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除夕夜8
我国有许多传统节日,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春节。每到春节,家家户户喜贴春联,张灯结彩,辞旧迎新的活动热闹非凡。
盼啊!盼啊,眼看春节就快到了,这时是我最高兴的时候,想到这,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合家欢乐,喜气洋洋,全家欢聚的日子,每一个人,不管离家多远,都要赶回来跟家人团聚,吃一顿美味可口的年 夜 饭。我家可惜的是,爸爸不能和我们一起回老家—南京过年。早晨,爸爸把我和妈妈送到汽车北站,汽车开动的时候,眼睛里情不自禁的流出了眼泪,有一种说不出的伤感,真想大声问一声:“爸爸,你为什么不跟我和妈妈一起回南京老家呀,难道你不回去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拜年了吗?”当时,爸爸并没有回答,只是笑笑跟我说:“下次吧,回去了要听妈妈话,别忘了看书、做作业啊!”其实,我也知道爸爸当时的心情,所以,我再也没说什么。后来,妈妈在车上告诉了我爸爸不能回去的原因,就因为爸爸是军人,又在火车站执勤。军人就是舍小家顾大家,一人不聚换来千家万户的团聚……
年 夜 饭我们是在舅舅家吃的。一家人在一起可开心啦!大人们送给我很多祝福,还有压岁钱呢。我也祝愿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长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兔年吉祥!大家吃着、喝着、说着、笑着……我们家除夕的年 夜 饭充满了浓浓的亲情。
最有趣的是和哥哥、舅舅、舅妈等人一起放鞭炮,鞭炮都有往上喷的、在地上转的……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天女散花,春节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放天女散花,我用火机点燃了引线,我就跑到一边看,看见了它飞上了天空,洒下了美丽的烟花,有黄色的、绿色的、红色的 、蓝色的五颜六色漂亮极了。
“哇——春节联欢晚会开始咯!快来看啊!”我高兴地到处大喊,因为春节联欢晚会肯定会有很多精彩的表演!我们全家坐在电视机前看着丰富多彩的春节联欢晚会,我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