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9
中华上下有5000多年的历史,传统文化自然也有许多。有关于民艺的;有关于传说的;还有关于节日的。其中,我最喜欢的元宵节的传统文化了。
元宵节在每年农历的正月十五,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中国民间传统,在这一天都要出门赏月、放鞭炮、猜灯谜、共吃元宵、合家团聚,共庆佳节,其乐融融。
在元宵节那天,人们最热烈的活动就是吃元宵了。元宵由糯米制成,有各种口味儿的,豆沙味儿的、花生味儿的、砂糖味儿的还有实心的。食用时可以,煮、炸、煎等。味道,香甜美味令人感到回味无穷。元宵又叫“汤圆”,或“汤团”,都是取“团圆”的谐音,代表着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
我们的祖国的传统文化可真是丰富多彩啊!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很自豪,因为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是一个富强的国家,我爱祖国,也爱祖国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