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中秋节8
盼望已久的中秋节到了,我和爸爸妈妈开着新买的小汽车,提着月饼回奶奶家过节。
吃完午饭,爸爸说:“余沫然!走,跟奶奶到地里去!”我一听高兴地直跺脚:我还没去过地里呢!
我们到了地里,只见地里长着各种各样的庄稼:红红的辣椒、开着紫花的茄子,长着黄花的丝瓜,像云一样白的棉花,还有挂着许多“小球”的芝麻……爸爸告诉我,芝麻是从下面往上开花的。哦,怪不得别人说“芝麻开花——节节高”呢!
路边还长着一种有意思的小草,长长的,软软的,顶端还长着毛茸茸的椭圆形的“尾巴”,就像狗尾巴一样。爸爸说,这是狗尾巴草。
我好想和奶奶一起到中间去摘菜,可爸爸说:“你没穿长裤,不能去!”可真是扫兴呀!不过,拔了许多狗尾巴草,又摘了几朵棉花,还摘了一粒芝麻,我的心里又高兴起来。
陪爷爷奶奶过完了节,我们回到了东至。晚上,我们到大坝上去赏月。远远望去,月亮好像一个大玉盘,玉盘中有一棵高大的树。爸爸跟我讲了“嫦娥奔月”的故事,还有朱元璋起义、用月饼传递消息的故事,真有意思。在大坝上,我还打了气球呢,虽然把子不大准,可我还是玩得很开心。
一直玩到八点多,我们才回家。中秋节这一天可真有意思呀!真希望下一个中秋节快点到来。带着期待,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