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小猫8
如火如荼的夕阳染红了眼前的世界,这时间除了路上来往的车辆,所有的喧嚣都宁静下来。晚饭后,我和爸妈出来散步。正在我们谈笑风生享受着桃园美景的时候,突然听到路旁边“嘎”的一声,我赶紧循声过去。不料是一辆突如其来的小轿车,结束了一只小猫的生命。旁边还有一个骑着摩托车欲倒未倒的叔叔。正当叔叔想生气,一个美丽的阿姨从小轿车下来,笑着说“先生,真对不起!我家的喝了点酒。请原谅!”叔叔赶紧骑着摩托飞快地离开了,小轿车更是转眼不见了踪影。
路上来往车辆仍然川流不息。天色渐渐晚了,出来散步的人也渐渐多了,也许谁也没有注意那只可怜的小猫。人们说说笑笑,一边走一边欣赏公路旁边的风景。可是我的心却难以平静,总想着那辆开得极快的小轿车,是小轿车把经过马路的一只小猫撞倒了。或许猫来不及发出一声惨叫,它就死于非命的那一幕紧紧地揪着我的心!之前我高兴的心情被那一幕吓得无影无踪,而小轿车却疾驰而去。这时,我真是满腔怒火了。可怜的小猫血肉模糊地躺在马路上,路上淌着一滩殷红的鲜血!。再认真看看那只小猫:依稀可见它有着一身黑白相间的毛,肉墩墩的肢体还不停地抽畜着。我望着那只可怜的小猫,感觉它似乎还在呢喃着什么。偶尔也有行人在怜悯那只猫。那只可怜的小猫在这次觅食或者说是出游中,遭到突然袭击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我已无心思再散步,走在回家的路上,那一幕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并不时地出现。假若被撞的不是小猫而是人呢?那又是怎么样的结局?现在醉酒开车的交通事故实在是太多了。
司机阿姨,叔叔们,请你们珍惜自己的生命,同时也珍惜他人的生命。请你们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