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中秋节4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中秋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是家人团聚的时刻,中秋节一般是在农历的八月,在秋季中间,又叫“仲秋”。
今天中午我们全家团聚在一起吃饭,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我特别兴奋,所以吃饭的时候有点不守规矩了,在餐桌底下爬来爬去,在餐桌上碰掉两次筷子,吃饭的时候嘴巴老张开吧唧嘴,爸爸批评我吃饭的时候要闭上嘴巴,吃饭时不可以乱跑,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虽然心里有点委屈,但我知道爸爸是像让我变成一个懂规矩、懂礼貌的小孩。
晚上妈妈又买了大闸蟹,妈妈说大闸蟹每年中秋节的时候就会成熟,秋季是吃螃蟹最好的时候。我好奇的想看看怎么做大闸蟹,我看妈妈先把大闸蟹泡在水里,拿刷子刷了刷,然后放在透明的蒸锅里开始蒸。我站在旁边看到大闸蟹的脚不停的动,随着水温开始升高大闸蟹的颜色开始慢慢变红,大概过了15分钟大闸蟹蒸好了,揭开锅盖我闻到了香喷喷的螃蟹味,我和妈妈迫不及待的开始享用了。
中秋节就要过去了,我不仅知道了大闸蟹怎么制作,还在爸爸的教育下更加懂得守规矩,要变成更加有教养的孩子,今年的中秋节真的很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