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而奋斗4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会怀揣着一份属于自己的梦想。没有梦想的人犹如折翼的鸟儿,,没有梦想的人生,就如船只失去灯塔,飞机失去航标。纪伯伦也说过—我宁可做人类中有梦想和有完成梦想的愿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愿意做一个最伟大,无梦想,无愿望的人。
如果你还没有梦想,赶快去寻梦,如果你有了梦想,为之坚持,为之奋斗。
“别为失去太阳而哭泣”当曾经流过的泪,洒下的汗,都化作一缕轻烟,不留一丝痕迹时,我们也许会黯然神伤。但是当我们抬起头,天空依然蔚蓝,太阳依然灿烂,别人的笑容依然绽放,世界并没有因我们的悲伤而有丝毫改变。泰戈尔说过:“如果你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那么你也将错过星星了。”为梦想奋斗的过程中,不免的要在选择中失去一些什么,不要担心,人生总要有所舍弃,才会有所得。 “风雨之后见彩虹”有首歌写得好,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辽阔苍穹中飞翔的老鹰,必是经历了被母鹰无数次摔下山崖的痛苦,才锤炼出一双凌空的翅膀;一颗璀璨无比的珍珠,必然经受过蚌的肉体无数次蠕动以及无数风浪的打磨,才能熠熠生辉;同样,一个真正有成就的人,也肯定是在无数次的跌倒后重新站起来的,史铁生失去了双脚,却用“写作”给自己折了一个生命之舟,贝多芬失去听觉,却牢牢扼住了命运的喉咙。巧克力之能从苦涩的咖啡豆变得如此甜美,如茶能够由青涩的茶叶变得那么香醇,都是因为这当中有一个改变奋斗的过程,而人生之所以绚烂多彩,是因为奋斗是一只神奇的画笔。 而人生之所以绚丽多彩是因为有了苦涩的挫折。
“把握时间,为梦想奋斗”。正如朱自清《匆匆》中写到的,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过去,只有时间的消逝才让我们注意到了时间的存在。我们经历了严酷的高考迈入了自己理想的大学。在突然间多出了许多自由时间的大学,我们茫然了,在没有作业,没有大小考的大学,我们放纵了,我们肆无忌惮的挥霍着青春而不知惋惜,我们安于现状,对现在所拥有的而知足,再也找不到那份青春该有的奋斗精神。
这是我们应该拥有的状态吗? 不,这不是!!!我们的青春必将是充满奋斗的痕迹!最近对于“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这部电影,相信大家一定很熟悉,在我们青春还没有逝去之前,好好的为青春,为梦想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