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5
中秋团圆节来临了,和往年一样,之前我们都要去婆婆家和奶奶家大包小包地拜节。今年我们早早地就做好了准备,九点钟就出发了,我也好想借这个机会与小老表好好地玩一玩。
来到婆婆家我们大包小包卸了好一会儿,公公婆婆看到我们也高兴得不得了,做了好多美食招待我们,我们也好好地饱餐了一顿。睡了一小觉后我们就来到奶奶家,二伯也跟着我们后面到了,一家人全部聚齐了。大伯和婶婶早已在厨房忙活了,奶奶拿手的蛋饺、肉圆子,还有鳝鱼,又是一顿大餐,同样吃完了之后一大盘大闸蟹上了桌子,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有说有笑,不知谁说了一句“怎么多了一只螃蟹?”,这时我们才想起今年少了大姐一个人,原来今年大姐考上了外地的大学,中秋不能回来团聚了,这是这么多年来中秋节第有缺席。这时二姐拨通了大姐的电话,我听到了大姐的声音,她即高兴又伤心,我想起了大诗人王维的诗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也能感受到姐姐的思念和孤独,我也祝愿大姐在外面好好的,不要太难过。
妈妈告诉我一般情况下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恰恰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我想这可能就是大姐少了大姐的缘故,大姐!我们爱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