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9
我的家乡在乌鲁木齐,它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我希望它变得既文明又美丽!
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逛超市,我们挑选了好多东西:香皂、水彩笔等。到交钱时,爸爸突然抽了一根烟,把大家都呛着了,一位阿姨说:“在公众场合里不准抽烟。”于是我和爸爸妈妈,用最快的速度跑出了超市。妈妈边走边看着她的手机,过了一会儿爸爸的烟抽完了,也没踩灭烟头,也不扔到垃圾箱里,随手一丢,我很气愤,我先拿起烟头,把它踩灭,扔在垃圾箱,我批评了爸爸几句,爸爸知道了说:“我以后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
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吃饭,要坐公共汽车,上车后,我挤进人群中,这时一位年轻的阿姨,看了看我说:“小朋友快到这里来,把这个座位让给你吧!”说着,那们年轻又漂亮的阿姨轻轻地站了起来,我就轻轻地坐了上去,说了声:“谢谢阿姨。”爸爸妈妈和这个阿姨都笑了,阿姨还夸我很有礼貌。这时我也看见,有叔叔给一个爷爷让位置,感觉公交车上像一个大家庭!人们尊老爱幼。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看见了一个小孩正在吃东西,吃完后就随手一丢垃圾就走了。我赶快地跑到他身旁说:“这样乱扔垃圾是污染环境。”于是那个小孩就红着脸走到刚才的位置,捡起垃圾,扔到旁边的垃圾箱里。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创建文明美丽的城市,需要大家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