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鱼2
烈日炎炎的夏天,爸爸很早去菜市场买回了一条娃娃鱼准备送给小明过六一儿童节。
老婆,我把娃娃鱼买回来了,快点开门。还没到家门口,爸爸就迫不及待的喊妈妈开门了。来了来了。妈妈笑容满面的把门打开,说:辛苦了,快回家休息吧!
中午,小明正在家写作业,忽然听到小宝宝在哇哇的哭着,他想:家里怎么会有小孩子呢?难道来客人了?他来到客厅,东看看西瞧瞧,结果发现是爸爸送给自己的娃娃鱼在哭泣,他好奇地问:娃娃鱼,你怎么啦?为什么要哭呢?娃娃鱼难过的说:我想回家,我要妈妈。那你家在哪呀?娃娃鱼眼里闪着泪光说:在你家门前的小溪里,你真的能放我走吗?小明点点头说:嗯,能。我知道你是稀有动物,你的祖先和恐龙生活在同一年代,书上说你们是真正的活化石,我现在就把你送回家吧!娃娃鱼开心的说:谢谢你。
小明把娃娃鱼放进清澈的小溪里,娃娃鱼感激的说:你是我的恩人。不客气,保护动物是我应该做的。再见!
砰的一声,小明打开家门,发现妈妈正在找娃娃鱼。妈妈看见小明,着急的问:儿子,娃娃鱼呢?小明开心的说:被我放走了?为什么呢?妈妈一脸的问号。小明一字一句的说:因为娃娃鱼是稀有动物,我们不能自私,要保护它们。妈妈听了,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她摸着小明的头说:你真是个善良的孩子。
小朋友们,你们也要爱护小动物哦,千万不要伤害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