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即将到来,我们全家几个月前,就马不停蹄的大扫除、买年货、大血拼买新衣、贴春联,大家像一群工蚁似的,不停的忙着,有时已经累得疲惫不堪,像洩了气的汽球,瘫在沙发椅子上,但是,一想起妈妈的话“过年发给大家一个又红又大的大红包”,我的精神马上又朝气蓬勃起来了。
兴奋期待的过年终于来临,妈妈为了这个新年,早就提前请假准备拜拜和除夕夜的丰盛佳肴,就在妈妈的巧手和我及姐姐七手八脚的帮忙下,好吃的佛跳墙,香喷喷的红烧狮子头,鲜嫩的清蒸黄鱼,让人口水直流的白斩鸡,热腾腾美味可口的火锅……,都在大家齐心协力下通通摆上从储藏室里拿出来的大圆桌上。平时全家人吃饭只有三菜一汤,今天数一数竟然有十五道菜,每一样都让我垂涎三尺,嘻嘻!吃年夜饭啰!我和姐姐争先恐后的吃妈妈做的拿手菜和我们爱吃的菜。除夕团圆饭,就在大家吃吃喝喝,天南地北的聊天中,喜气洋洋的欢度快乐的溜走。
大家吃饱了,爷爷拿出压岁钱发给大家。接着,收到爸妈、叔叔婶婶的大红包,小孩子一个个兴奋的活蹦乱跳,我也开心的跑进房间,赶快算一算到底拿了多少钱。 之后,爸爸拿出鞭炮,我们一群孩子在院子里玩了很多鞭炮:有沖炮、蝴蝶砲、甩炮……尤其是沖天炮最好玩。每当沖天炮爆开时,我的心花也跟的不断怒放。
大年初一,爸妈领着我和姐姐到亲戚家拜年。“恭喜发财”大家彼此互道恭喜。大年初二,我们凌晨三点就出发到外婆家,到了外婆家,我们兴奋的跑向外婆大声说:“虎年行大运,天天大吉大利”,拜年完,外婆马上就给我一个大大的红包。晚上舅舅带我们到餐厅吃大餐,我吃了很多东西,肚子像西瓜一样大。
过年就是要说吉祥话,听这些吉祥话让人感觉非常的愉快,彷彿一整年真的就要好运连连呢!真希望平时大家也要像过年一样的互道恭喜或祝福,让人人心田充满快乐的情愫。
这个过年,我和爸爸在夜市吃尽琳瑯满目的小吃,过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