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2
春节到了,家家户户门上都贴上了红色的桃符,小朋友们都穿上了漂亮的衣裳,餐桌上摆瞒了丰盛的饭菜。一大早,我、妈妈和爸爸一起去爷爷家拜年,在路上,我们说说笑笑,终于来到了爷爷家。
到爷爷家后,我们拿好鞭炮就下了楼,只见爸爸拿着一条贺岁鞭炮,把他放在地上,手拿细木棍,在上面点上了一束火苗,把有火苗的一头点向炮线,然后吹灭,“捂住耳朵!”我喊道。
只听“噼噼啪啪”几声,鞭炮上闪烁着红色间夹着黄色的火苗,不一会儿,鞭炮就放完了。 中午,我们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有:鸡翅、螃蟹、火腿肠、什锦菜、宫爆鸡丁等等。 下午,我的弟弟来了,我就和他一起联手“攻打”爸爸。其实,也不是什么打假,而是“打雪仗”。 开始,我和弟弟打地不是很顺,必经,爸爸是大人。
于是,我们趁爸爸不注意,偷偷跑到了一辆车后,商量着怎么反击他,我说:“我们这样.....这样.....这样.....明白吗?”弟弟说:“明白!”“好,走。”我说。只听爸爸在高声呼叫:“王玥淇、李霈霖,有胆量就出来!”只见弟弟从车后跳出来,说:“我来了,王先生,你来呀,有胆量你就过来呀!”于是爸爸便拿一个雪球就砸,因为弟弟反应灵敏,全都闪开了。我呢,就又趁爸爸不注意躲到他背后的一棵树后面,然后举起一个大雪球向爸爸背后砸去。“耶,我们赢了!”弟弟的呼唤声,响彻了天空。
晚上,大家团聚在一起,看着那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首先,是一场热闹的节目,《虎跃龙腾报春来》,接着是一个搞笑的小品《不能让他走》,讲述了雷人救人之后遇到的尴尬情况...... 这次春节过的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