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10
大自然是奇妙的,只要你细心就会有新的发现。
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放学回到家,我发现鱼缸里的一条小金鱼沉到水底,动也不动。平时,我所看到的小金鱼都是快活地游来游去。我慌慌张张地跑到厨房,告诉妈妈:“小金鱼死了!”我拽着妈妈来到鱼缸旁,妈妈看了看,她笑着对我说:“你再用心观察一下,就会发现小鱼还在动。”我站在鱼缸旁,静静地观察,我的的确确发现小鱼的鳃盖还在一闭一合的。妈妈说:“小鱼正在睡觉呢!”我很想知道小金鱼为什么睁着眼睛睡觉,妈妈让我自己去查书。我来到书房,打开《十万个为什么》,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因为鱼是没有眼皮的,才会睁着眼睛睡觉。睡觉时小金鱼会沉到水底,只有鳃盖一闭一合。
我明白了,平时,如果能成养留心观察和思考的习惯,就会有所发现你平时不知道的知识。
大自然可真奇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