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杨梅9
我的家乡,是个山青水秀之地。每到节日,这可是个热闹啊!不过,我家乡就是有个和别处不同的风俗,那就是杨梅节啦!
我家乡的杨梅,种出来的就是不一样。我去过辽宁、河北,每逢有人问起我的籍贯,回答之后,对方就肃然起敬:“哦!你们那出好杨梅。”在市场上,我曾经看过卖杨梅的商标上都有这样四个字:萧山所前。这可不是吹的!
不过,我对有些人对我的说法还是不太满意,好像我们家乡就光有杨梅似的!但是,我家杨梅也的确好!杨梅干也是无与纶比的,我曾尝过许多外地的杨梅干,味道完全不能和我家乡晒出来的比!曾经沧海难为水啊!他乡的杨梅,我实在瞧不上!
所前的杨梅就是够酸、够甜、够大、够红!到杨梅节来临之季,山上的杨梅就已经红透了。摘个下来,一口咬下去,吱——那酸甜的汁水就流出来了!所前的杨梅颜色也非常鲜艳,如果你有机会在杨梅节时来我家乡。那么,梅农们会把最好的杨梅拿来招待你,保证让你难忘我们家乡的杨梅!
杨梅节,我们那就连孩子都乐开了花!父母要准备去卖杨梅时,他们就挑几个好的自己藏着吃。等父母要挑起扁担去卖时,他们啊,早就把挑好的杨梅藏在自己的口袋里!还不是舔舔自己的手指头,看他们呀!真是几个又馋又机灵的小淘气!孩子们在山上,一边玩,一边随手摘几个杨梅吃吃,看他们的样儿,多自在啊!
周围,是一棵棵闪烁着红光的杨梅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