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盏灯8
灯,是在黑暗中照亮你光明,灯,是在你迷茫时为你照亮前面的路,灯是什么,又代表什么?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盏灯,那盏灯就像是朋友;在你伤心的时候安慰你,那盏灯像是你的老师;陪伴着你的成长,看着你一天天的进步,点点滴滴细微的变化。在我的心中,就有一盏这样既明亮而又柔和的灯,让我的内心充满了温暖而又感动。要问这永恒的灯是谁,那就是我的爸爸!
爸爸这个词,也许对有些人来说,很陌生。有人说,爸爸就是家里的取款机,除了赚钱,其他的事情就不会做了。其实你们并不知道,爸爸的爱经常会被你们自己给忽略掉了,总觉得爸爸刷卡买单是合情合理的,也许当你上学时,爸爸会依依不舍得站在门口目送着你离开,即使父爱是如此微不足道的,父爱是腼腆的、含蓄的、深沉的,虽然没有母爱那样动人温馨,甚至还会冰冷刺骨,但是那种爱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也许爸爸冒着倾盆大雨给你送雨伞,仅仅只是怕你着凉难受,也许散步时大手牵着小手还特意走的很慢,就是怕你刚吃饱走的急消化不良。父爱就是如此的平凡,尽管它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但父爱就像一座座高山;父爱就像波涛汹涌的大海;父爱更像一盏指路的明灯,让我走向光明,找回自信。
记得有一次,我去参加歌唱比赛,那一天我既激动又害怕,生怕自己不能够达到爸爸对我的期望。很快,我就到达了目的地,这使我离害怕又近了一步。我和爸爸来到了领取牌号的地方,看见大哥哥大姐姐们正在练习唱歌,但是他们丝毫没有一点儿紧张,不知为何,这时我却紧张地手心冒出了汗,脸庞发烫,爸爸似乎知道我非常紧张,弯下腰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小脑袋。 请七十二号最好准备!广播的阿姨那柔和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七十二号!怎么感觉这么熟悉呀!哦!原来是我的牌号啊!我飞快地跑到了银幕旁边等候,心却一直忐忑不安,仿佛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但是,爸爸一直为我鼓劲,让我不要慌张,还给了我一颗糖吃,让我定定神。我就故作镇定而又面带微笑地走上了舞台。只见爸爸跑到了舞台旁边竖起大拇指给我加油打气,那眉宇之间透露着一种气息,仿佛在说:海纳,加油!你是最棒的!看着爸爸那坚定而自信的目光,我便信心备增,于是很流畅地把整首歌曲演唱成功,既没有忘词也没有跑调。演出结束了,我听见观众席上一片沸腾,时不时传来喝彩声。评委们也不住点头,爸爸也笑的更开心了。
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了,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凝聚了您的心血和汗水。爸爸,您对我的爱是无私的,现在的我已经懂事了。如果以后您的背弯了,我来做您的拐杖,如果您眼花了,我来做您的眼睛,如果天黑了,我也会为你点燃一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