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5
春天来啦!春天来啦!小树们换上了绿色的新衣,小河弹起美妙的乐曲,好多小动物都从香甜的美梦中醒来了。这其中就有一种可爱的小动物——乌龟。
我们家的小乌龟也是如此。寒冷的冬天,我把三只小乌龟从花鸟市场买了回来。爸爸知道乌龟要冬眠,就从花盆里掘了一些松软的土,放在盒子里。乌龟们一下子钻了进去,急不可耐地重新开始冬眠。奶奶还怕它们冷,又找了一块厚厚的布给我,我便在盒口又盖了一层厚厚的布。我轻轻地对小乌龟说:“乌龟们,你们可要睡个好觉喔!明年春天见!”
第二年的春天终于来了!元旦那天的早上,我早早地起来,跑到盒子旁,掀开厚厚的布,小心翼翼地一看,盒子里什么动静也没有。我失望地走开了。妈妈说:“急什么,下个月再看也不晚呀!”好不容易等到一个月,杨柳上都暴出了点点鹅黄的嫩芽,我又思念起我家的小乌龟了:小乌龟,你们也该起床了吧!我飞快地跑到盒子旁,掀开厚厚的布,仔细地往里一看,啊!有一个小土块在微微地抖动,我欣喜若狂,正要用手把小土块扒开时,妈妈在旁边阻止道:“别扒,别扒!”紧接着,开学了,我忙着上学就一直没看。到了清明节,我突然想起我的小乌龟。我掀开布一看,小乌龟整个身子都露在外面。我赶紧拿来一个大脸盆,倒了一些清水,把乌龟小心翼翼地放进脸盆里。一开始,小乌龟们把头和脚都缩到壳里,过了一小会儿,乌龟们开始游泳了。我想逗一逗它们,于是我把它们翻过来。肚皮朝上的乌龟们马上就伸长脖子,歪了一下,想重新翻转过去,但是没有翻过来。它们又歪了一下,还是没有翻过来,可是它们毫不泄气,只见它们又使劲歪了一下,终于翻了过来啦!
现在,我放学后或者星期六、星期天都会把它们拿出来,让它们在清水里游一游,洗个清清爽爽的澡之后再把它们重新放到它们的家——盒子里。
我喜欢我的小乌龟,它们给我带来了快乐,带来了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