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时期是人一生中身体、情感、独立意识迅速发展的阶段。作为少年,一边我们在学校的学习任务加重,一边我们的许多烦恼也随之而来。那么,我们应如何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呢?
I think we should study hard.我想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学习使我们视野开阔、谈吐有礼。机智聪慧。培根说,凡有所学,皆成性格。读史使人明智;数学使人头脑清楚;逻辑使人周密;地理开阔视野;生物让我们了解自我、亲近自然;英语是与国外的世界交流的基础;语文使你口齿清晰、条理清楚;政治则更秒了,它教你法律,教你如何更好与人相处,告诉你在这这社会中你的义务与不该做之事……综上所述,我认为学习对我们来说是必须的。连古人那样博学的大儒都说,“活到老,学到老”。
书读多了自然是好事,明理又明礼。而少年时,只学习也不行。多参与体育运动可以释放活力,多参与社会实践可以丰富阅历、社会经验,多帮助父母做家务可以使彼此关系更融洽。少年时期是我们学识、身体与人格飞速发展完整的时期,多找益事做、勿偷懒、勿浪费、勿堕落。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无忧无虑乐陶陶。小小少年,拼命要跑,跑出一片光明的以后。十年饮冰,难凉热血,此后走遍黄沙海洋一往直前。愿少年此生明朗,努力异常。
少年2
作为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早已在我的心灵里种下了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随着时间的流逝,生根发芽,使我成长为一名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的孩子。
我热爱读书,喜欢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里畅游。在做完功课之余,经常沉浸在阅读中,名著、科普、思维、漫画类的图书是我的最爱。为了能够更好的吸收阅读带来的知识增长,每次阅读到精彩的地方,会去做阅读笔记。并且自己总结了一套做笔记的方法,将精彩的词和句子,分成A、B、C三类,A类需要背诵记下来,熟记于胸,B类需要掌握用词、句子的手法,C类需要理解其中的含义。通过这套方法,使我的写作能力大大增强,姑且将这套方法称之为“解氏阅读法”吧。
利用课余时间我参加了动漫手绘、机器人课程的学习。这些学习培养了丰富的想象力、有创新思维的工作,但可能是兴趣使然,我都完成的非常好。拿机器人来说,几乎可以用沉迷其中来形容,从组装,编程,到调试运行,每一个环节步骤都要不停的思索和挑战自我,不断的创新直到突破到一个新的高度。经过半年的准备,今年暑假我有幸参加了“第六届青少年机器人暨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BDS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所制作的机器人项目,在比赛中荣获了一等奖。
我是个有梦想的人,勇于创新,会使自己的梦想更加容易实现和有意义。
少年3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5日,嘹亮的歌声在石家庄生活频道《开学第一课》的舞台上唱响。
这次的主题是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创新时代好少年。在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就告诉我雷锋的故事,要学习雷锋,做个有爱心的人。
节目开始请的嘉宾是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李娜阿姨,她用28年的亲身经历演绎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内涵。李娜阿姨一直以作为雷锋小学的毕业生而骄傲,她讲述了每天对雷锋叔叔敬礼的故事,让我们明白了佩戴红领巾的意义。把带红领巾这件事做好,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我们才能去做更大的事,才能服务于别人,要做一颗发光的螺丝钉,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让自己的工作开花结果,就如雷锋叔叔说的:“我是一颗螺丝钉,党把我们拧在哪里就在哪里起作用。”
雷锋精神长盛不衰,他的信仰依然散发着阵阵光芒,照亮我们,照亮大家。在我们身边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活雷锋”。用他们自己的亲身经历,传承着雷锋精神。比如主动扶老人过马路的阿姨,清除垃圾和小广告的同学,义务捐赠衣物给灾区的叔叔,给敬老院爷爷奶奶送春联的小朋友……
毛爷爷说过:“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而不做坏事。”传承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价值观的体现,永恒的雷锋精神就是践行核心价值观,从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开始,做数不清的好事,一件件小事堆积起来,就成为了大事,老师用一生桃李满天下,工人叔叔数十年如一日流淌着辛勤的汗水建造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警察叔叔用它们坚强的臂膀守护着和平,每一个工作岗位上都记载着各自的平凡事迹,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社会、为国家,贡献着他们的一份力量。
而作为祖国花朵的我们,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更应该以自己的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说一尺不如做一寸,在家庭我们要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好好学习,励志成为国家有用之才,为国家、为人民贡献我们的力量。续写雷锋篇章,传承雷锋精神。
“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向着理想勇敢前进……”快乐时光,总是这么短,40分钟的开学第一课就这样结束了,但雷锋精神却永扎在我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