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省南京 实验小学6(2) 王云书 我小时侯的感觉是:父亲就像电冰箱里的灯。家家都有一个。可是,谁都不知道冰箱门关上以后那盏灯在做什。
我爸爸每天早上出,晚上回,看见大家好象很喜欢。爸爸很少说话。但谁都打不开的罐头他能打开;家里只有他敢独自到地下室去。然而他刮胡子刮破脸,谁都不会安慰他或大惊小怪。
我买了自行车,他跟着我至少跑了500公里,直到我会骑为止。这500公里的路程里,他没有和我说上一句话。
别人的爸爸我都怕,可我不怕我的爸爸。有一次,我给他冲茶,我冲的很淡,可他坐在小椅子上只说了一句“好喝得很”。
9岁那年,一天,爸爸没有起床上班,他进了医院,第二天就死了。我回到家里,呆望着电冰箱,想像冰箱里的那盏灯……
他什么也没有给我留下。我也不知道他走了我会怎么样。但我感觉我要做些事了,我有时也想做这盏灯,因为父亲以前也是一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