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2
暑假里,爸爸让我好好读一读《阅读年选》,打开书,我被《我不是最弱小的》这篇文章吸引了。故事讲的是在一次度假中,一家人都争着把唯一一件雨衣让给比自己弱小的人,而最弱小的萨拉却把雨衣盖在了粉红的花上。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小金鱼。
暑假的一天,我吃完早饭正做着作业,突然发现小金鱼好像生病了——它有气无力地浮在水面上,肚子鼓鼓的,眼睛一动不动,一点精神都没有。我心里嘀咕着,金鱼咋了?并赶忙去告诉爸爸这个不好的消息。
“爸爸,小金鱼好像不行了!”
“啊!会不会是被蚊香给熏晕了。”
说着,爸爸随即将那只鱼缸端到了空气新鲜的阳台里。但我还是不放心,先后去看望了它三次。第一次,它还能游动;第二次,它好像很难受,在挣扎着;第三次,它肚子朝上,一点也不动弹了。我可爱的小金鱼死了,我的心也跟着碎了,就像外面正下着的倾盆大雨。我决心等雨停了,跟爸爸一起,把这与我们朝夕相处了两年的小金鱼给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