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8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是辞旧迎新,合家团聚,非常热闹的一个节日,也是我最喜欢最盼望过的一个节日。
咱们每年的除夕都是回诸暨奶奶家过的,奶奶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吃饭前大门先关起来,咱们所有的人要先在厨房拜灶王爷爷灶王奶奶,再在房门口拜土地公公土地婆婆,然后咱们才坐下来开始吃团圆饭。最有意思的是饭桌上有两条鱼,一条熟的一条生的,熟的当然是都进了咱们的肚子里,生的那是要留到明年的,“年年有余”嘛!奶奶张罗着让咱们吃这个夹那个,我一早就吃饱了,我眼巴巴地望着奶奶,终于到了我等了一年的那个时刻了,奶奶开始分岁了,然后是大爸爸,哈哈哈,我好开心啊!
大爸爸开始放开门炮了,爸爸和哥哥一起抱着鞭炮飞快地在地上摊开,我和姐姐们都躲在门后,声音太大了,振得玻璃都“嗡嗡”响,远处的烟花好漂亮,色彩缤纷,千姿百态!咱们还有一个热闹的事情,那就是大家洗净手一边搓汤圆,一边看春节文艺晚会,一边聊天!
最后我在美梦中不知不觉又大了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