,看看刘琮的下场就不可能投降,因此这也算是曹操的一大败笔。诸葛亮的出山连连上演精彩好戏,舌战群儒就是一场精彩的辩论赛。联合本就是必然,只一味的挖苦刘备或诸葛亮二人,实在毫无水平。 诸葛亮舌战群儒读后感
多去看看,多去亲身的体验,总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危情十日,我搞不太懂为啥会是十天,其实远远超过了十天。作为一个心理恐怖片,它基本上达到了目的。让我想起了早些年为了见到刘德华跳海的粉丝。只不过这里的护士并不是迷恋作家本人,而是狂热的喜欢作家的作品,甚至要按照自己的意志来写。最后的结局是悲惨的,甚至是有些血腥,但是内心还是挺震撼的,公众人物不好当啊,为人还是低调一些。就算出书也不要没事就把自己的大头贴印在最后。本片的整体素质还凑乎,但是比起闪灵,或者其他的科恩兄弟的片子,还是差了一个档次。
最近总是经受着智慧的洗礼,唐骏因为学历的问题被搞臭了,学历和知识没啥关系,知识和财富没啥关系,财富和快乐没啥关系。因此一切都在于你想要什么,如果一切都想要,那可能丢掉的只有快乐。差一点就睡过头了,一个月的开心进入到了最后的一个小时了。我的雪糕也会确定最后的输赢,上个月的赌局刚刚输掉了。
周末同事家一游,感受到了田园的生活,想起小的时候给姥姥锄地浇水的生活,很清新﹑很简单。年龄大了,生活的方式不断在变,有些生活难以开始,有的生活却想重新体验,人平淡惯了,总是会想有些新鲜。就像knight and day一样,明明就是个摆酷玩炫的烂片,同样被靓汤演绎的有声有色,他的经历﹑他的体验,对于观众来说都是新鲜,只可惜,迪亚兹实在是太老了,应该换个更嫩的。
整体上荷兰还是有效地压制住了西班牙的流畅传递,防止水的侵入最好的方式要么就是铁桶的防守,要么就是直接关上水龙头。荷兰选择了后一种打法。但是代价就是更大的体力消耗与黄牌数量,如果被罚掉一个人,局面就完全不同,人生每做出一个选择,实际上就是做了一场赌博。雨下整夜。
诸葛亮激怒孙权的方式很高明:首先先说明那些投降派都是为了他们自己,如果投降了,受罪的只有孙权一人,这就是晓之以理。其次就是动之以情,告诉孙权,我们老板不会选择投降这种没品的事情,你会么?最后就是拿出工作规划与方案,告诉孙权曹操虽然势大,但击败他并不难,他还是有不少的弱点。整个劝说流程规范与经典,虽然最后的工作方案实际上有很多细节是不值得推敲的,但是非常提气,诸葛亮的忽悠功力确实了得。
孙权可能还是年轻,在主战与主降之间犹疑,这也是很正常的。这时就需要征询自己最可信任的人:周瑜。
整场比赛的节奏基本上被十多张黄牌打乱的七零八落,双方最顶尖的前锋分别浪费了很宝贵的机会,总体上来说是一个很难看的比赛,难怪摩根弗里曼在看台上昏昏欲睡。此时不再希望双方再进任何的进球了,还是看到点球更过瘾。所以关键性的战役注定不会有太大的波澜壮阔。就像曹操的几个关键性战役基本上就是在僵持中得到制胜机会的。一定要耐得住寂寞,比赛的精彩换不来胜利,特别是势均力敌的时候。荷兰人的体力下降直接反映在局面的逆转,荷兰有些应接不暇。罗本浪费了两个机会,这也没办法,卡西利亚斯的确很强。等着看点球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