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除夕夜6
当大家最期待的寒假来临时,也意味着喜气洋洋的新年也不远了,只要想到“过年”就要到了,总是满心喜孜孜的!
除夕那一天,为了和大家团圆一起过年,一大早我们迅速的整理行李,接着开着车往老家出发了。旅途中,天空充满了一层层有如棉花的厚云,看起来有点像快要阴 天似的,但却偶而有几条有如金线般的阳光从天际划下来,扫去阴霾,唤醒了一群群麻雀,不时出现在旅途中。一路上,一幅幅景致优美的风景画不断不断地从眼前 扫过,愈来愈快…然后我就昏沈沈的睡着了。不记得过了多久,一醒来发现巳经身在老家的沙发上了,眼前尽是大伙忙来忙去,进进出出地准备今天要祭祖的物品, 于是我也跃身而起,开始投入了战场。大家一直忙到快中午才大致整理好,这时,屋外有更多吵杂的声音,原来有更多更多返乡的车子开进了这条小巷子,一下子, 这条原本就狭小的马路被挤得水洩不通,整个好像更热闹了许多。
吃年夜饭的时间终于到了,大家忙了一整天就等这一刻,桌上摆满了琳瑯满目的佳肴,有鱼、鸡、火锅,还有我最喜欢的香肠,许许多多菜肴,个个看起来都美味可 口,妈妈还一边说着这些菜所代表的意思,一边夹起那些菜放入我的碗里,“吃鸡起家,吃鱼年年有余长年菜才能长年百岁,吃一口年糕可以 年年步步高升”,一下子,我把满满一碗吃得精光,学到了很多,也吃得好开心,大快朵颐。接着,就是我最期待的重头戏-领红包了!说完一大堆祝福的话,就看 见一包包红包进了口, 心里兴奋不已。外头也传来一阵阵霹哩啪哩的鞭炮和烟火声,热闹的气氛也化解了寒冬逼人的寒气,整个除夕夜就在大富翁争夺战中,以及电动游乐器的笑声中慢慢 度过,打着“守夜”的藉口,玩得不亦乐乎,大家舍不得睡觉,一起开开心心地迎接着新的一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