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的暑假6
今天早晨,我穿上校服,戴好红领巾,早早地来到了学校,校园内早已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了,因为今天我校要举行杭州市中小学生20xx年暑期安全教育专项活动。
上午8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拱墅区教育局的领导讲了话,她讲述了这次活动主要目标: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所有中小学生和家庭成员的安全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暑假期间的安全事故,达到‘安全第一,平安暑假’的基本目的。
随后,活动进入到了有趣的表演环节,许多同学表演了交通事故的场景,表演诙谐有趣,引人入胜,接着,交警叔叔结合事故案例给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通过这个活动,我了解了许许多多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
之后,我们进行了消防知识互动问答,由主持人马思尚提问,同学们踊跃地举手,进行答题,有些同学答错了,我们都哈哈大笑,继续举手,帮助他改正错误,如果答对了,还能拿到精美的礼品。最后,活动进入了最精彩、最开心的环节“消防游戏大PK”,游戏形式由家庭为单位,分成两个小组“平平”队和“安安”队,我们班也有五个同学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参加,游戏分成三个环节“让水带走”“让沙子走”“让气球走”。比赛开始了,首先是“让水带走”这个游戏,需要的是我们团结一致,把水带慢慢地转起来,走向终点,同学们都非常认真。接着,在“让沙子走”游戏中,家长和同学们配合默契,把沙子传到第一位叔叔的手上,让他用沙子把火扑灭,通过三次的努力,火终于被扑灭了,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的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有的同学为“平平”队加油,有的同学为“安安”队加油鼓劲,活动场上一片呐喊声,我为“安安”队加油,喉咙都喊破了。最后是“让气球走”,最终“安安”队获得了胜利。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活动截止尾声,大队委员向全市中小学生发起“安全在我心中,平安快乐过暑假”倡议。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大声宣誓:“安全在我心中,平安快乐过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