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8
十年,我一直在父母的陪伴下成长,父母的面孔、声音、话语,我都记得非常清楚,但是,在一天中我只有晚上是和他们在一起,尽管这样,我家中也有许多趣事趣语。
记得在一个星期天的上午,妈妈临时有事出去了,只有我和爸爸在家,那天正好有20xx年世界乒乓球锦标决赛,爸爸当然不能错过,因为他是个乒乓球迷。到了中午12:45分,妈妈还没有回来,爸爸还在看球,边看嘴里还喊着加油。我饿得没办法,对爸爸说我今天炒个菜,西红柿炒鸡蛋,你看给我指指导指导。爸爸头也不抬的说了声:行。我照着爸爸说得去做。可一开始怎么也打不着火。想起妈妈说过先开阀门再点火,对爸爸喊道:“爸,阀门在哪?”爸爸好象悟出了什么,哦了一声说:“你先打开左边的气阀门,再点炉子,锅里的水干了倒上油,炒鸡蛋就行了。”我按照爸爸说的一步一步做,刚倒完油,爸爸喊道:“加油加油”我只好接着往锅里倒油。“老爸,接着怎么办”“把鸡蛋打碎,倒进锅里”“加油加油”爸爸急迫的喊着。我跑到爸爸跟前对他说:“我平时见妈妈不是这样炒的”“哦,对”爸爸好象回过神来,“快把鸡蛋翻一翻”我拿着铲子在全是油的锅里翻了几翻。把油和鸡蛋一起倒进到碗里,端到桌上。爸爸走过来一看哈哈大笑:“儿子,你这可成了炸鸡蛋了,很有创意,我不饿,你自己享受你的劳动成果吧。”
我家还有很多有趣的事呢,以后再一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