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中秋节3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到八月十五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买月饼,吃月饼,走亲访友送月饼。以此来表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来庆祝我国的这一传统节日。
今年的中秋节一大早,老爸就已忙碌了起来。只见他一会儿洗菜,一会儿烧菜,一会儿煨汤……锅勺敲打的声音组成了一支奇特的厨房交响曲。我们家过节的团圆饭定在中午。11:30左右,姥姥、姥爷、大伯都来了。一大桌子美味佳肴早已让我垂涎欲滴:有红烧鸡,牛肉,清蒸鳜鱼,糖醋排骨,还有辣椒炒河虾,清炖老鸭……另外,也有我用自己的零花钱为大家准备的水果拼盘:红宝石似的石榴,紫得发亮的大葡萄,红中带黄的水晶苹果,拼成了一幅多彩的画。我兴奋得几乎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爸爸举起酒杯高兴的说:“举杯邀明月。我先来祝全家人像明月一样圆满明亮,幸福开心!”
节日的时光过得真快, 不知不觉到了晚上八点整了。唯一惋惜的是天下雨不能如期赏月,但我们仍然兴致勃勃的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中秋晚会。姥姥还给我们端来好大一盘月饼。我看着小巧的月饼,如此的精致,竟有点不舍得吃了。一口咬下去,只觉得软糯可口,香甜美味;里面金色的蛋黄露了出来,那么诱人。在晚会中我们不仅欣赏到了精彩的节目,还知道了地震灾区的人们也和我们一样在欢度中秋,“神七”即将升天……
晚会结束后,我遥望天空,虽然没有看到月亮,但是我能想象到“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美好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