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2
元宵节吃汤圆,团团圆圆,合家安康。过了元宵节就等于过完了新年,在这一天,我们都会猜灯谜、舞龙、舞狮子,为元宵节增添许过节日的气氛。
今天,我和老爸妈妈早早的就来到了姥姥家,姥姥一看我们来了,就跑到厨房忙了起来,除了煮汤圆,姥姥还做了一些非常拿手的菜。我们很快就吃完饭了。姥姥说:“咱们猜谜语吧!”
我回答道:“好啊!”于是姥姥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上了谜语,拿到了我们的面前。谜语是这样的:站是坐,睡也是坐,走也是坐(打一动物)“这是什么呀,好奇怪的动物?”姥姥说:“一点也不奇怪,很好猜的。”我想了想,突然想到了。于是,我拿起笔,把答案写在了纸上。姥姥说:“答对了!”因为我答对了,所以,该我出谜语了,于是,我在纸上写道:早不说晚不说(打一字)姥爷姥姥、老爸妈妈一直盯着这张纸,在认真的想着。我说:“这可是限定时间的哦!”妈妈突然笑了起来,看着我说:“是不是许这个字啊?”
我笑着对妈妈说:“恭喜妈妈,答对了!”姥爷突然问起来:“许,为什么?”妈妈答到:“早不说晚不说,那他只能中午说啊,‘许’刚好是有中午的午,还有言字旁。”
就这样,我们一直猜到了六点半,才开始吃晚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