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盏灯10
20xx年1月27日上午,在“点亮盏灯”的创始人董国光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去了长塘、上浦、梁湖、道墟,看望慰问了6户困难家庭,并给每户家庭送去了许多春节的年货和社会的关爱。
这6户家庭,有的是孤寡老人、有的是因疾病缠身带来经济困难、有的是因父母智障无法工作带来困难的、有的则是失去父母的当我们拿着年货:米、油、洗洁精、肥皂、瓜子、花生、荔枝干、牛奶、餐巾纸等等,送给他们的时候,他们都很开心,都露出了笑容,那笑容如同花儿那样灿烂,如同陽光那般明媚。他们的笑脸温暖了我的心窝,看着他们的笑容,我也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我为他们收到了丰富的年货和满满的祝福而高兴。与此同时,我也因他们的家境贫寒而感到怜悯。这时,我想到了自己,我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幸福啊!可我却从不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想起来,我不禁低下了头,感到十分惭愧。
这次活动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上浦镇冯浦村的一户贫困家庭。那是一个小女孩,她的爸爸和爷爷都得了肺癌去世了,她的妈妈又改嫁了,家里只剩下她和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家中一贫如洗,又没有经济来源,后来在董老师的帮助下,为这个可怜的小女孩联系了两位在杭州的爱心爸爸妈妈。
这次的点亮一盏灯新春新暖活动,给困难家庭送去了年货,更送去了温暖和社会的关爱,让他们过一个好年。活动让我懂得了很多,知道了要乐意帮助别人,他们快乐了我也会觉得快乐,不仅如此,我们还 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因为我们丰衣足食,家庭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