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4
中秋节到了,月圆人团圆。爸爸在外地工作,不能回来和我们团聚,我和妈妈决定到爸爸那里过节。
早上,我和妈妈坐班车,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快十二点钟才到爸爸那里。中午,我们一家吃了一顿丰盛的团圆午餐。然后爸爸带我参观了他的工作场所。晚上,月亮升起来了,又大又圆,我们围坐在一起边吃月饼边赏月。兴致高涨的爸爸还吟诵:“举杯邀明月,我们吃月饼”的歪诗来!爸爸今天高兴得孩子似的,吃月饼的样子狼吞虎咽的,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中秋节是我们中华民族象征团圆的美好节日,古人有诗词曰:“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愿天下所有的家庭在今天都能像我们一样团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