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伙2
她,有一个圆圆的脑袋,又白有嫩的皮肤,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老是会盯着你,祈求满足她的愿望。她,就是我那机灵可爱的小邻居,她叫橙橙。
橙橙经常往家跑,昨天她又来了。她机灵得很,老把我耍得团团转。昨天,她对我说:“表姐,我们比赛好不好?”“比什么?”我问。“比憋气吧!”“不,我要写作业。”我坚定地说。“不嘛,不嘛,姐姐,玩呀!”她用那水汪汪的眼睛再度向我使用了她那惯有的美人计。没办法,我投降了。
于是,我们找来了盆子,倒满水,再下水憋气。起初,她信誓旦旦地把头塞进水中,我也不甘落后。但憋气的滋味可真叫个难受,立马,我便憋不住了,悄悄地探上头来。哟,这家伙,还挺会憋的哦。我不服输,又假装下去了。但我只憋了10几秒,依旧被“打回原形,”她呢?足足憋了3、4分钟,这叫个棒。但——我记得在一本书上看过,一个普通人憋气的时间不过5分钟,否则可能会窒息的。事不宜迟,我冲上前去,叫住这邻居,并用一种不可能的眼光看着她,问:“你怎么会憋那么久啊,小屁孩?”“哈哈,不告诉你,我赢了!”“说!”只见她捂着嘴嘻嘻笑道:“其实,我根本没下水,一直浮在水面上,让脸轻轻碰一下水面,沾上水珠,不让你发现。”“什么,好你个家伙,又耍我,看我不抽你!”我又气又笑。
这家伙老这样,不过这个小家伙也很可爱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