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盏灯7
睡觉时亮灯,似乎已经成了我的一种习惯,我每晚都会点亮它。
这一晚,我一如既往,开了灯,躺进被窝里。但眼皮始终不听我的使唤,起初,一会睁,一会儿合上,到后来就无奈地只能一直睁着了,我直勾勾地望着头顶的天花板和水晶灯,又过了会儿,紧盯着床头柜上不会走动的闹钟和闪耀着光辉的台灯,可眼皮从没合上过。我翻来覆去睡不着。
时间在秒针的嘀嗒间流过。那不会走的钟依旧停留在原来的位置。我料想,时间铁定不早了。我想睡,却睡不着,脑子中却闪过一个念头,等待熄灯的脚步声。
过了一阵,我果真听到了些许与钟表走动类似的脚步声。声间微弱,嗒嗒嗒渐渐近了,更近了,又变近了,我听得挺清楚了,微弱,但又沉重,也十分的缓慢,而且除此之外别无声响,只能听见嗒嗒嗒的响声,轻响。随着若有若无的脚步声我听到了另一种更轻的声响,是开门声咔,咔,我不去看门的方向,朝另一方向转身。我更仔细地听,那声音是没有了,门又发出吱的声音,我仍旧不去看,光听着声音,缓慢的,门应该打开了,开得不大,只有一条缝隙。门又渐开了,脚步声又来了。
脚步声越来越清晰了,我偷偷睁了眼,先是有些模糊,再来,我看到一张吃惊的脸正望着我,眼里除了惊讶,还流露出一种慈爱。我仔细地望着她的脸。看起来很没有精神的样子,一些头发零乱地盖住了她那疲惫的脸,眼睛好像灰蒙蒙的,模模糊糊的,好似盖了一层薄薄的雾,眼神没了精神,眼睛里也不再发光了,我有一些呆住了,有一些心疼她,心里很自责,也很愧疚,我再也不敢再直视她。
我轻轻地说:关灯吧。说完了,一头缩进被里,漆黑的夜色中,我感觉有一只手,沉重地拍在我身上,轻轻拉扯了被子,我已在被窝里感受到了那只手的温暖,那只手又轻轻地在我身上抚摸了几下,再一次拍了拍我,拍得很慢,我似乎听到了那只手在创作一首摇篮曲,我瞬间感到又有种温暖,直直沁入我的心。之后,就再没动静了,我也始终没有听到关灯的声音。我探出头,屋子里依旧亮堂着,透过门缝,我隐约看到一个过度劳累的身子在慢慢动着。她一定怕我睡不好,没有关灯。此时,我的泪在眼眶打转。
我望着灯,那真是一盏充满母爱的灯!我伸出手,主动关了那盏明亮的灯,因为在我心里,有一盏更明亮、更温暖的灯在亮着,我再也不会因为怕黑而睡不好觉了,拥着心里那盏暖暖的灯,不一会儿我就进入了甜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