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的.饺子6
每年元旦都是父母带我上街玩,真没意思。这次可把我乐坏了,因为今年元旦,班里要举行“饺子宴”。
同学们把教室精心布置得像家一样温馨。元旦那天早晨,同学们“全副武装”地来到学校,教室里立即传出一阵阵欢笑声。
同学们于得可真起劲儿啊!刘月梅揉好面,把面切成两半,然后把其中的一半搓成了一个约三十厘米长的圆条。她真是包饺子的行家。等她把圆长条儿揪成一个个拇指肚大小的面团儿后,就该我大显身手了。我的绝招儿是拼饺子皮。我右手拿撰面杖,左手把面团儿放在拼面杖的一月‘轻轻滚动拼面杖,左手有节赛地移动面团儿。
这样,一个饺子皮就“诞生”了。再看包饺子的人员,由于有的同学没有包过饺子,对包饺子感到十分好奇,就争着抢着把饺子皮放在手里,搁上馅儿,可是他们却不知道后面该怎么办了于是就随心所欲地捏起来,有的把饺子包得像个大蒜头:有的包得像一个大鸭蛋:有的人不知如何下手把皮和馅胡乱粘在一起,像京剧中的大花脸一样;还有的人捏出了各种小动物……看着这些“杰作”,大家笑得前仰后合。
饺子包好了,开始煮了。水开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把饺子一个个地扔进锅里,溅起了一朵朵滚烫的小水花,等到锅开了两次以后,饺子煮好了,同学们早已垂涎三尺,一个个欢蹦乱跳地端来了碗。出乎意料的是—盛在碗里一的饺子像一只只破了肚皮的鸭子,又像一张张哭破了的脸。我们虽然羞愧于没有包好饺子,但是看到自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凭自己的劳动换来的饺子,于是又觉得它是最漂亮的,味道是最香的。
“饺子实”开始了,教室里又传出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