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9
我家不久前养了一只小乌龟。小乌龟只有我掌心那么大,小乌龟的头特别小,身体显得特别大。它有着一个椭圆形的脑袋,像一颗绿中带黄的橄榄,一双珍珠般的小眼睛总是滴溜溜地转着,它有一个小小的鼻子,它的两个鼻孔只有针孔那么大,它的龟壳很硬,就像古代战士的盔甲,外壳上还有一格一格的图案,可爱极了!
我把乌龟放在圆玻璃缸里养着,里面装了点水。每天我吃完晚饭都要给它换水,然后再放一些龟吃的饲料。我发现乌龟吃东西时总是先伸长脖子,东瞧瞧西看看,一旦发现食物,就会爬过去迅速地将它吸在口中,但不一会儿又吐了出来,好像在鉴别这些食物能不能吃似的,等一会儿趁你不注意再迅速一口吞下,然后就把头缩进壳里一动不动了。等过了好一会儿,又慢慢地把头伸出来,这一次它没有爬来爬去,却静静地休息,我想它一定是在睡懒觉了吧!才过一会儿,它就没耐心了,这不又动起来了吗?它先把脑袋探出水面,观察四周的动静,向缸四周左爬爬、右爬爬,刚爬上来一寸又骨碌掉了下来,摔得一个四脚朝天,四肢在空中乱踢,挣扎了半天好不容易翻过身来,这下它又把头缩进龟壳了休息了,瞧它那懒洋洋的样子,真逗!不过我家乌龟的胆子也太小了,只要我一按它的龟壳,它就马上缩进壳里一动也不动,等你走开后,它又恢复那好动的天性了。每次给它换水,把它拿起来时,它的四肢就会在空中乱蹬,那张牙舞爪的样子可吓人了。它的爪子非常锋利,一不小心被它蹬一下,就会留下红红的痕迹,可痛了。
我家的小乌龟真是活力十足。每天都在玻璃缸里爬来爬去,爬上去又摔下来,再翻身,好像它每天不这样运动完就不睡觉似的。不管早晚只要见到它,它都在运动,真不知道它累不累,我家的小乌龟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