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7
姥姥家养了两条活泼可爱的小金鱼,一条是红白相间的小金鱼,长着一条像剪刀似的尾巴。另一条是全身乌黑乌黑的,眼睛是凸出来的,圆鼓鼓的肚子,尾巴像扇子一样在水里摆来摆去,非常 惹人喜爱。
两条金鱼在鱼缸里游泳的时候,两鳍左右摆动,嘴巴一张一合的,像小婴儿在吃奶,两边还不时地吐出小泡泡呢。它们在水里无忧无虑的玩耍嬉戏着,红白相间的小金鱼用大尾巴碰碰黑金鱼的 身体,黑金鱼也用尾巴碰碰红白金鱼,它们玩的可开心了。
通过我的观察,它们在晚上会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发生,那就是一到了晚上它们就会一动也不动像死了一样。爸爸告诉我,金鱼那是在睡觉,因为金鱼的眼睛里有一层透明的眼皮,当它们闭上眼 睛睡觉时就像睁着眼睛一样。
原来小小的金鱼还有着这样丰富多彩的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