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龟兔赛跑》5
话说上次龟兔赛跑,兔子输了比赛,兔子闷闷不乐地回到家中,左思右想,在兔妈妈的帮助下,兔子终于找到了输掉比赛的原因,认识到了错误,并下决心改正了。
一天,它再次向乌龟发起了挑战。乌龟收到兔子发来的挑战书,骄傲的乌龟心想:这只自不量力的兔子,上次就输了,还不嫌丢人,竟然还要和我斗,那我就和你比试比试,让你心服口服!
它们按约定按时来到了比赛地点,请来了小猴作裁判。随着小猴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兔子飞速地跑了出去,可是,令它万万没想到的是,看上去憨厚的乌龟早有准备,只见乌龟一声冷笑,不慌不忙地拿出“火箭喷射器”,轻轻地一按按钮立马就追上了兔子。兔子气喘吁吁地说:“你,你这是犯规,不公平”。乌龟得意地说:“比赛规则没说不允许借助工具啊!”话音未落,刚才还神采奕奕的乌龟摔了个“大马趴”,原来是粗心的乌龟比赛前忘了检查,“火箭喷射器”没油了。兔子说:“你这是自食其果,咱们终点见”!说完,兔子向终点飞奔而去,很快就达到了终点。
这次兔子赢得了比赛,它再也没犯老毛病,那就是——骄傲自大。正如我们口中常说的一句话: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兔子正是因为克服了骄傲的缺点才赢得了比赛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