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次机会2
即将毕业,回首六年的小学生活。我留下了一个不可挽回的遗憾,因为在拍毕业照那天,我请假了。
如果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珍惜……我这样自言自语道。然后陷入了深沉的幻想之中……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正在和同学们一起跳绳。
正玩得起劲,班主任老师走了过来,只见班主任老师拍了拍手,我们马上就会意了,连忙停下手里的动作,向班主任老师走去。
不一会儿,全部三十六名同学便聚在了一起排成了一排排整齐的队列,班主任老师并不像往常一样板着个脸。而是喜笑颜开地说:“走,我们大家去拍毕业照去。”
话音刚落,全班同学便欢呼着,跑叫着来到了旗台上,我将两只手分别搭在我的两个好朋友的肩膀上,然后三个人一起比了个小树叉的手势。随着一声整齐地:“茄子!”照相人员便将我们这一美好的瞬间给保留了下来。
照片很快就洗出来了,我看着照片上我们全班学生与全体老师的笑容是那么的灿烂,丝毫看不出毕业的忧伤。但是笑容背后却是撕心的疼痛。照片上三十六人的笑脸一张未少……
丁玲玲……放学的铃声毫无征兆地响起。我也走出了幻想的世界。
手里拿着班主任老师送给我当做纪念的毕业照,仔细数了数遍。里面还是少了一个人,少了一个当天请假而如今后悔万分的人……
我不禁感慨:上天啊!难道你连一张照片都不舍得给我吗?难道连最后的回忆也不给我吗?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那天打死也不会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