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9
刚刚步入秋天,但夏季的余热还未散去。就像我今年的暑假生活,即使现在开学了,也让我回想起那各种各样的生活片段,多姿多彩令人难忘。
暑假生活的第一个片段——北京生活无限欢乐。七月中旬,我与妈妈和表姐一起去北京看望我的三姨。北京的高楼大厦、人文传统让我印象深刻并十分向往,我们一同去了*、故宫等景 点,让我对古代人民的劳动与想法感叹不已。高高的城墙,华丽的宫殿,高深莫测。联系着学过的知识和讲解,中国不愧是个文明古国,中国的古代人民的智慧也是令人赞叹的,
暑假生活的第二个片段——奥运健儿为国争光!七月底,盛大的伦敦奥运会开幕,掀起了各种伦敦奥运热。通过电视和电脑,我也深深迷上了奥运会。我看过林丹夺冠的漫长与激动,看过孙杨 和叶诗文在水中超水平的表现···夺冠的那一瞬间,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瞬间,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十分的自豪与激动!虽然也有一些运动员与奖牌擦肩而过,但他们拼搏不懈的精神永远值得我 们学习!
暑假会生活的第三个片段——古老神秘的安阳殷墟。奥运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我们三口人一起去了安阳殷墟。这与我看到故宫的心情截然不同,这经过数千年的遗址和文物,还保存的这么完 整,这让我更加深了对着遗址的好奇心。殷墟很大,但环境很好,就想到了郊外一样,感到空气新鲜。馆内当天人并不多,我们尽情地欣赏着千年前的人类所留下的宝藏。我看到了许多的甲骨文,不同 的青铜器,还包括在世界闻名的司母戊鼎!真是与众不同!参观了一次安阳殷墟,让我更多了解了这个中国奴隶社会时期的朝代。
这三个生活片段,让我的暑假生活十分多彩与丰富。我记得北京那场暴雨让我看到了大马路上的“护城河”;我了解到了中国的“文明古国”的称号从何而来,看到了中国的历史···
留恋我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