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杨梅6
我的家乡在仙居,我爱家乡的杨梅。
下雨了,一棵棵杨梅树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丝,一片一片狭长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杨梅大大的圆圆的,和乒乓球一样大,全身长满刺,等到杨梅渐渐成熟了,刺也软了,平了。摘一颗放进嘴里,舌头触到杨梅那平滑的刺,使人感到细腻而且柔软。杨梅先是淡红,然后变深红,最后变成黑色的,不是全黑,因为太红了,所以像变成黑的,杨梅可以做制成杨梅酒,听说杨梅连核一起吃,可以帮助消化……有一次,爸爸发出邀请,带我们去那步路的杨梅山去摘杨梅。我非常兴奋,我在树上像小猴子一样爬上爬下,边吃边摘。树上的杨梅仿佛在向我打招呼:“欢迎欢迎……”
我家乡的杨梅你想吃吗,也欢迎来我家乡品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