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除夕夜2
中国有许多节日,我最喜欢的节日就是除夕了。不仅是因为新年快要来了,而是因为除夕非常热闹。
“嗖”、“嘭”!这是在干什么呢?哦,原来是在放烟花呀!我走出门口,哇!烟花布满了整个天空,农家户户都放起了烟花。有的像一滴滴彩色的雨点儿,落了下来;有的像仙女散花,还有的像孔雀开屏,美丽极了!烟花声震耳欲聋,十分响亮。
除夕夜里年夜饭肯定少不了。散发着诱人的香味饺子,热腾腾的炒面、威武的大龙虾、强壮的大螃蟹……,看着这些香气扑鼻的饭菜,让我的口水直流三千尺。就连在深海里活泼的小黄鱼,也赶来参加舞蹈会。而且我们吃完饭也不能离开,要相互拜年收红包。通常都是晚辈给长辈拜年收红包,收到了装着满满一踏钱的我们,可爱的脸蛋上都乐开了花。还有一些调皮的长辈,觉得还不够热闹,故作小气,对我们讨价还价,直到我们把红包找到了,大家抢掠一空,慢慢地散开后,才十分满意。
我爱喜气洋洋的除夕,我爱这热闹的除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