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好朋友”3
我和好朋友张依婷在外面玩得无聊,就让她到我们家来玩了。我家没什么好玩的,这时我想好久没下五子棋了,我说:”张依婷,我们下五子棋吧。“她答应了。我说:”我们剪子包袱锤,谁赢了谁先下。我要黑子,你要白子。“最后是我赢啦,我先下。
我们开始玩了,我把第一颗黑子下在了棋盘中间,她立刻堵住了黑子。我另找别的路线搭桥。可是没想到我走到哪张依婷都跟到哪,对我紧追不放,我别无出路,苦苦思索。这时我眼睛一亮,看到了一步好棋,趁张依婷不注意我赶紧把自己的棋子放在那了,我已经有四颗连棋子了,张依婷仍然没看到。最终我赢了这盘棋。
第二把开始了,还是我先下,这次我动了脑筋,想好了棋子的布局,一开始就下了个双三,张依婷左堵堵右赌赌怎么也赌不住,她的表情很狼狈。这时我有点骄傲了,说:”张依婷你的眼睛怎么回事呀?老是看不见好棋。呶,你看我又赢了。“我把赢棋给她指了指。张依婷好像还没有失望。她说:”我们再下最后一把。“我还没发现自己的赢棋,张依婷就下好了,这一把张依婷居然赢了,真让我有点措手不及。
唉!也许我太骄傲了。我一定要记住这个教训: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