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而奋斗8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这是一粒小小的种子,开始在你的心中萌发、发芽、生长。但在生长的过程中,它也将经历风风雨雨,如果这棵树苗被风雨击倒,那它就长不成大树,但如果战胜了风雨,那它就将成为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
一个个鲜明的例子摆在了我们的眼前,梦想就是动力,鼓励着让人坚持下去,或许这个梦想对你我都很遥远,但是只要有付出就有回报,不可半途而废。有梦,就要坚持,不抛弃,不放弃。
一个个因为拥有梦想而使生命变得更璀璨、使世界变得更美丽的普通人将闪亮登场。这些真实的故事和身边的人物,让我们体会到梦想是前进的动力,心怀梦想并为它付出努力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让我们理解梦想需要坚持,只有做梦想的实践者才能梦想成真,让我们明白努力圆梦才会有精彩的人生。
因为残忍的地震,失去双脚和亲爱的女儿的舞蹈老师繆智,本以为将没有希望的人生,但是为了自己儿时的梦想,忍痛穿上假肢苦练轮椅舞,最后也同样赢得了全场观众的赞许的目光。想想自己,再看看那个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双腿的舞蹈老师廖智廖老师,我的心中涌出了一份惭愧和心虚——她的故事令人心碎,她的精神却令人敬佩。没有了双腿怎么跳舞?她曾一度陷入绝望,不接受假肢,不接受劝解,活在自己的巨大失望当中。然而,她的生命中缺少不了舞蹈,她也忘记不了翩翩起舞的快乐。所以,她开始训练,不断的失败,不断的站起,最终,她赢得了自己的尊严,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繆智老师告诉我们,有梦就要坚持!
所以我一定要为了梦想,敢追寻,这样我就能获得来自梦想的强大的动力,我要为梦想而努力,为未来而努力,我们就是未来。我坚信机会将留给整备好的人,只要一直相信自己,坚持的努力,就算我不仅仅是 最好的,但也会有出彩的机会 。没有信仰与民族使命的召唤,没有梦想与动力的前行,就像所有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挂着善良的面具重复着没有一点意义的生活节奏。在无聊的生活节奏中搜寻着那仅有的一点点快感,实则可悲!梦想,我曾经认真过,努力过,也幸福过。梦想是一个人奋斗的动力,也是一个人动力的源泉。有梦想,心就有了方向,不再为过去而挣扎,只会为未来的我而努力奋斗。如果我有求学的冲动,想改变生活的现状,无时无刻不梦想着成功,我们会发自内心地为你鼓掌。但这个世界真正能帮助你的人只有自己,没有人能代替自己激发自身的潜能,再好的琼浆摆在面前,自己不动手取,也不过是幻影。
努力创造活着的意义。梦想不仅仅是 等待,是怒吼,是决定从今天起不再等候。梦想不仅仅是 服输,而是挣扎,然后活的更潇洒。梦想不仅仅是 保守,而是愿意付出任何代价,然后分享给大家。梦想不仅仅是20xx央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梦想更加是我们人生永恒的主题,让我们乘着梦想的翅膀起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