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出差了2
昨天晚上,天空中的乌云遮住了一轮明月,星星也少得可怜。我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
这是第一次妈妈没有来接我。风吹进领子里冷冷的,我把脖子往衣服里缩,感觉整个人都在发抖。以前每次上完声乐课,妈妈总是等在门口,关心地问我:“嗓子还好吧?来,喝水。”她会拉着我的小手,问我开不开心,歌唱得好不好。我会边说边开心地坐上妈妈的车,然后经过我们学校的门口。
外婆接我到家已经8点了,家里冷清清的。我整理完书包,坐在平常和妈妈一起依偎的沙发上,感觉妈妈就坐在我的身边,一边捧着书,一边读着好听的故事……
妈妈出差前,说了很多怎么在公交车上注意安全,遇到突发情况怎么保护自己,过马路怎么过,我笑她:别拿我当三岁小孩子。
妈妈出差前,给我复习了第四单元的生字扩词,给我复习了第四单元的课文,给我准备了1-4单元的练习。我嫌妈妈太操心。
妈妈出差前,给我讲了四个故事,陪我一起入睡……
“叮铃铃”家里的电话响了。原来妈妈也想我了,我握着话筒,叫着“妈妈,妈妈”。
妈妈在电话那头的声音既亲切又温柔,轻声地叮嘱我:“宝贝,早点睡!妈妈晚上十点就能到家了。” 我咕哝着嗓子说:“妈妈,我好想你。”
“妈妈也是。”
挂了电话,我在沙发上一下子蹦了三尺高。望着窗外一片星光,我发现乌云散了,月亮也出来了。
妈妈出差要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