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次机会4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
在人生的道路上,可以说每个人都犯过错,最后做错后才发现自己的愚蠢。而我,在记忆中也犯过许多错,那些污点仿佛刻在了我的心上,抹也抹不掉。假如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希望能弥补自己的那一次过错。
那是发生在四年级一班里的一件事,那一次我们的数学老师突然要考试,还说题目很难,同学们迅速地交头接耳议论起来,而我却胸有成竹连书都没看一眼。
发了试卷,当做到应用题的第三题时,我傻眼了,心想:这一题好难呀!后来,我绞尽脑汁地想,却总也算不出来。
后来,趁老师不注意时, 我偷偷地瞟了一眼同桌的试卷,一看,他居然做出来了,简直不可思议!
然后,我也按照他的解题思路计算,最后也算出来了!
但是,在我的欣喜之余,我又心想,如果他前面都对了,这一题又算出来了,那么他不就能考100 分了吗?那么 ,我这个第一名不就有可能丢掉了吗?
这使其我,随便写完试卷也没有检查就去想那个问题了!
后来,当距离收试卷的时间还剩10分钟时,我才猛然想到自己还没有检查呢!
可是,这时已经晚了,我才检查完一小面时,下课铃响了!
当老师来到我面前时,我才极不情愿将试卷交上去。
最后发下来试卷,结果可想而知,我遭到了老师与父母的严厉批评!
每一次想起这件事,我都会后悔。假如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绝不会再去想输赢的问题,而是认真地检查。那样最后即使我输了,也不后悔,因为我曾经努力过!曾认真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