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盏灯6
你,是一名初的学子,学习之路上固然是充满荆棘的,可是你却脆弱的不堪一击,还没走几步,便被荆棘扎得浑身是伤,你自己已无力坚持,倒在片片的荆棘之中,再也爬不起来。幸好,还有她,为你亮起了一盏灯,为你照亮了前行的路。
你总是说理科在你的心中留下了阴影,你总说你再也不要学理科了,你还总说为什么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如意,你也总说,要是这些都只是一场梦那该有多好。于是,你总是沉浸在这些不可能实现的幻梦中。于是,每一次你都怀着消极的心态拿出物理亦或是化学、数学题,每道题你都不会深入的思考,结果,一道题也没有写出来,便把它愤怒地扔到了一边,再也不愿去碰它,你以为你被深深地困在了荆棘中,再也无法找到出路,你以为别人都不出来帮助你。
记得,那一次,你又一次鼓足了勇气,向荆棘发起宣告,我一定要战胜你。结果,又一次,又面临失败,可就在你即将倒下的那一刻,一本书落入到你的手中。从此,你沉浸在了她的文字中。她的话并不直白,但却直入你心,她告诉你:“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她明白你的处境,于是,她说:”你的修行也刚开始。在你与世隔绝的修行室外,有很多人希望给你捎一句温暖的话、一个温暖的眼神、一个结实的拥抱。我们都在这里,等着你。可是修行的路总是孤独的,因为智慧必然来自孤独。”
她的话似乎散发着光芒,让你渐渐从梦中醒来,让你终于真真切切地看到了希望。你终于明白,现实就是如此,你无力改变,却要坚强地面对;你无需企盼别人的帮助,却要内心强大,你不能悲观,却要乐观,勇敢地独自面对重重荆棘。你终于坚强地站了起来,忍着伤口的疼痛,向着灯亮处而去。
而现在你想对她说的唯有感谢,谢谢你她为你亮起了一盏明灯。
真的谢谢你,龙应台,为我点亮了一盏灯,为我照亮了前方的路,为我指明了前行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