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鱼5
我喜欢的小动物有很多,可我最喜欢的还是我老爷家的娃娃鱼。我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大胖。
娃娃鱼又称为大鲵,它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过我们养的娃娃鱼是人工繁殖的,不在保护范围之内。
它长得非常好玩儿,每当夏季到的时候,它的鼻子就会一深一浅,一黑一白,最好玩的是它那扁扁的头,两只像黑豆一样大的小眼睛和它那肥胖的身体整天趴在那里,一动不动,它看起来呆呆的,好像在等阳光照进了的那一瞬间。它的全身都是黑褐色相间的,好像在等猎物上钩一样。
它的体重40斤左右,身长1米左右,一般的娃娃鱼见了它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啊!
它最喜欢吃的是泥鳅,每隔三天都要去给它买十几条泥鳅,它白天总是呆呆的趴着,直到晚上才会吃泥鳅。而且,别看它白天只是呆呆的在那里趴着,觉得它很温顺,其实,它是凶猛的捕食者,一旦咬住泥鳅的尾巴后就不放,直到把猎物吞下去为止。
到了晚上,泥鳅就开始了一场逃命大战,哪只泥鳅要是跑得慢的话,就会成为娃娃鱼的晚餐。到那时,娃娃鱼就会翻山倒海,尾巴疯狂的拍打,那凶猛的大嘴就会一张一合的狂吃泥鳅,一直到吃饱为止。
胖老爷给‘大胖’换水时,它就会非常高兴,开心的游来游去。
有一次,我的弟弟拿一根棍子向‘大胖’砸去,‘大胖’生气了,一下子张开它那凶猛的大嘴,紧紧的咬住棍子不放,像是要把棍子咬断一样。
我爱‘大胖’,它给我们带来了乐趣,带来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