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除夕夜4
晚上,我们正吃饭,突然听见“叮铃、叮铃”的门铃声原来是郄丛羽找我们去放炮,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立刻穿好衣服,一溜烟跑到了楼下。
一会儿,我爸爸下来了,他从地下室拿出了许多炮。郄丛羽家的炮更多,当然先放他们的烟花了!
只见郄丛羽的妈妈在地上摆了两个烟花,用打火机点完一个再点一个,点完了立刻跑回原位。一开始它们只冒火,后来冒出几个小火星,接着火星越来越大,越来越高,越来越亮,越来越多,最后变成了两棵金黄色的“大松树”,火星雨点般的落了下来。
我把我的“太空人”飞炮放在石头上,用香点着炮芯儿,只听“吱儿——嗖——”地一声,“太空人”立即飞上了天,从底下喷出来的火星,刚开始是绿的,接着是红的,最后是黄的,然后才旋转着落了下来。这时,不知从哪儿传来“噼哩啦啦”的鞭炮声,噢,原来是爸爸正在放挂在树枝上的鞭炮。一会儿,爸爸拿出“百花齐放”礼花,点着炮桶上的芯儿,立刻离开,我家的礼花也非常好看。烟花放完了,该看我和郄丛羽放炮了。我们放的是摔炮,我把摔炮往地上使劲一扔,“啪”地一声它立刻亮了一下,一股火药味非常呛人,我又放了一个……越放越想放。
然后我们又看了一会儿别人家放的炮。有的炮一个接一个地喷出花来,红的、黄的、绿的……还有一种炮喷上去“咚——”一下子就散开了,像仙女散花一样。也有人放“二踢脚”,声音差点儿把耳朵震聋了,最有趣的一种炮像信号弹似的,蹿得比我家楼房的两倍还高,而且分三级蹿上去。
除夕之夜可真热闹,窗外的炮声吵得我都睡不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