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4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主要表现在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是指人的思想文明健康,物质文明是指城市的美貌和投资环境。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着文明的城市。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是一个拥有优美环境的城市。拥有优美环境是和文明挂着钩呢,如果大家个个不讲文明,看见了纸屑,视而不见,绕道而行,那么多的纸屑在空中飘飘荡荡,环境能好吗?如果再加上大家随地扔废纸,名名旁边放着垃圾桶,却要扔到地上,环境的好坏更不用说了。环境的好坏确实是和为名有着铁一般的关系呀,我们如果再想想,我们讲文明,不随地扔垃圾,看见了不管多么脏的垃圾都捡起来,不说脏话,一个优美的环境不就很容易地就出现了我们眼前吗?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就是一个有着井然有序交通的城市。市民们不抢道,不在交通堵塞时因激动而骂人,打架,不逆行,不闯红灯,不站人行道,人们都走斑马线……一个有序交通城市就战友出现。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还是一个从心目中都刻着文明二字的城市。看见一位老奶奶过马路,跑上去扶一下,文明尽到了,有人会怕老奶奶摔倒,说是你推的,其实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上去扶一下,文明。其实诚信也是文明的一类,犯错了,不骗老师,实话实说,上级领导来检查,为了很到领导的表扬,让同学看到废纸捡起,这样行为是不对的,一时半会的文明是文明吗?日非然也!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文明不仅要记在心上,也要用在行动上,一时半会的文明不是文明,文明需要坚持,让文明成为你灵魂的一部分,是最重要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