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8
炎炎七月已到,终于迎来了相别已久的暑期生活了,我满心欢喜的走进这个美丽的假期,幻想着去游山玩水,好好享受暑期生活的快乐,可事情却偏偏事与愿违。 经过小升初学考的我,跨进家门,大喊一声,将世界上所有的烦恼抛在脑后。书包一甩,课本一扔,我开始计划着美好的暑期生活该如何度过。正当我的大脑充满着各种幻想时,一场噩梦如同一道闪电向我张牙舞爪的劈来。“把英语练习本做了”“还有语文及数学”爸爸恶魔般的声音传了过来,呆在床上的我,经过五秒钟的心理变化,心直接从天堂摔落在地狱十八层下。我惊天动地的一声河东狮子吼,划破了天空的宁静,似乎连墙都快被震塌了。“凭什么?我坚决不做,难道你嫌我不够累?非要整死我?”爸爸一听我这话,大拍桌子,喝到:“你给我过来,难道你不知道升学考考完后还有入学考吗?入学考要是考不好,我看你以后怎么办!!!”我强忍着泪水,委屈的坐在桌前,“毕竟,姜还是老的辣。”我苦笑着说,泪水一滴一滴的破碎在桌子前,一个美丽的假期也随之破灭。
诚然,在小学的这几年学习中,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英语其实是我比较薄弱的学科,既然爸爸这样严格要求,我也不得不听从,但是英语我是非常不感兴趣的,于是每天我都只学习语文、数学,从不拿出英语学习。也许是爸爸发觉了我的学习计划,于是他把我叫到他身边,意味深长的对我说:其实学习英语是比较容易的,也比较好掌握,只是要对它有兴趣,且要有好的学习方法,英语就不难学好,你以后每天早上起床,可以先朗读熟记英语单词,然后再重温英语课本,掌握语法,
一天就学2个钟头左右就行了,也许你会越来越喜欢它,从而对它有兴趣,你不如就按我的方法去学习。听了老爸的话,我想了想,这会有用吗?但我没说出口,就按他的方法试试吧,反正学不好也是他教的,责任在他,以后如果我还是不会,也可以说说他,嘿嘿!于是,从那天起我就按他的方法去学,每天7:30起床,刚天始我还是很任性的、就随意看了一下,记得第一个单词,记不住第二个,不要说是单词,连课本都无从下手,我想是老爸要我读的,又不是我想学的,我对它本来就没兴趣,于是每天我就这样过日子。过了几天,可能是老爸看出了问题。于是他就对我说,从今天开始,每天你学多少内容我都要检查,查不过关的你要重新学好,我再抽查,等查到通过了,你才可以学下一篇。于是,从那时起我就再也不敢马虎了,就认真的学习起来,对不懂的地方我再三的请爸爸帮我解释。这样在学的过程中我发现很多单词、语法、句子都是在考试中有的,如果我早点掌握的话,考试我都会做的,于是我越学越有劲,越学越感兴趣,现在我从以前每天的2个小时学习到现在每天最起码都要学3个钟头,从读英语的无声到现在每天早上都要大声的朗读。经过爸爸的魔鬼训练,我感觉我的英语有大幅度提升,效果连我自己都很惊讶,原来许多不会做的题现在都会做了,许多不懂的语法句子我现在都清楚了,我慢慢的感觉到学习的乐趣,感觉到我已离不开英语了。
也许,正如在窗前艰难爬行的丑陋的毛毛虫,要经过一翻挫折的路程,才能绽放出自身最美的姿态。当人们在欣赏蝴蝶时,有谁想过它之前竟然是一只丑陋的毛毛虫。人也是一样的,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说的也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