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一种经历,让人难以忘怀,那就是读书的经历;人生中,有一种快乐,让人流连忘返,那就是读书的快乐。人生中,有一位朋友,让人一生受益,那就是我的挚友——书籍。
名人富兰克林说:“读书是我唯一的娱乐。我不把时间浪费于酒店、赌博或任何一种恶劣的游戏;而我对于事业的勤劳,仍是按照必要,不倦不厌。”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成为了一名快乐的小读者。在我家大大小小的书柜里,装满了各种各样引人入胜的书。于是这里便成了我的“知识粮仓”。每当我阅读一本书时,就如同一头扎进了书海里,沉浸在悲欢离合的情节中,无法自拔。
记得有一天傍晚,一本十分精彩的小说像磁石一般吸引着我,使我一直读到了深夜。我看得如痴如醉,那精彩的情节引得我浮想联翩,仿佛我就是他们中的一员。这时,我早已哈欠连天,于是,我依依不舍地放下书,躺在床上,可脑子里还在继续回忆着故事中的精彩片段,就这样渐渐地进入梦乡。早晨一觉醒来后,我便迫不及待地看起了那本书。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十几分钟后,这本厚厚的书就被我“囫囵吞枣”掉了。
几年来,读书成了我生活中最有趣的一部分。在阅读中,我发现读书就像品尝一颗巧克力,越嚼越有味道,越品越甜,永远也品不完......现在,我已经读过了许多作家的书,如冰心奶奶的《寄小读者》、叶圣陶爷爷的《稻草人》还有林海音奶奶的《城南旧事》这些书,每一本都浸入了他(她)们的真挚情感,每一本都那么精彩动人!
著名俄国文学家别林斯基曾说:“好的书籍是最贵重的珠宝”。可我觉得,书比珠宝更珍贵。书就是人们知识的粮仓,更是人类的良师益友,如果世上没有书,人们就缺少宝贵的精神食粮,我们也就享受不到各种各样的快乐。
所以,人的这一生,只有读书才能使我们增长智慧,增强自信,只有真正拥有书这位“益友”我们的生活才能不断地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