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6
金猪吉祥,猪年春节刚过,又迎来了更加绚丽多彩的元宵灯会,3月3日晚我不顾旅途的疲劳,忽忽来到白鹭洲观赏彩灯,品味快乐。
中山公园的灯会让我留连忘近。今年白鹭洲灯会更让我耳目一新,令我惊叹不已。虽然我缩短了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旅游,提前回厦赶往在元宵节前赏灯,但一到白鹭洲还是灯如海,人如潮。
一进门,我就惊呆了,这么大的红灯笼啊,直径足足有8米长,灯笼上有八个现目的大字:跨越发展,如谐社会,啊,它点出此次灯会的主题,拉开了灯会的序幕,真是起一个提纲挈领的作用。
接着我随着人流来到金猪贺岁花灯前。我抬头仰望,天真可爱的吉祥童子,然后手执火红火红的灯笼,站在又胖又大的金猪的背上,随着音乐欢快地转着身子,给我们美好吉利的祝福,我望着金猪深思着,来年,我们演武小学也能举行元宵灯会,灯会的主题是和谐学校,温馨家园。每个学生做一盏有创意的花灯,全校就有上千盏花灯,整个校园一定更加灿烂辉煌。走啊,好看的还在后头呢。爷爷喊到,爷爷的喊声打断了我们的思路。
我跟着爷爷看看这组花灯,赏赏那组花灯,43组大型花灯各有各的特色,然后各有各的风采,都是那么璀璨耀眼,除了大型花灯外还有由近二千盏宫灯组成灯墙,闪耀火红的光辉。白鹭洲两边的筼筜湖里几百盏荷花灯,鲤鱼灯争奇斗艳。这灯会体现跨越发展的气势磅礴和辉煌成就,这次灯会展现出厦门吉祥喜庆,温馨和谐的社会风尚。
一转眼二个多小时已经过去了,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白鹭洲,但整个厦门仍是火树银花不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