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盏灯5
我站在柔和而自然的月光中,冰凉一点点消退,温暖渐渐将我包围起来!
古往今来,人们总是用圆或玉来形容月亮,而在我心中,月亮是一盏灯,那么明亮,那么美.
当我在月下漫步时,偶尔,仰望天空,总有一盏大灯在替我着凉前方的路在我印下的脚印里,总有月亮的影子.
有时,那盏灯也会被薄纱盖住,我想是有人害怕这盏灯被破坏,所以特地用一些纱把它蒙住,它依旧能发光,知识只是没有以前那么亮.
可,这盏灯也有会熄灭的时候那时,我抬起头仰望天空,却找不到往日天天陪我一起走的朋友心中一股失落感由然而生可以想象,当一个人每天都和一个朋友一块走,可有一天,这盏灯突然灭了,他一定会感到失落吧因为他已经习惯了"月亮走,我也走"的日子,不管何地,总会有一盏灯与他随行.
当我做错了事时,如果那盏灯已经点亮了,我抬头一望,会感到,那战灯好象用他的光告诉我:"你错了,再不反省就迟了!"然后,我会马上反省自己的错误并改正.
因为,有了这盏灯,所以,我能生活的更好!
“沙沙沙……”又是一场雨,记得有一次父亲顶着雨,生着病帮我买回了一本我梦寐以求的书。这让我内疚了好久好久……
那一天,我正在看报纸,突然,我看到了一本我期盼了好久的书,于是我就想让父亲帮我买。我来到父亲的卧室,父亲正在睡觉,可是我太想得到那本书了,我不顾一切地推醒了父亲:“爸爸,爸爸我要买书!”父亲朦朦胧胧地睁开眼睛,用轻声的话语回答我:“爸爸头很晕,下次吧。”“不要,下次就没有了!”父亲耐不住我的嚎叫,终于穿上衣服,答应帮我买书。
过了一会儿,天空阴沉了下来,紧接着,一阵倾盆大雨就下了起来,可父亲还没有回来,心也随之提了起来。就在我焦急万分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是父亲?那个身影越来越近,真的是父亲!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可是父亲全身都湿透了,咦,父亲的外套呢?这时,父亲从自己湿透的那件衬衫里拿出了外套,从外套里拿出了一本书,“我买来了,你快拿去,这雨下得可真大啊,幸好书没湿……”听了父亲的话,我的眼眶湿润了,一下子就哭倒在父亲那湿透的怀里……
雨不停地下着,可我的心里却暖洋洋的,因为有一盏灯在心中不停地亮着,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