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7
在我这个幸福的家庭里,经常会发生许许多多的趣事。但是,我觉得最有趣的一次是今年寒假的那次“猜谜会”。
那一天,中午吃过饭以后,爸爸、妈妈和我正在客厅里看电视。突然,爸爸神秘地对我和妈妈说:“我们来猜谜语,猜错的和猜不出的加起来的次数最多为败,今天的碗就让失败的人洗。”
于是,我们就各自出起谜来。爸爸摆着头说:“一字九横六竖,问遍天下不知,有人去问孔子,孔子想了三天。打一字。”妈妈冥思苦想。我故意拖长声音说:“是‘晶’。”妈妈马上接着说:“是上不是上,是下不是下。猜一个字。”这下可把我难住了。可是,爸爸听了,马上脱口而出:“是‘卡’。”接着,我认认真真地想了一下,说:“坐也是卧,走也是卧,睡也是卧,卧也是卧。猜一个动物。”爸爸略加思索,给出了谜底:“是‘蛇’。”
最后,我们统计了一下,爸爸四次没猜,妈妈三次,我两次。结果,爸爸输了,只好灰溜溜地去洗碗了。
我们家庭的趣事还有很多,下次再跟大家一起分享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