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好朋友”4
“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多一个敌人多一堵墙”。不错,一个朋友就是一条路。但朋友多了,那路是否会变得错综复杂,而让你找不到出路?
我也有许多朋友,像彭畹倪、于雪丽嘉、张雨婷……在我写这三个名字的时候,笔仿佛挑着千斤的担子,不,它挑着的就是千斤的担子!“如果我写了张雨婷,赵思璐会不会生气?我把彭畹倪排在第一,于雪丽嘉、张雨婷会不会生气?……”我甚至想把全班女同学的名字都写上去,可谁排第一、谁排第二?所以我只好写了我最先认识和第二、第三认识的人。那个省略号不仅代表了全班女同学的名字,还代表了我的无奈。
我和每个朋友的关系就像一座天平,只要稍稍一动,哪怕是一粒灰尘落在上面,都回发生巨大的变化。而不知过了多久,她会恢复原样,又和我和好。我和每个朋友的关系就这样微妙。
说实话,我更喜欢和男孩儿做朋友,因为他们最起码不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与你决裂。有时,我在想,干脆直接对她们说:“我不当你是朋友了。”可在这之后,我要忍受没有伙伴的煎熬!有朋友?没有朋友?这两者我该选择哪一个?我到底该选择哪一个!就这样,一切都还是原样,纹丝未动。只是我感觉那颗无奈的心是否变得冷若冰霜,是否变得难以猜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像一只在森林里迷了路的小兔,一切都感到很陌生,我无助、迷茫、痛苦,可那又怎样?还不如把它看轻点儿,就让它保持原样吧,至少我已经习惯了这么做。我也不想再改变了,就让时间冲淡这一切吧。
“滴答,滴答――”那是时间在走,也就意味着我的朋友又开始改变了。其实这也无所谓,只要我把自己当作沙滩,把朋友们当作潮水就好了。潮水总是拍打着沙滩,但这是间隔的,要隔一会儿才拍打一次。我和朋友,不也是这样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