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这一天要全家人团团圆圆地吃汤圆呢!今天的阳历日期也非常有趣,是2月22日,全都是“2”,真是太有趣啦!
上午,外婆就来到了我们家,舅舅也要来和我们一起吃团圆饭,我和妈妈都很开心。中午吃完香喷喷的午饭,我和妈妈准备陪外婆去新蕾公园和未名园溜达溜达,顺便消消食,嘻嘻,既玩得开心又消消食,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今天的天气很适合走路,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我们一路上说说笑笑,走到了新蕾公园。那里的人真不少,空气里弥漫着欢乐的气息,满面笑容的孩子们在荡秋千、玩攀爬架……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在爬山,精神抖擞的老人在走路锻炼身体。黄色的腊梅娇艳欲滴、刚长出芽苞的柳丝随风舞动、迫不及待迎接春光的红梅含苞待放,几只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好像在为我们欢唱。我感到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正向我们走来!
未名园可以改名叫风筝园了,这里可真是个放风筝的好地方,简直成了风筝的世界。天上飞着无数个千姿百态、活灵活现的风筝,人们跑着、笑着,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风筝越飞越高,成了未名园最美丽的一道风景。我买了一个可以吹出超级大泡泡的泡泡棒,这种泡泡棒一按一个键,头部的泡泡棒就张开了,成了一个倒箭头形,这样吹的面积变大,泡泡也就变大了。用这种泡泡棒吹出来的大泡泡格外地大,足足有3个气球拼在一起那么大,在阳光的照射下,一会儿是金黄色,一会儿是淡绿色,一会儿是浅蓝色,真神奇呀!我一会儿拿着泡泡棒转圈,吹出一个一米多长的大泡泡;一会儿把吹出来像皮球一样的泡泡轻轻地、柔柔地放在杆上,一上一下地晃动,泡泡就一摇一摆地跳起舞来;一会儿像炒菜一下,迅速搅动大泡泡,它就变成了一团密密麻麻的小泡泡团了,可真是太好玩了!
下午四点,我们心满意足地往家走去,要赶回家做团圆饭。好期待吃那香香、甜甜的汤圆呀!祝大家元宵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