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8
今天,妈妈给我买两条小金鱼,一条是白色的,另一条是红色的,我给他们取名“小白”和“小红”。它们有一对鼓鼓的眼睛,一个胖胖的肚子,尾巴像一片片银杏叶。
我最喜欢它们吃东西的样子,每当我拿着鱼食的时候,它们吧头伸出水面,嘴巴一张一合好像在说:“主人,快点把食物扔下来啊!我的肚子饿坏了。”我就把食物扔下去,它们就嘴巴一张一合,不一会,鱼食就被它们消灭了。它们吃饱之后就在水里快活地游着,两个小伙伴尽情地玩耍起来。
每天我从家教老师里回来,我就去看小白和小红。有一天,我发现它们的眼睛开着,浮在水面上一动不动。我大叫:“小红小白死了!”,爸爸马上出来看,对我说:“不要大惊小怪,它们在睡觉呢!”我就松了一口气。我有问爸爸“金鱼睡觉为什么把眼睛开着呢?”爸爸笑着回答:“因为金鱼没有眼皮,上有睡觉时眼睛开着。”哦!原来是这样,我又懂得了一个课外知识。
每当,我有烦恼时,就会对小红小白说,它们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这时候就会静静地听我说的烦恼。渐渐的我的心情又好转了。
这就是我家可爱的小金鱼,同学们如果你有什么烦恼事,就跟我家的“小医生”小红和小白说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