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小猫5
今天我到同学家去做作业了。快到家门口时我看到了一只很小很小的小猫咪,我当时觉得这只小猫咪好可爱呀!我便想去逗逗它。
可是我逗了好久它都一动不动,我当时心想:这只小猫咪会不会生病了呀?忽然,我听见了一阵很小的“喵喵”声,我一看,原来是小猫咪叫了。
我见它可怜兮兮的看着我,对我叫,我顿时产生了一种怜惜的感觉。看这只小猫咪的样子,应该是刚出生的小猫咪吧!肯定还没有断奶。
可是它为什么在这儿呀?是它自己跑出来的吗?是猫妈妈不要它了吗?可是这些答案都在我的心里一个个的给否决了。最后,一个答案在我的心里确定了:是因为这只小猫咪生病了,它的主人以为它要死了,所以才把它给扔了,不要它了。
想到这里,我非常的气愤,难道这些大人们不能像对待自己孩子那样对待那些可怜的小动物呢?我想对大人们说:“叔叔阿姨,请你们要爱护一些小动物,如果动物生病了,你们可以带它去治疗,并不需要把它们扔掉呀!
如果是你们的孩子呢?你们会不会也扔掉呢?请你们再想一想,如果有人把你们的孩子怎么样了,你们会伤心吗?会的,你们会的。
可是你们把猫妈妈的孩子扔了,猫妈妈也会伤心呀!”我突然想把这只小猫抱回家去,可又转念一想:不行,我不能抱回去,万一小猫咪的妈妈来找它呢?如果猫妈妈找不到它的孩子,肯定会很伤心很伤心的。
所以我决定不把小猫咪抱回去了。准备回家了,如果我再不回家的话,我妈妈也该担心我了。
走在路上,我还望了望小猫咪几眼,我真希望猫妈妈能早点找到小猫咪呀!最后我还要说一声:我们也一定要保护小动物,保护自然界的一切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