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次机会7
那抹蓝,或浅或深。我在深邃的海蓝下,星星点点。
——题记
暑假如期而至,我跟随去验货的爸爸来到了杭州,两个小时的飞机奔波,我们来到了这个大城市。
夜幕降临,马路上的车辆来往穿梭,人行路则人山人海,多得喘不到气,挤不出来。霓虹灯一盏接着一盏,像一簇簇放射着灿烂光华的鲜花。大城市里的马路真是叫人叹为观止!
第二天清晨,刚起床的我只在床头发现买早餐的钱却不见爸爸的踪影。无奈,我只好自己出门。
初来乍到,身旁穿梭的车辆让我着实吓了一跳。夏风扑面而来,吹得我热汗直流,我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望着高楼和数不尽的车辆心里焦急的如热锅上的蚂蚁。我迷茫了,想回去,却又找不到路,在置身于陌生城市的我,忽然有了一种压得我喘不过气的感觉。
脚步依旧不听使唤的向前挪着,猛地一抬头,发现前面一抹蓝色的身影在街上忙碌。那是一位清洁工,这给仿佛在悬崖边上的我一根救命稻草一般。我冲了上去,却在距离她只有几步之遥停了下来。
是的,我犹豫了。我徘徊不前,手心汗津津的,好几次迈上去又退了回来。心中好几次为自己加油,却又好几次放弃。
终于,在她要扫完最后一片区域时,我冲了上去:“那个…阿姨…去某某酒店怎么走啊?”她抬起脸,岁月的沧桑在她脸上刻下痕迹“迷路了?杭州我熟,我带你去!”我僵硬的点了点头,跟随她缓慢的脚步。不一会儿便到了酒店,我绞着的心也松了下来。头向她笑笑,便一个脚步冲进电梯,这时我才想起我忘了说谢谢。可往观光电梯下一探头,却发现那抹蓝已消失在车流中。忽然间,内疚,懊悔敲击着我的心,我暗暗责备自己:怎么会忘了!
几年后,我又一次来到了这儿。马路上又多了许多蓝色的身影,唯独没有她。如果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会对她说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