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暑假10
在暑假的一天晚上,妈妈对我说:“子洁,明天我和你爸一早出去办事,中午才能回来。早饭你自己拿钱出去买早饭吃。”我摇了摇头说:“我不想出去买早饭吃,我能不能体验一下在家自己烧饭?”“那你在家吃什么?”妈妈说。我说:“煎鸡蛋、牛奶、面包。”妈妈斗不过我,就同意了。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响了,该起出来了。洗漱完毕后,我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计”,我开始烧我的早饭。
我先把煎鸡蛋锅的开关打开,倒入一些油。接着听到“滋滋”的声音,我心里砰砰直跳,就怕那炙热的油溅到我的身上。我赶紧把火开到最小,然后拿出一个鸡蛋在锅沿敲一下,再把鸡蛋举到锅的上方,用手从小洞里向外一掰,蛋清和蛋黄一起流了下去。过了一会儿,蛋清由透明的液体变成雪白雪白的固体物质。慢慢地,鸡蛋有些部分开始冒气泡。这些气泡就像肥皂泡一样一碰就炸了。气泡一个接着一个,十分漂亮。我抓些盐洒到了鸡蛋中间。我正在全神贯注地看着气泡时,突然闻到一种烧焦的味道,我心想:“咦,这是从哪里传来的?”不好,我赶紧把鸡蛋翻了过来,还好焦得不太严重。
烧好早饭,我在边上吃了一口鸡蛋。“怎么没有盐味呢?也许没有吃到吧!”我心想。我又在中间吃了一口,“啊!怎么这么盐?”我喊道。我赶紧喝了一口牛奶。喝完牛奶时,“哦,原来是把盐都洒到鸡蛋中间,怪不得中间好盐。”我恍然大悟地说。
虽然有点盐,但是觉得自己烧的饭吃起来格外得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