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夜2
今天,是除夕夜,按照习俗,我们每家每户都要在一起开心,快乐地一起一顿年夜饭,还要在12点的时候放鞭炮,闹新春,吓跑年兽。
白天的时候,爸爸妈妈忙着贴对联,贴“倒”幅,买鞭炮,挂灯笼······爷爷奶奶在一天的忙碌中做了一大桌子的菜,还买了好多爱喝的饮料,准备度过一个快乐的除夕夜。
一道道菜都已经出锅了,饭也煮好了,饮料也准备好了,全家人围坐着大圆桌,终于可以开饭了!肚子已经饿死了。
这些菜都是我爱吃的,有大虾、大闸蟹、火锅、糖醋鱼、红烧肉、酸菜鱼······
我狼吞虎咽,生怕自己还没吃就被吃完了。妈妈拿起筷子给我夹了菜,嘴里叨叨着:“你这个小鬼头,就知道吃!”
年夜饭在我们的笑声和讨论声中度过了。接下来看天色还早,便和爸爸妈妈还有姐姐坐在沙发上看春晚。正巧,我们一吃完饭,春晚就开始了。我们兴致勃勃地坐下来,妈妈拿出好多零食,我们吃得不亦乐乎!春晚的节目非常好看,表演人员和母后呢工作人员为了能让我们能看到一个好的春晚,花费大半年的时间精彩地演绎了这部“年剧”。实在是太精彩了!
春晚的节目虽然好看但是时间一转眼就到11点50了,我仍然兴致勃勃的,等待着爸爸放鞭炮。
“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12点这个神圣的时刻终于到了。看着爸爸点燃了鞭炮,一炮打响,绽放了绚丽的烟花,好看极了!
我们度过了愉快的20xx年,迎来了充满期待的20xx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