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5
这些天我们家来了两个可爱的新朋友——两条可爱的小金鱼。我一时兴起便给它们取了个名字分别为金太陽、银公主,因为有一条是金色的而另一条则是银色的。每天下课我便会守在它们面前看着它们,因为我想好好观察它们。
你知道为什么银色金鱼的名字比金色金鱼的名字好听吗?那是因为银公主的鳞片比金太陽的鳞片好看。从鱼缸外看,银公主的鳞在闪着银色的光,那鳞片像各种各样的金银珠宝串起来的,它是一位多么尊贵的公主哇!
我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主不是给金太陽和银公主喂吓片,它们两个的一日三餐是一次都不能少的。我发现金太陽每次都是第一个上水面去抢吓片,银公主却不上去吃,它好像在减肥。后来一段时间银公主才知道上水面去吃吓片。
爸爸每天回家都会站在鱼缸旁边看金太陽和银公主在一起玩耍、游泳,爸爸有时还边笑边说:“你们看这两条小金鱼多机灵,多活跃啊!”我还记得前几个月我养了一只小猫还养了六条小金鱼,每天小猫都爬到窗台上看我养的小金鱼。没过几天,小金鱼就一条条地死去了。我觉得是因为小猫每天一直看小金鱼,小金鱼以为小猫要吃自己,吓得魂都没有了。
爸爸说如果我养小金鱼养得好,爸爸就再给我买两条可爱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