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10
乘车驶至曲江,道路虽有些拥挤却并不嘈杂,街旁两侧的彩灯绚丽夺目,与来来往往的车灯交相辉映,光晕在双眸中摇曳出一股暖意。
步入大唐芙蓉园,更是一番灯火阑珊的景象。人们在色彩斑斓的灯光之间流连,轻悦欢快的《春节序曲》洋溢起每一个人脸庞上的笑容。平日里俨然的古楼也被装点上光彩,犹如玉砌金堆,在一片灯海中尽显富丽堂皇之韵。花草丛中,也散落着数点金光,远远望去,好似萤火虫般在花间呢喃低语。为着漆黑无人的角落增添了一份美丽。
湖面上的灯舟更是别具一格,在莲叶荷花的簇拥中,放射光彩,周围的万紫千红全部被映射在这琉璃般的湖中,仿佛是驶在一片星海之上。湖后的紫云楼便是整个芙蓉园的焦点,楼前六座华表上的盘龙在灯光的照射下活灵活现,那布满岁月痕迹的墙面霎时间像是刷上了白漆般焕然一新,暗淡无光的砖瓦被渲染的熠熠生辉。
愈往里面走人愈多,也更为热闹。小贩在道旁的叫卖声时时回荡,手中攥着的冰糖葫芦裹着金黄的糖浆在推车顶灯的晕染下显得晶莹剔透。妹妹吃着手指,痴呆呆地望着那冰糖葫芦,却一言不发。爸爸很快便察觉出了“异样”,笑着摸了摸妹妹的脑袋,宠溺地看着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和声细语地说道:“想吃糖葫芦?给你买便是了!”妹妹一下子兴奋地蹦了起来,向来严加管教的爸爸在今天难得宽容一次,也怪不得妹妹会对此欣喜万分,满心欢喜地享受着美味,不仅是甜在舌尖,更是甜到了心头。
吃的吃到了,又怎么能少得了玩的呢?刚刚尝到“甜头”的妹妹又按奈不住了。这不,正向妈妈撒娇乞求一个彩灯花环。可妈妈就没有那么好说话了,不买就是不买,见状妹妹便撅起小嘴生气,肉乎乎的小脸蛋上那粗粗的眉毛扭在一起,看着她那样子妈妈不禁被逗笑了,便也从了她,妹妹欢呼雀跃地迈着她那两只小短腿飞速冲到商贩面前,大声说道:“我要这个!”商贩也是一脸欢喜地看着她说:“好好,给你这漂亮的小姑娘戴上!”说罢,便拿出品相最好的一圈花环,小心翼翼地戴在妹妹头上。戴上花环后的妹妹兴奋地在人群中跳来跳去,活像一个能带给人快乐的小仙子,看着她那活泼灵动的样子,爸爸妈妈和我都不禁笑了起来。
想必,在这闪烁着火树银花,充斥着欢声笑语,洋溢着温暖幸福的芙蓉园中,人人都能感受到那份快乐,都能体味到那样的“年味”吧!在长安城零点的钟声中,我们仰望着天空,珍守住自己心中那份美好,期盼新一年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