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3
半个月前,我和妈妈去花鸟市场买了四条活泼又可爱的小金鱼。
这四条小金鱼,我给它们起了好听的名字,分别叫“鱼肚白公主”、“小橘子”、“一顶红”和“一根剑”。“鱼肚白公主”的身子是全白色的,它是一条珍珠鱼,肚子又大又圆,像一个傲慢的公主。但是它总是游不到水面上,真搞笑,因为它实在是太胖了。姓小名橘子的金鱼,也是一条珍珠鱼,但是它全身像是穿上了橘红色的游泳衣,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着。“小橘子”在水里经常跳那些莫名其妙的舞蹈,还有一条大尾巴,也是它的裙摆,轻快地在水中摆动着。有一条叫“一顶红”,因为头上鼓了一个红红的大包包,像一顶红色的帽子,而身上却是白色的。“一顶红”很懒,整天懒懒散散地闲逛,偶尔活动活动筋骨,像是带着饥寒去找食物。“一根剑”是金鱼中最普通的,在水中游的时候,会像剑一样划开旁边的水,飞快地游来游去。有时,我想去吓唬吓唬金鱼们,就用力地弹一下鱼缸。金鱼像是碰到了敌人,游向鱼缸的另一面。
养金鱼看似只需换换水,一个月左右喂一些吃的,但是其实并不这么简单。没过半个月,“鱼肚白公主”、“小橘子”、“一顶红”都死去了。现在,我把我的金鱼和爸爸的金鱼一起养在大缸里,“一根剑”依然在水中飞快地游着,好像在悠闲地打发着时光,另外一条爸爸养的大金鱼,而在睡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