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4
每年都有许多节日,场面最热闹的就是传统节日元宵节!
这天,人门都穿着节日的盛装到商场超市购买品种齐全的汤圆。大街上摆满各式各样的灯笼,有摇头摆尾的鲤鱼灯,有亭亭玉立的荷花灯,还有乘风破浪的轮船灯,真美啊!
晚上七点多,大街上人山人海,人们都在等待着彩车与秧歌队。不一会儿由公安警车带头的彩车队来了。第一辆财政局的彩车是一帆风顺的大船上面放着金黄的大元宝,在五光十色的彩灯照射下显得金碧辉煌,象征着全县的经济命脉。
接着是交通局的彩车,彩车前面挂着“向全县人民问好”七个大字,整齐漂亮。每个单位都有自己的彩车,彩车后面都跟着秧歌队。秧歌队都穿着花红柳绿的衣服,她们有的甩着彩带,有的敲着腰鼓,有的踩着高跷,瞧,还有舞狮队呢!小狮子可爱的似个小丑,围着粉红色的绣球,一会儿扑向东,一会儿扑向西,还冲着人群拌鬼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彩车秧歌队过后,就是放礼花。各种颜色的礼花在天空中绽放,光彩夺目,似乎把我们带入了美丽的童话世界。
这么热闹美丽的元宵节,谁能不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