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它的功能十分多可以通风换气,看风景,让阳光照进来甚至可以当门用。说到这个“当门用”就让人生气,窗户本来是好东西可到了小偷手里就变成了登堂入室的通道了.
现在什么防盗门、铁门,对小偷偷东西可太不方便了。门都有好几层锁,门板又很厚没有钥匙几乎不可能进去。小偷只好想方设法从窗户爬进去了,又快又省力。因为现在有玻璃刀,用它一划窗户的玻璃就破了。然后就可以进去偷东西,又不会被发现,一举两得。
像上次,我大姨家就因为窗户家里被小偷“光顾”了。那天晚上,大姨睡觉忘记关窗户。第二天起来一看,啊呀,放在柜子里的现金不见了。大姨马上意识到有小偷来过了,检查过后,没发现别的东西被偷,再加上被偷的现金也不是很多就没有报警。可过了中午想要看电视的时候,发现电视机的遥控也没见了,这下可惨了,没有遥控可怎么看电视呢?大姨气得决定去报警。
东西接二连三被偷,没法子了,只好给窗户上安装窗罩来防盗。好好的一个窗户加上了窗罩就变成了监狱的一角,真是难看死了,好像住宅区变成了监狱区。小偷真可恨,逼迫我们把生活中的与外界勾通交流的窗口加上了生硬的障碍物,让待在房子里的人觉得很难受,应该严办那些小偷!
窗2
主人公小豆豆因淘气而被学校退学,她的母亲非常担心女儿不能上学。来到一所名叫巴学园的学校,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
这本书让所有人更进一步了解小孩子,联合国的官员读了本书认为没有比作者更了解孩子的人了。这篇小说让我很激动,因为一位这么调皮的小女孩尽可以一百八十度旋转转身变成一个大家都认可的小女孩。我对这位教导小豆豆的校长印象最深,他教育孩子的办法让我佩服,一个人人都认为无药可救的小女孩在他的教导下尽变成了现在这样一个日本著名学家,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亲善大使。全书最精彩的地方就是在描写小豆豆来到新学校的一段时光,这本书记录了他来来到新学校后的一段真实的时光,这段时光奠定了她辉煌一声的基础。
窗3
老师推荐我们读《窗边的小豆豆》。读了这本书,我认识了一位有知识、有办法、有爱心、有耐心的好校长——小林校长。
小豆豆因为淘气被退学了,却幸运地来到了一个新的学校“巴学园”。小林校长靠自己的力量创办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学校 “巴学园”,它的教室是废弃不用的电车车厢。小林校长第一次见小豆豆时,就微笑着听小豆豆不停地说了四个小时的话,没有一丝不耐烦。为了不让小朋友们偏食,每到午餐时,小林校长就会问:“大家都带了‘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来了吗?让小朋友们蔬菜、肉类、鱼类,都得吃。小林校长让小朋友们快乐地玩耍,在玩耍中学习,大家可以从自己喜欢的课程开始学起,如果上午把课程都学完了,下午大家就集体出去散步学习地理和自然,为了让小朋友们尽情玩耍,小林校长还叫家长们让孩子穿最差的衣服来上学。……小豆豆在”巴学园“里自由自在、无拘无束,过得非常开心。
”巴学园“里的一切多么新鲜动人、多么令人羡慕!我也希望能像小豆豆一样在”巴学园“里无忧无虑、快乐地长大。
窗4
去年,我在去北京的火车上,坐在窗户边,捕捉到几个小镜头。
刚坐上火车时,我的心里就像装了一只小兔子一样兴奋,随着一声巨大的轰鸣火车开动了。现在是傍晚,离睡觉还有一段时间,我无聊极了,只好往火车窗外看,窗外是一座座高楼,远的就像一个个巨人,近的就像一座座灯塔。时不时可以看见一辆辆汽车飞驰而过。最后要不是老妈让我上床睡觉,我还会看一个晚上呢!
第二天起来时,我把昨天的事忘得一干二净,吃饭的时候,我偶然往窗外一瞟,哇!窗外的景色和昨天的截然不同,如同一幅风景画一样,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连绵不断,刚开始只是纯单调的黄色,后来油菜花里夹着一些五颜六色的小野花,似乎是想把油菜花点缀的再漂亮一点,再后来,大片大片的野花印入眼帘,有红的、蓝的、白的、紫的,目不暇接。火车在向前跑,成群的野花突然踪影全无,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巍峨雄伟的高山,忽近忽远,我仿佛走进入了时空隧道一般。“轰隆!”轰隆!“火车接着往前跑,山不见了,向下看是一座座云雾缭绕的村庄,时不时地从里面冒出袅袅炊烟,庄子里,几个小孩正在玩跳房子,玩得津津有味。还有几个大人坐在门口吃东西,好像还在边吃边聊天。我感觉就像飞在天上一般将这里的一切美景都尽收眼里,这种居高临下的感觉真爽,不知不觉中,已经快到北京了,呈现在眼前的又是一座座高楼大厦,立交桥曲曲折折,像一个迷宫一样。随着一声轰鸣,火车到站了,我也便结束了这一段视觉之旅。
没想到,火车的窗口前,也别有一番风味。
窗5
7月23日,我高兴的和奶奶、爸爸踏上了从郑州开往深圳的火车,深圳是我的叔叔工作和生活的城市。
火车驶出郑州站,急速飞奔。因为我们坐的是卧铺的下铺,所以很方便。透过车窗我看到:铁路旁,金绿的垂柳一字排开;碧绿的田野里,农民伯伯正在辛勤的劳动着;往远处看,一座座青山郁郁葱葱,绿色绒绒,山连着山,连绵起伏。火车一会儿穿隧道,一会儿过大桥,当火车穿过长江大桥时,我看到江面上飘着很多采沙船,采沙工正辛苦的忙着采沙。火车跑得飞快,经过一天的旅程,夜幕降临了,火车行至深圳市郊进入市区,窗外天空繁星点点,城市里家家户户灯火通明,大路两旁的霓虹灯灯光闪烁,一座座高楼大厦有五颜六色的彩灯相伴,美极了!
24日的晚上22时10分,火车准点到达终点站——深圳。我的心里非常激动,当我们走到出站口,帅气的叔叔与和蔼的爷爷早已在出站口等候。我们坐上叔叔的车,透过车窗看,道路两旁高楼矗立,灯火辉煌,车辆、人流穿梭在宽阔的街道上……夜幕下的深圳真美!
窗6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独自在家,感到有些无聊,于是便 在窗边向外张望。
只见窗上有一位拉着载纲小车的老人,他拉的十分吃力,背已经驼到了极点。可以看出车上的货物很重,车是老式的,完全要靠人力才能运输的两轮车。就连现在的环卫工人都已经不有这种车了。突然,老人的身体向前趴去,头在车把上重重的撞了一下后,老人又向后倒在了地上。看到这里,我心里很是紧张,这可怎么办啊,会有人来帮助这位老大爷吗?可不一会,一位小伙子跑了过去,扶起了老大爷,向四吉喊了几声,附近的行人都跑了过来,有的人在打手机好象是帮老大爷联系救护车,有的人扶着老大爷并和他说着什么,还有的人在帮忙拾起从车上掉下来的货物,并帮老大爷将货物整齐的装上车……。过了一小会,一辆救护车奔驰而来,众人抬着老大爷上了急救车……。这一切就像哑剧一样展示有我眼前,这一刻,我懂得了什么是助人为乐,什么是热心肠,什么是中华光荣传统。我突然间知道了,我今天该做什么了。我跑下楼,向老大爷出事的方向走去,加入帮助老大爷装车的人群中……
感谢窗外。
窗7
沙尘天气,我望着窗外。
因为满天沙土,因为天气干燥,所以并不是那么“诗情画意”。
远看,黄沙漫天;近看,高楼一片;再么,就是成群结队的起重机,机械地做着本来就枯燥的动作。
几个黑色的塑料袋不知疲倦地在空中舞着,舞着,恰似几只淘气的雀儿!也许,那就是雀儿吧……
分不清了!分不清了!天呢?地呢?一样的黯然,一样的灰色。我好奇了,想仔细看看。谁料,一开窗子,一股子风,卷着沙尘直向我奔来!吓得我连忙关上了窗户。我烦躁极了,正想拉上窗帘,隔开这恼人的沙尘天,谁料,不远的天边,那灰色却开始悄悄地变淡……
终于,头上的一角天空出现了蓝色,那是一抹淡淡的蓝,透着几分圣洁,几分明媚。那片蓝色的净空越来越大,天渐渐的亮起来了….可风还在刮呀刮,似乎要刮走所有的尘埃,也刮走了我心中的郁闷。
风停了,天空透亮了,我的心情也好起来了。窗前的芦荟也仿佛在说:“一场风暴终于过去了,你还好吗?”
我想,人生的风暴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窗8
今天,我和妈妈,外婆要去旅游啦!要去哪里呢?当然是去巧夺天工的深圳的世界之窗啦!
我们先来到了“埃菲尔铁塔”铁塔可高啦!铁塔上挂满了彩灯,在夜晚中闪闪发光,真的好美!紧接着我们又去了”埃及金字塔”金字塔内还有几尊法老雕像和几十幅画。我们沿着金字塔来到了意大利的“比萨斜塔”,比萨斜塔有一点儿斜,好像轻轻一碰就会倒下来。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印度的泰姬陵,泰姬陵有两做大雕像,大雕像上还写着:非洲区,欢迎你!接着我们又来到了最壮观的尼日加拉大瀑布,这让我想起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们从一个楼梯走下去,来到日本的桂离宫,桂离宫似乎全是木板,还有人在那表演呢!桂离宫旁边有一座结构精巧的“雪山”——富士山,富士山如同一座冰山,全是白雪皑皑一片。接着我们还去了,恐龙园,阿尔卑斯山。
一直玩到下午六点钟,我们才依依不舍的坐车回家。世界之窗真美呀,下次一定还要来!
窗9
我,出生在,成长在美丽的南京,在这个美丽的六朝古都,我,深感自豪!
而我最喜欢的一处风景,则是瞻园,南京周末。它历史悠久,坐落在繁华的夫子庙,闹中取静,宛如一片世外桃源。每每来瞻园游玩,我都会爬一爬它的假山。与大名鼎鼎的苏州狮子林假山不同的是,瞻园的假山傍水而建,显得更加开阔大气。而在水中的倒影,则是玲珑剔透,别有一番韵味,它带给我无穷无尽的欢乐。
历史悠久的瞻园,据说是六百年前朱元璋赐给大将徐达的,后来乾隆皇帝又为它亲笔题了“瞻园”二字,太平天国时又是东王府。这三段历史吸引着我,我仿佛“穿越”到了明朝、清朝、太平天国,历史的一幕幕鲜活地浮现在我眼前,如果不是猛然醒来,抬头就看见高楼大厦,我真要沉浸在这历史中,久久不愿离开了……
瞻园中,我最喜欢的,不是假山,不是对联,不是“岁寒亭”,不是那“花石纲”,甚至不是它的历史,不是它那“对称中求不对称”得奇妙构造,而是——它的花窗!花窗在瞻园中处处可见,方形的大外框中,图案有好多种。你看,六边形、菱形、十字花形、正反的三角形、叶形、貌似飞机螺旋桨的形状……我能保证,二十五扇,没有一扇的形状是雷同的。这些形状把大正方形分成好几个小格,从每一个小格里看出去,就是一片秋色。每一小格就是一个“相框”,里面的“相片”就是一片浑然天成的秋景,大自然的创造力,太大。大自然造就出来的一幅幅绝无相同的画,是世界上任何一个画家,都无法用他最好的笔触临摹出来的。大自然,太令我叹服,特别市这南京的大自然,更让我钦服!
看完了瞻园的花窗,朋友,跟我来,跟我一起走一走瞻园的小路。
瞻园的路,是任何一个地方都没有的。它,特别到了极致。
路,是用瓦铺成的。
而且,这路是用瓦竖着砌进去的,这样就特别耐磨。瓦与瓦之间填上了沙土,这样即使下雨,地上也不会积上水。路上作为装饰的鹅卵石,也是竖着砌在瓦做成的框中的。我走在路上,感觉路已被踩得凹凸不平,但瓦仍然很坚固。我不禁惊叹道古人心思如此之细,手如此之巧。
南京是一篇散文。瞻园是散文中的一首诗。瞻园的花窗与路,就是诗中那一个传神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