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说,他小时候获取知识,靠电视和广播。
我们是21世纪的孩子,你一定会说,现在是网络时代了,鼠标一点,大千世界尽收眼底,什么难题都能迎刃而解。
是呀,蓝色的荧屏,跳跃的指尖,灵巧的鼠标,已成为大家的最爱。因为网络能让我们放松心情,还能博古通今:感人故事、科学知识、中国历史、世界文化,足不出户,便可以走遍世界大大小小的角落。那么,到了几十年后,网络世界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正跟网友聊得热火朝天的我痴痴地想着。不知不觉中,我感到一阵天旋地转,接着就昏了过去。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一阵吵闹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我揉了揉朦胧的双眼,定睛一瞧,哇!我不禁吓了一跳。“我、我怎么、到了未、未来世界?”我被吓得连说话都结结巴巴的了。我沉住气,仔细地瞧了瞧四周,发现我竟然到了一家电脑厂!各种各样的电脑令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那黑色的屏幕上闪烁着的银光可真像一颗颗眨着眼睛的小星星呀!正当我看得入了迷的时候,一台电脑竟迈着流星大步向我走来,它走到我的面前,打量打量我,微笑着说:“你好!我的名字叫智能电脑,欢迎你来到‘未来网络工厂’!”还没等我做自我介绍,智能电脑就不由分说地拉起我的手,参观起“未来网络工厂”了。它边走边对我说:“现在电脑网络化已经普及到每个家庭了,全球的互联网已成为人么交流的纽带。网上购物、网上传媒、网上教学……人们坐在家里,只靠一台电脑就可以做很多事情。当然,电脑还有很多种形态,它有手表形状的,可以戴在手腕上。它也有汽车形态的,你想变就变,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如果你没看天气预报,走到半路突然下雨了,电脑也将会得到互联网上的天气提示,变出一个雨盖给你遮雨。是不是既先进又方便?”智能电脑自豪极了。听得津津有味的我问:“的确。但我现在的时代在网络上经常有一些很不健康的东西,你们怎么处理的?”“太简单了!在每一台电脑上都装有一个识别器,当某个人要建立这样不健康的网站在网络上时,识别器就会把那个网站进行封锁,并发送警报给警局,警察叔叔们就会立即对那个人进行逮捕。”智能电脑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看来未来网络真是多姿多彩呀!我心里暗暗地想着。“好了,是你该回去的时候了,记着,下次我再带你去更加精彩的未来网络世界,别忘了我和你的这个约会哦,这也是你和未来网络的约会!拜拜!”智能电脑调皮地眨着眼睛。
我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在未来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未来的网络世界一定更精彩,对我们身心健康更有益,让我们一起去探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