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次机会9
虽然物是人非,但睹物思人,触景生情。可爱的孩子们在我的身旁笑着,闹着,说着令我感到熟悉的话语,恍恍惚惚间,我又记起那几个高中同学,理所当然地记得他们对我开的玩笑。他们对我说:“人的智商是勉强不过来的。”言外之意就是我很笨。而就在今天,队伍组织开展了一个趣味运动会,看着熊孩子在“你划我猜”上的表现,我终于可以把这句话转让给那群熊孩子啦。当然,我不是嘲笑他们笨笨的,而是喜欢他们傻得可爱,还有他们不抛弃,不放弃,即使做错了,也会说:“请再给我一次机会。”
所谓的“你划我猜”,就是两人一组,由老师出题,一个负责比划,一个负责猜。首先,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因为这不仅可以锻炼孩子们的理解表达能力,也可以培养他们的想象力。更重要的是他们还可以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学会团结,培养默契,增加彼此的感情。这个游戏一开始,就笑点不断,负责比划的学生在拿到题目后,就开始手舞足蹈,不知道想表达些什么。看着负责猜的学生一脑袋黑线,我们笑了。
为了振奋他们的精神,我慢悠悠地对他们说:“人的智商是勉强不过来的,猜不出就换人啦。”这话一说出,就即刻激起他们的好胜心,他们心里一定很不服气,因为接着他们纷纷表示继续这个游戏,请求再给他们一次机会,就像打游戏一定要打通关一样,我欣赏他们这种不服输的精神。虽然激将法相当低级,但不可否认的是相当有效,屡试不爽。这帮爱吵爱闹的熊孩子果然上当了,参加活动时更加积极,个个都是全身心投入,绞尽脑汁。这个游戏本来就是了孩子们玩得开心而设计的,所以再给他们一次玩耍的机会是没问题的。有时是我出的题,时而简单,时而难,给他们胜利的希望,也让他们明白成功来之不易。
游戏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们能从这个游戏中得到什么。游戏的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玩得开心,同时又可以收获一段又一段真挚的友谊。与其说他们请求我在给他们一次机会玩游戏,倒不如说我希望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陪伴他们。时间无情,我们的三下乡活动也步入尾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