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游戏10
早上,邵老师从柜子里神秘地拿出了一个又大大圆的大橘子。是玩橘子吗?不是。是吃橘子吗?也不是。邵老师是让我们写有趣的游戏,这个游戏叫“顶橘子游戏”。
游戏的规则是:把橘子放在小朋友圆溜溜的额头上,不能耍赖——把橘子放在眼眶上。从门边走到讲台边就算赢了,橘子如果中途掉了就输了。
邵老师点到了胖乎乎的小芝,小芝兴奋地跑了上去。她扎一个“马步”,仰着头,紧张得嘴巴也张得大大的,好像要把橘子吃掉一样,然后邵老师把橘子小心地放在小芝的额头上。
她起步走了,一开始,她像一只小鸭子似的,还挺着胖胖的小肚子,非常吃力,大家都为她加油喝彩,后来她在大家的鼓励下越走越顺利。但当她离讲台还有一步的时候,只听见一片“哎呀”的叫声。原来橘子从她额头上滚了下来,还好小芝敏捷,迅速地接住了橘子,否则橘子掉到地上就会被摔烂。同学们从惊险中回过味来,快乐地拍起了小手。
小芝虽然输了,可是从她的脸上可以看到很开心,她可能在想:我这次虽然输了,但我给大家带来了欢笑。
通过表演,既让我们笑了一场,又让作文写得更具体、生动。这真是一次有趣又有意义的游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