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10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有了书,就好像婴儿没有了奶;花朵没有了种子;蜜蜂没有了花蜜一样。书仿佛就是我们的营养品,让我们从中受益。所以,在我们生活中,书有很高的地位,是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
记得以前,我是非常不爱看书的,总觉得这么厚的一本书,我要看到猴年马月呀!有这时间,我都可以干一些别的事了。并且,看书就好像把自己关在一个小房间里,多不舒服啊!
直到又一次,我很不情愿地看了一本非常好看的历史书,使我和书的感情发生了巨变,这本书里的每一个故事都很有趣,让我好像进入了书中的场景一般,看得津津有味。从此,我爱上了看书。
有一次考试,我飞快地把卷子写完,非常想看书,可我还是努力、努力、再努力地忍着,直到考试结束,我快速把书拿出来,开心地看起来。我拿起书的那一刹那,顿时觉得浑身放松了。
每次放学,我一走出来妈妈就能见到我,可有一次我没有按时来,妈妈心急如焚,找老师用广播找一下。过了一会儿,我慢悠悠地从书店走出来,一边走,一遍看着书。见到了妈妈,我兴高采烈地说:“看,我终于买到这本书了”。一下子弄得妈妈哭笑不得。
看,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