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8
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场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灵。
“好的环境可以愉悦人,更重要的是改变人,塑造人,特别要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为统一的奋斗目标。”要想改变城市面容,不但要把建设搞好,还要把精神文明传播好。人民是城市的主人,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作为城市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每位公民都有责任,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亮色。把一座城市建设的更美好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事。只有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为建设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越来越美丽。
我曾经看过一则公益广告:有人这样问过我,播出的一条公益广告,能不能改变我们的生活中的陋习呢?我说不。公益广告对于社会中的那些不文明的现象也许不可能药到病除,但是我相信,一条公益广告就好像是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点。并且我相信,每一个人的心灵都像一扇窗,窗户打开,光亮就会进来。
我相信,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的触手可及。有时候,文明离我们只不过是10公分的距离,有时候,也许只是几十厘米的宽度,也有时候,可能只是一张纸的厚度,我相信,其实文明就在我们心中,我们会在生活中不经意地流露着。有时,多一个手势,多别人来说,就是一份体谅;还有时候,多一点耐心的等待,对别人来说就是一种心爱;有时,多一点点分享,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份温暖。
我们每一个人迈出一小步,就是让社会迈出一大步。所以我发现,文明是一种力量,就像奥运火炬传递一样,在每个人手中传递,也能够汇集所有人的热情。文明是一份人生幸福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