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实验中学 706 李佳雯
随着现在的科技发展与变化,几乎每家每户都置办了一台电脑,并开通宽带上网!但电脑网络对每个人的功用却不同,有人沉迷于网络游戏,有人利用网络骗财骗色,有人利用网络广交天下友,也有些人利用网络工作、学习或者找到一份好工作……到底网络对人是好还是坏呢?接下来就看我与电脑的“约会”吧!
在星期六的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准备与电脑去“谈话”!
我刚开了机,还没等我说话,它就先开始了。
“你看看你们,都这么多天了,还不给我洗洗键盘,油死了,快去拿毛巾给我擦擦!”
唉,没办法,它总是那么骄傲。
“好了,现在擦好了,你可以和我谈话了吗?”
“嗯,好吧,你要说的说快点,我可没时间跟你耗!”
“哼,你可不可以不要那么骄傲!”
“没办法,谁叫我那么厉害呢!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在用我不是吗?还有,现在你们的好成绩、好工作不都是靠我的吗?你们应该为我自豪,为我骄傲,而不是在这里浪费你的时间,OK?”
“你是有很多的好处,帮助了许多的人,但同时,你也害了许多人。”
“呵,你倒是说说看我害了什么人,我又是怎样害人的!”
“有些人逃课就是为了上电脑玩网络游戏,所以成绩直线下降。”
“可是,我帮许多人的成绩上升了呢!我可以提供他们看书、查资料……”
“虽然你优点很多,但你也有缺点啊!所以你要谦虚一点。”
“呵呵,好吧!听了你的话,也不是一点道理都没有,我会改正的!”
“嗯,这样你还是我的好朋友!”
在我眼中,网络是有好处的,但也有坏处,就像人一样,也有优缺点。所以我们要正确利用电脑网络,该用的时候就用,不该用的时候就不用。我们要让电脑成为我们的学习工具,而不是让自己成为电脑的奴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