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鱼3
下午我闲的无赖,突然想起被我遗弃在某个角落的娃娃鱼。 我走入大厅,靠近茶几,挪开饼干盒,找到了在小鱼缸中睡大觉的娃娃鱼。我皱紧了眉头,五天不见,水已经脏兮兮的了。什么饼干屑啦,死飞虫啦,还有一种奇怪的,半透明的物体,和黄豆薄薄的外壳有些相似。 我没太在意,端起鱼缸就走进卫生间换水。水龙头哗哗地流着泪,娃娃鱼惊慌地在鱼缸里瞎扑腾,奋力地往上爬,可光滑的四肢总是让它功败垂成。看来娃娃鱼虽然生活在水中,可也受不了水漫上它的脑袋呀。
娃娃鱼洗了个冷水澡,水也换得一干二净。我满意地欣赏着自己的杰作。突然,一条透着微黑的透明带又狂妄地在我眼前飘动。我瞪大了眼睛,仔细往里看,才发现那条袋子是连接在娃娃鱼身上的。可是,它身上怎么会有这种东西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决定把它揪出来看个明白,或许只是这东西缠在娃娃鱼身上了呢!
我揪住它的尾巴,拖到了地面上,让我疑惑的是,并没有看到那条所谓的带子。我试着将它再次放进水里,又有了! 我记住那条怪带子所在的大概位置,咬咬牙从娃娃鱼身上拔掉,指尖立刻黏上了一个黑乎乎、湿稠稠的恶心外皮。 不解之下,我上网查找了娃娃鱼的资料,终于知道了它其实是在正常地蜕皮,每蜕一次皮就大了一点。
娃娃鱼蜕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