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杨梅3
一阵阵春雨过后,几棵杨梅树贪婪地吮吸着像乳汁般的春雨,过了几个月杨梅熟啦!
外婆摘了一篮给我吃,我吃了一个,啊!杨梅那平滑的刺,那酸酸甜甜的味道合在一起,别提有多好吃了。
有些杨梅因为太红太红了,几乎变成黑的了,其实它并不黑,只要你轻轻地咬开它,那鲜红的汁液沾满你的舌头。
杨梅可不能多吃,如果你多吃了,就会连米饭也咬不动了。我就有过,因为那正是杨梅的丰收之日,我大口大口地吃着几乎变黑了的杨梅,来外婆叫我吃饭,我吃了一口饭,觉得牙齿软了,没力气嚼了,后来我就干脆不吃饭了,害得我饿了一天,从那时起我就发誓不吃杨梅了,可今年我这只“小馋猫”又忍不住了。见了杨梅就谗言欲滴, 我爱家乡的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