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的饺子7
今年的元旦真热闹啊!看!人们都穿上了新衣服,每条大街小巷都有那么多五颜六色的身影在晃动,像河水一样流淌,前不见头,后不见尾。商店刚开门,人们便像开了闸的潮水一样,把商店灌得满满当当。节日的彩灯把广场照耀得像白昼一样明亮。家家户户都清扫了房屋和庭院,贴上了春联、年画,挂起了灯笼。门口还贴了倒“福”字。大人们手里拎着大包小包走亲访友。
瞧!我们班的王俊超同学那一组,她们包起来很认真,虽然你们看到的她还是个孩子,但是她比大人包饺子都好。所以,我班同学都称她“包饺子大王”呢!
再看看我们那个组,分工多明确呀!有的擀面,有的包饺子,而且我们包的馅儿也是一点点,就是皮太厚了。到最后,我们包完一数,啊!才包了六十多个?我们组员都已经快被气晕了。
不到半个小时,全班同学都停手了,我们大功告成。再看看同学的饺子,有传统的长饺子,圆饺子,更有同学独创的太阳饺子,元旦饺子,螃蟹饺子……各种各样,漂亮极了。
饺子终于出锅了,肉香扑鼻而来。同学们都抄起筷子吃了起来,教室里弥漫着饺子的香味。“好吃,太好吃了!”“吃自己包的饺子,感觉就是不一样!”教室里荡漾着欢乐的气氛。此时此刻,比赛的结果已经不再重要,同学们都在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享受着成功的喜悦。真希望学校能多组织一些像这样有实际意义的活动,来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提高我们的生活能力。
到了晚上,小朋友们都跑出来放烟火了,瞧!“小导弹”就像真的导弹一样,冲向夜空中,不一会儿,在空中爆炸了,许多花瓣慢慢地降落了下来。我又看到“小蜜蜂”曳着红绿光在半空中嗡嗡飞翔;“夜明珠”拿在手上像法宝,映亮了半个天空;万花筒喷出的彩花有两米多高;“地老鼠”发出一百声吱吱声,在地上乱窜。爸爸点燃了一个爆竹,等“哧哧”响的芯子快燃完了,他的手猛地往地上一扬,“啪”地一声,爆竹在空中爆炸了……
在元旦,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