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杨梅8
浙江的乐清有个很美丽的地方,叫大崧,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盛产各种水果 ,三、四月份有枇杷,五、六月份有桃子、杨梅,八、九月份有桔子。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杨梅。
妈妈的姥爷家有一大片杨梅树,杨梅种在山坡的果园里。春天,杨梅树结出一朵朵火红火红的小花,就像一个个小红团,挂在树枝上。
夏天刚刚开始的时候,青青的杨梅硬硬的,满身是刺,像一个个小刺猬。
端午节前后,杨梅换上了一件件玫红的衣服,身上的刺也变软了,用手指轻轻一捏,酸酸甜甜的汁就流出来了。我顶不住馋,迫不及待地摘下一个往嘴里送,啊!真甜,好吃极了!每年的这个时候,家里的亲戚朋友蜂拥而来,三五成群地你摘几个,我采一些,大家边玩边摘杨梅,临走的时候,热情的太姥爷、太姥姥还会给每一个上山的人送上一大筐的杨梅呢!
听妈妈说,今年的杨梅已经有绿豆大了,想着不久的将来就能吃到酸甜可口的杨梅,我的口水情不自禁地泛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