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5
陕西,是我们出生的地方;陕西,是我们生活的摇篮;陕西,是我们可爱美丽的家园。
在我们改革开放的这些年里,陕西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业的腾飞,工业的发展,教育的提升,旅游业的开发,一个接着一个的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建成,一个个的开发区的如雨后春笋的产生……
我从小就生活在西安,看到了许多美好的人和事,有公交车上给老弱病残让座的哥哥姐姐,有扶老奶奶过马路的警察叔叔,还有给迷惘的人指引路线的热心的路人;更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志愿地震灾区的热心捐款的场面,也有环城西苑,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北广场那风景如画的美景……这一切,都让我为自己是一个西安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但是,在这些和谐温馨感人的画面中,却又那么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出现:随地吐痰的不文明现象,游手好闲的社会闲人……
有一件事,我记得特别深刻。
那是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上街,我看见有一个叔叔紧紧地跟在一个阿姨后面,过了不一会儿,只见他把手伸进了阿姨的口袋。阿姨似乎有所察觉,警惕地用手摸了摸口袋,却没有发现什么。最终,那个小偷从阿姨的口袋里偷走了一部手机,快速地逃跑了。我本想大叫一声,但是我因为害怕,最终没有敢喊出来。那个叔叔跑走了,我才问妈妈:“妈妈,你看到没有?”“看到什么?”妈妈疑惑地问。“小偷在偷阿姨的手机啊!妈妈,周围那么多大人,为什么没有人阻拦呢?”妈妈叹了口气,失望地摇了摇头,说:“我们的物质生活虽然丰富了,但是有些不文明不道德的现象却出现了,这些人就是那些不劳而获的人,真让人气愤。”听了妈妈的话,我点了点头。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小手拉大手,消除这些不文明,不美好的事情吧。让我们陕西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丽些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