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7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元宵节,在这一天里,家家户户都要吃汤圆、看灯会、猜灯谜好啦,废话不多说,我来介绍一下我们家是怎么过元宵节这个特别的日子吧!元宵,元宵,当然要吃元宵啦!元宵又叫汤圆,元宵节这天,我们家有一项重大任务——包汤圆。
这个重大任务当然是交给我、妈妈、奶奶这三个家中手最巧的人来完成。不过,然后这次包汤圆,可是我第一次真正参与全过程,还不知道我会包成什么样呢?呀,瞧,奶奶已经将所有材料都准备好了!这儿放着两个盘子,一个盛着黑芝麻馅儿,乌黑发亮的芝麻馅儿真叫人垂涎三尺啊!另一个盘子里则满满的全是被手巧的妈妈擀好了的皮。只见奶奶将皮放在左手,右手则舀起了一小勺芝麻馅儿,倒在了皮的正中央。她的手仿佛有魔力一样,变成了充满灵性的精灵,左手一捏,然后右手一揉,双手一掐,两手一搓,不一会儿,一个又白又圆的汤圆就包好了。我不禁鼓起了掌,跃跃欲试。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了一张皮,轻轻地舀了一小勺芝麻馅,香味立即蹿进了我的鼻腔,令我垂涎欲滴。学着奶奶的动作,我笨拙地左揉右掐,用皮将馅裹好,双手再来回搓,一个圆圆的汤圆就成形了,丝毫不比奶奶和妈妈包的差。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汤圆终于包完了。开始煮汤圆了,锅子里的汤圆慢慢浮在水面,如同一个个憨态可掬的胖娃娃,笑眯眯地看着我。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开饭喽!随着一声洪亮的喊声,终于可以吃汤圆了!舀起汤圆,一口咬下去,香浓的芝麻馅儿蔓延了我整个口腔,轻轻咽下,留得一阵余香。吃完汤圆,我们全家出发去看灯会。花灯有红的,有绿的,有彩色的;然后造型有卡通人物,有小动物,还有一些印上了诗画。总之,各式各样,应有尽有。什么!猜灯谜?我疾步走到了猜灯谜的地方,细细端详着那一个个印着谜面的灯笼,不禁皱起了眉头:好难啊经过一番奋战,我和家人攻克了不少灯谜,拿着兑换的小奖品,我心里乐滋滋的。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