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的暑假5
暑假虽已过去,但有一件事总是在我的脑海中盘旋,挥之不去,那就是暑假去海边游玩的事,你就随我去感受那一刻吧!
那天,我们正要上车去海边,可“捣蛋鬼”雨却无情地来了,但是并没有挡住我们去海边的向往。一路上,我们都怀着乐不可支的心情,恨不得直接飞到海边。终于,远处出现一条白线,我知道快到了,霎时,我感到热血沸腾,有一股不知名的劲儿钻进了我的心里,在我的心头激荡。同时,车上也沸腾起来,车子也好像很激动,摇摇摆摆地向前飞驰。啊,到了!我们陆续跳下车。那时,“捣蛋鬼”雨似乎不忍破坏我们的兴致,知趣地消失了。
我们来到海滩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浩瀚无边的大海,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大海的使者——海风迎面送来无边的清爽,它们亲吻着我们的脸颊,让我们感受到大海的热情与奔放。这时,我看见同学们光着脚丫在沙滩上奔跑,我也迫不及待地去体验那种感觉:脚底下,像有一位技艺高超的按摩师在为你按摩,低头一看,则是遍地晶莹剔透的沙子,一脚踩上去,就像踩上了松软的地毯。
一个浪头扑来,海水冲到我脚上,就像慈祥的母亲用手抚摸着我的脚丫。水退了,却留下了五颜六色的贝壳和相态各异的礁石。贝壳的形状非常可爱,有圆锥形的,花纹一圈一圈地往下缠;有圆形的,背上光溜溜的……那些礁石就更奇怪了,有的酷似桂林秀峰,有的宛如各种各样的动物,栩栩如生。我们都情不自禁地去捡,爱不释手。但有时当我们弓着腰去捡时,那淘气的海浪却把贝壳和礁石抢走了,像是在与我们作对似的。
浪花是海上不可缺少的奇景。瞧,它们就像一群群野孩子,欢笑着,翻滚着,追逐着,乐此不疲。有时,我觉得它们更像一位舞乐家,用优美的舞姿、豪放的音乐去感染人,使人抛开烦恼,尽情欣赏。我们回去时,也是浪花奏乐送行的。
不知道为什么,直到现在,我的耳边总会响起浪花演奏的曲子。我期待着能再次与大海亲密接触,感受海风的亲吻、海浪的爱抚,还有捡贝壳的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