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杨梅5
我的家乡是临海,临海是个美丽富饶的城市。她有雄伟的江南长城,有迷人的东湖美景,有优雅的灵湖公园。她还有美味的麦饼,可口的柑橘。当然,我最爱的还是那诱人的杨梅。
六月的夏天,是杨梅成熟的季节。放眼望去,山上全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杨梅。杨梅像一颗颗紫色玛瑙,被绿叶点缀着。看到这么诱人的杨梅,让我忍不住想去摘它。于是,我连忙拿上篮子,和小伙伴们一同上山摘杨梅。刚到半山腰,我便闻到了杨梅那股酸酸的、香香的、特有的味道。我们顺着这味道迫不及待地爬上了山顶。哇!这简直就是杨梅的世界!在我的四周到处都是一棵棵雨伞般的杨梅树,它们就像是一个个巨人,保护着它们的孩子。一颗颗红得发紫的杨梅高高地挂在杨梅树上。它们都是顽皮的孩子,有的在捉迷藏,几个在藏,一个在找;有的在眺望远方的风景,静静地笑着。它们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叶中深藏不露;有的像健壮的小青年,挤在两片树叶之间,跟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一样。山上坑坑洼洼的,又没有梯子,所以我们只能爬上树去摘杨梅。爬杨梅树的时候可要小心了,因为杨梅树的树枝特别脆,一不小心就会把树枝折断,从树上摔下来。这不,我右脚刚踩在一根枝条上,左脚还没离地,这根枝条就断了。有了先前的教训,我这下学乖了,专挑粗壮的树枝踩。不一会儿,篮子里的杨梅就满了。看到这紫色的杨梅,让我馋得直流口水。于是,我马上挑了一个又大又红的杨梅塞进口中,又酸又甜,真是可口!
每次只要一想起家乡的杨梅,我都似乎可以看到它那可爱的模样,闻到它那诱人的香味,尝到它那可口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