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除夕夜10
新的一年来了,吃团圆饭、包饺子等等一系列的活动,但是离不开的,就是放烟花爆竹了。
时间在大家的期盼中一点一点的流动,在晚上6:30,许多小朋友就迫不及待地拿起烟花爆竹,和大人们一起下楼了。他们兴致勃勃地拿着那些“危险物品”,等大人一点上火,他们就开始“破坏世界”拿着那些能够把人们吓坏了的鞭炮,假装很好心地跟一个去玩,趁他不注意,然后点燃小鞭炮,看到别人受惊吓的样子自己很得意。一个很安静很和谐的小区立即变成了一个热闹街市。
7:00了,这个时候是放爆竹的最好时机,看到天空上陆续绽放的五颜六色绚丽多彩的烟花,听着外面“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我和几个同学一起下了楼,也去看看他们的鞭炮世界。
楼下放烟花爆竹的都是比我们小得多的小孩子,他们真是了不起,年龄还这么小,竟敢自己去点燃那些烟花,然后仰起头,兴致勃勃地张望着。我们几个也看着天空上从一个点然后绽放出来的“火花”,听着它有节奏的“砰砰”声,也感到很兴奋。
“姐姐,我能跟你们一块玩吗?”我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小朋友,他一只手上拿着各种不知名的鞭炮,另一只手拿着香,眼睛大大的,闪着兴奋的光。正很期待的望着我,“行啊,不过我们可没有炮哦,我们只是来看的。”我的一个朋友回答。“没关系的,你们当我的观众吧。我来放。”他很高兴,把那一大堆东西放在桌子上,然后拿起一样,走下台阶,把鞭炮放在地上,然后蹲下来,小心翼翼地把香凑近引火线,在那里鼓捣了一会后,立即跑上台阶,很兴奋的告诉我们:“点着了!”我们看着那个爆竹,等着看它会有什么样的变化。等了几秒钟后,爆竹想起来了!它旋转起来了,一边转还一边像洒水车似的绽放着那些鲜艳的色彩,看上去美丽极了。“哈哈,好看吧?”只见那个小弟弟很得意也很神奇的看着我们。
8:30了,来放烟花爆竹的人不但没减少,反而更多了,正当我们几个人欣赏着天空及地面那五颜六色的“花”时,那个小弟弟又说:“我再放一个给你们看看,好吗?”虽说这话是问我们的,但还不等我们回答,他自己先行动了。只见他点燃了一个小型的爆竹,然后迅速地把它一扔,爆竹滚落到了地上,却不见有动静。正当那个小弟弟准备上前去看看原因时,只见爆竹突然“砰”的炸了,他一边往亭子里跑,一边穿粗气:“呼呼,吓死我了!”就在这时,爆竹又炸开了,随后,它又“劈里啪啦”的炸了三四次。
9:00了,我们见时间不早了,于是回头望望天空上连续不断的“开花”,又看看地面上各式各样的爆竹正在开放,跟小弟弟说了再见,然后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12点的钟声敲响了,这时的烟花鞭炮才是“王牌”,天空上的响声越来越响,从一般般直到吵得人睡不着觉;烟花也是越来越漂亮,从开始只是普通的“开花”,到最后甚至摆出了图案,人们看着这么多奇妙变化、绚丽多彩的烟花,心里不由得感到震撼,一个个都很向往很奇妙的抬头仰望着。嘴上赞叹着、惊讶着;地上的爆竹们也不甘落后,他们开始了属于他们的晚会,瞧,那个像鲜花一样绽放,这个又像一个个小精灵在地上舞蹈,真是让人应接不暇。
这些奇妙的烟花爆竹,给我们带来了快乐,也迎接来了新的一年。20xx年的除夕夜真是令我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