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犹如一只蝴蝶,在茫茫的人生路上,常会因世界的庞大而迷失了方向,正是一个心中的意念,一直领导着我们,它就是梦想,是我们人生的一个坚实的目标。正是这个人生的目标,他措使着我们奋发向进,最终攀上人生的最高峰。那人生是什么?或许是人的一生。那梦想是什么,或许人的追求。那梦想和人生有什么联系?人生一定是由无数个大大小小梦想组合而成的。梦想一定是人生当中最美的乐章。或许我们在人生中的每个梦想,都和我们一样破碎过,在这时,我们的梦想只有那百分之1的光芒,请你捡起它,因为我相信,总有一天那百分之1的的光芒可以照亮整个漆黑的夜空成为你人生中最亮的一颗启明星。或许你的人生中,有许多人嘲笑或你的梦想,请你好好想一下,嘲笑你的那些人,又有多少的人有一个完整而美好的梦想呢?正因为有了嘲笑,我们才有了去追求梦想的动力。所以,这,就是人生。
每个人都拥有着自己的理想,而理想是美好的,理想既又是伟大的,许多人抛弃了理想,可理想却从未抛弃过任何人。在那些海阔天空的日子里,不瞒你说,我有一个热血的梦想,这个梦想说不上年少,也说不上可笑,我的这个梦想就是考上美国的哈弗大学,我承认,有许多人嘲笑过我,说我没资质,说我不可能考上哈弗大学,当时我想:你否定我的现在,我决定我的未来。每一个人在筑梦的途中,是不平坦的,因为在途中,有欢笑,有泪水,有自信,有嘲笑等等。这些就是我们在筑梦途中所要面对的。
永恒的不是如意而是追求,如果只有甘甜,你的人生也会变得单调、乏味,人生路上的挫折使你更能体会到成功时的快乐。
人生不是一种颜料的堆积,而是一块多彩的调色板。
得到了应该得到的不要狂喜,没有收获梦想的也不要叹息。
得中有失,失中有得,这,就是生命的过程。
叹息,并不能给人生增值,心中的梦想,却丰富了我们的一生。
这些,是我们在只有筑梦途中才可以体会到的,没有梦想的人是永远体会不到为梦想奋斗的滋味,是永远体会不到为人生写下华丽篇章的欢笑与泪水。
这就是人生和梦想。梦想看似简但,但在梦想的背后,有着无数个故事。人生看似美好,但在人生背后,又有着无数个梦。人生和梦想看似只有一线之隔,但是,没有完整梦想,永远没有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