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6
同学都说我有个好爸爸、妈妈。
可我从三年级开始就与他们的关系疏远起来,原因是爸爸妈妈一心扑在工作上了。
爸爸本来下岗了的,但我的表叔看重他,于是便让他帮着做生意。这以后,爸爸便一心一意埋头工作,忙得整整一天几乎只有晚上在家里,其余时间都在工厂忙活。每当我看到家中冷冷清清时,就想发泄一下,但我还是忍住了,因为爸妈这么做也是为了这个家呀。于是,每当我感到恼火时便以这个来安慰自己。有时,不由得想到小学一二年级时那段时光。
爸爸那时是开摩托车的,只要我和他都有空时,便载着我到我喜欢的地方去玩或是同我一起玩球、下棋妈妈对我学习从不放松,但只要是对学习有用的东西,比如笔、书、纸这一类的东西我只要开口,马上就能拿到。提水这种小事也不用我干,只要我专心学习就行。而以前的日子都一去不返了。
而现在他们又怎样呢?那天妈妈刚想点炉子,就听到有人敲门,妈妈和外面的人嘀咕了几句,就匆匆往外走,对我说了句:我有事,自己先吃一块面包吧!我不用猜就知道她一定去了工厂。哼!赚钱赚钱,连饭都不吃了!爸爸呢?看!我考试的得分比我希望考到的分差了五分,不高兴地朝家中走去。一进门就见爸爸正在找东西,还没等我开口就甩了一句:考了吗?我嗯了一声。成绩怎样?他嘴里这么说,但还是专心致志、手脚不停地找着他那件似乎关系到一大笔财富的什么玩意!我正要说还可以时,爸爸已经找到了,大步流星从我身边跨过,好像我只是一棵无足轻重的行道树而已。空荡荡的屋子里只剩下一个心中空空如也的我。那天,我正想独自去散步。突然爸爸叫住了我,我本不愿理他,但爸爸毕竟是爸爸,我只好慢慢走到他身边没好气地说:有话快讲啰!爸爸愣了一下子,说:我没有尽到一个做爸爸的责任,是不是?我看着他没出声。不要怪我,我的时间太紧,我的一丝不苟地工作,否则就太对不起你表叔了!他顿了顿,你成绩没有以前那么好了吧?这都怪我,平日没时间辅导你学习。但我相信你会懂事的。
这天夜里,我反复琢磨回味着爸爸的话语,从心底里理解和原谅了他,我相信我今后再不会生爸妈的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