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暑假3
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夏令营、草原之旅和参观福建永定土楼了。
夏令营最开心的一天是打水仗,地点就是主人家前的园子,每个人都参加,只听“开战”一声令下,大家不约而同地把水泼向对方,有的拿水杯,有的拿瓢,还有尽然拿桶!瞧!一个哥哥拿着一只大木桶奋力泼向灵悦姐姐,而姐姐却拿着一只小号脸盆在泼。再看左边,颜爷爷拿着一只特大号桶跑来跑去泼人呢!后来颜爷爷索性爬进池子里了!别看我以前那么大胆,现在也只敢打防御阵,老是左顾右盼,一开始我本来好端端,哪知身后有个阿姨拿着桶对准我的头就压下去,“哗”我的眼前变蓝色了,这时我才明白,我被桶给罩住了,于是,我急忙脱下桶去罩别人。
第二天是登山,我们在山上还玩了老鹰抓小鸡、二人三脚、拔河、寻宝、粉中食糖小游戏。有个大哥哥在玩粉中食糖的时候,被王阿姨给压了下去,起来的时候满脸都是面粉,看起来像白脸妖怪一样!
第三天是游富春江,富春江旁的马路可美了,色彩斑斓的霓虹灯打扮着富春江。
第四天是烛光晚餐和棉被仗!烛光晚餐可丰盛了,有薯片,有青豆,有毛豆,有花生,还有巧克力和甜瓜。而烛光晚餐,可是用蜡烛放光的!晚上的棉被仗出其不意,先是颜爷爷拿着枕头出来喊:“女生怎么那么吵?”说着,拿枕头出打,这时,男生拿着棉被出来,就开战了!我和几个朋友去合力把王阿姨给罩住,然后就逃,王阿姨在里面折腾了半天,终于出来了,看得我们哈哈大笑!这就是我的夏令营!
在这个暑假我还学会了游泳,第一天我是喝饱了水回家的,我在水底坚持不牢时,老师还是不让我们上来,害我呛了好几口,现在我学会了。才知道老师是对的!这让我知道成功不是那么容易得来的!
我还去了内蒙古,在那里我看到了如绿色的海洋一般的大草原,牛、马、羊走在上面,妆点着整个草原,那边的天也很蓝,像磨得异常光滑的蓝宝石,在内蒙古,我还吃到了独有的特产:蓝莓汁、手扒羊肉、奶酪。特别是蓝莓汁,又酸又甜,我可是蓝莓汁的忠实爱好者!
我们又去了福建的土楼,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振成楼。并且我还学到了土楼是用泥土搭建而成,住在土楼里的人叫“客家人”,“客家人”是非常好客的。土楼有正方形、圆形、长方形的。一楼是客厅,二楼是储藏室,三、四楼是房间。这是按易经八卦设计构造。客家人是汉民族的一支独特而优秀的民族,当时南方山区居住的本地人称他们为“客人”,故称“客家人”。一进振城楼就会看到一对楹联:振乃家声好就孝弟一边做去,成些事业端从勤俭二字得来。意思是:要尊老幼,百善孝为先。第二句是说:事业要成功一定要勤劳俭朴,能不为忧患挫志,自不为安乐肆志。在游玩福建土楼同时我们还品尝到许多美味。如:牛肉丸、芭蕉、八大干………
这个暑假我玩得痛快、吃得痛快、学得痛快、看得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