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兔子失败后,回到了家里,越想越难受,还不是对自己的大儿子说:“我太大意了,真是关羽大意失荆州——骄兵必败呀!”大儿子说:“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呀,要不你上旅行社报名去外面散一散心呀?”兔子说“也只好如此吧!”于是,兔子叫了一辆滴滴打车,直奔旅行社,免子一上车,就玩起了自己新买的OPPOX23,它无意中看到一条新闻,新闻上写着“训练长跑健将,保证您训练完毕后成为脱膛的子弹一样快。”兔子兴致高昂的打电话报了名,它一下车就直奔那家公司,开始了魔鬼训练,免子沿着赛道一圈一圈的跑,有时绑着100斤的轮胎跑,尽管训练艰难,兔子也没有放弃,所以跑步速度的确快了许多!
再看一看乌龟呢,它其实也看到了这则新闻,它心想:你是跑步健将,那我就是跑步皇帝!于是它成天胡吃海喝,别说跑了,就是走也不情愿,它把纯金打造的金牌卖了10万元,佣人雇了5个,一天就能长300公斤。一天要睡15个小时。
没过多久,兔子就有了牛一样健壮的身长,豹一样的速度,他想把自己的脸挣回来,于是向乌龟下了战书,乌龟同意了,第二天,5个佣人抬着乌龟来了,比赛开始了。兔子3分钟就跑到了终点,而乌龟跑了3步后他的骨头居然断了,医生说它是运动过度而导致断的。
乌龟躺在病床上唉声叹气道:“骄傲自大毁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