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除夕夜,我玩得很开心。当夜幕降临时,就代表除夕夜离我们不远了。在去奶奶家的路上我看到人们都穿得五彩缤纷的衣服、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辉煌的灯光,好漂亮!
除夕夜的习俗有拿红包、吃团圆饭,多具有特别的意义。像是拿红包可以把祝福包给他人,祝福他人一年平安;放鞭炮有驱赶年兽的意思;另外说吉祥话也是很重要的事。除夕夜一大早,姐姐就忙着做年菜,我和爸爸则忙着打扫家里,找到好多玩具,真是意外的收获。晚上,我们全家人一起吃团圆饭,还拿到好多的红包,更买了不少的鞭炮,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到了奶奶家,等全部的人齐到就可以开始吃年夜饭了,餐桌上的干杯声、家人的欢笑声、爆竹的震耳声、形成了新年的交响曲,我希望明年的年夜饭能够更好吃!吃完饭后,全家忆起坐在沙发前看电视,坐了一下,爸爸要我下去放鞭炮噼哩啪啦、噼哩啪啦,让我震耳欲声,放完鞭炮后,上楼陪奶奶坐一下就回家去。
我很满意今年的除夕夜,我也很希望之后能加入自行车比赛,相信会增添更多乐趣。今年的除夕夜我玩得很开心,希望下次的除夕夜可以更热闹,也希望大家平平安安,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