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礼物2
过母亲节时,同学们都为妈妈准备了精美的小礼物,小明也想送妈妈一支康乃馨,但是他摸着空空的口袋,忧郁地徘徊在花店门口……正在小明在徘徊的时候,花店老板走出来问:“小朋友,你在我的花店门口干什么呢?”小明就把想送他妈妈一支康乃謦的事情告诉了花店的老板。花店的老板说:“小朋友,见你那么孝顺,我送你一支康乃馨吧!”这时,小明高兴地说:“真的?”花店的老板说:“是的。不过,你要在我这里做一天兼职,一支康乃馨就当是兼职的报酬。”小明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兼职开始,小明非常勤快。搬花、插花、帮客人包花……样样做齐。每当小明觉得累时,他就会对自己说:“虽然是辛苦,但是为了母亲节的礼物,一定要坚持下去。”时间过得很快,很快天就黑了。小明是一个非常乖的孩子,每天天黑前一定回到家的。但是今天已经天黑了,小明还没有回家,小明的妈妈担心极了,就走出家门去找小明了。经过花店时,小明的妈妈看见了小明正在花店里工作,就走进花店,说:“小明,你去哪里了,让我担心极了。”小明看见妈妈,就低下头说:“对不起妈妈,我让你担心了。”这时,花店的老板对小明的妈妈说“噢,你是小明的妈妈吧?”小明的妈妈急忙地说:“是的,是不是我的儿子闯祸了?”花店的老板连忙说:“不是。”然后就把今天的事情全都告诉了小明的妈妈。在这个时候,小明的妈妈流下了眼泪,对小明说:“傻孩子,只要你学好知识,就算母亲节我没收到礼物都那么高兴的。”小明听了妈妈的话,连忙扑向妈妈的怀里,哭着说:“妈妈,从今天开始,我一定会学好知识,长大后做一个有用的人,来报答您多年来对我的养育之恩的。”说完,花店的老板给小明一支康乃馨。然后,他们告别了花店的老板,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