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小猫4
一个星期天的晚上,我和妈妈在楼下的小区里散步,走着走着,我们看见了一位高贵的夫人抱着一只卷毛的小狗,一边走一边给它梳毛,扇风。我想:它可真幸福啊!我们继续往前走,突然我听见刷刷的声音,从花坛里跑出了一只可怜的流浪猫。它的身子黑乎乎的,它呆呆地望着我,好像叫我给它一点食物,它无精打采的样子让我起了同情心,它喵喵地叫声,好像在寻找自己的同伴。
我慢慢地靠近它,蹲下身子轻轻地摸着它皮毛,我见它好像饿了,就请求妈妈给它买一袋面包,妈妈立即就同意了。我迅速跑到附近的小卖店买来了面包,放到它跟前,小猫把住面包吃得津津有味。看到它吃得香甜的样子,我好开心。
这时,忽然从远方跑来几个男孩用石头树枝来打这可怜的流浪猫,小猫吓得慌忙逃到花坛里的草丛中。我想上前去说他们,可是他们早就跑了。我想:“流浪的小猫何止这一只。”它为什么不可以和那只小狗一样幸福,快乐的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