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杨梅10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余姚,这里有我最喜欢吃的水果——就是香甜可口的杨梅了。杨梅可不是什么地方都有的哦!
五月,每当杨梅成熟的时候,就看见满山遍野都是红彤彤的杨梅。杨梅树就像一把打开的大伞,很容易爬上树,这方便了人们去摘杨梅。
记得第一次我和爷爷一起去杨梅山摘杨梅,到了山脚下,老远就看见又大又红的杨梅挂满了枝头,就像傍晚天边的晚霞,映红了半边天。我迫不及待地跑上山,摘下一个红红的杨梅往嘴里送,当我吃到嘴里的时候,我皱里眉头——好酸啊!我问爷爷:“杨梅怎么那么酸啊!”爷爷告诉我:“杨梅要挑又大又黑的,要不然是非常酸的。”但是我看树上的杨梅那么多,挑得眼花缭乱,所以爷爷就一个一个指着教我分辨。我慢慢地知道了方法,就自己摘起来,不一会儿,就摘满了一大筐。
杨梅是余姚的特产,杨梅可以制作杨梅干、杨梅汁、杨梅酒等等。还有一年一度的杨梅节等着你参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