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10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每当读起苏轼在中秋节写的诗,中秋节就要来了。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这天,我们出去买月饼。到了晚上,我和爸爸、爷爷、奶奶、哥哥一起吃饭。桌上摆了很多水果,有甜甜的香蕉,脆脆的苹果……我吃了三碗粉丝、一根香蕉、一个月饼,觉得不够,又吃了一个月饼。吃饱饭了,我建议:“要不以后我们来接关于月亮的故事?”“好呀。”大家说。“我先来。”爸爸说,“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说。爷爷不甘示弱:“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奶奶兴致勃勃:“又疑遥台镜,飞在青云端。”
我们吃完饭,就出去散步。我们一边吃月饼和瓜果,一边观赏着皎洁明媚的月亮。月亮真圆啊!像一面镜子。现赏着明月,我仿佛看到了嫦娥和玉兔在月亮上玩耍。月光洒下,似乎给人间披上了一件银纱:月光照在湖面上,里面的小鱼就在波光粼粼的湖里玩捉迷藏;月光照在窗户上,感觉窗户一干二净,如同新的一样;月光照在床前,让人心旷神怡;月光照在森林里,树叶似乎盖上了一层霜……
我想:世界上没有和亲人在一起,所以,我希望世界上所有人都能和亲人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