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曾经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更是人类的良师益友。
从上幼儿园开始,我就非常爱看书,从一开始的《格林童话》到《伊索寓言》,再到现在我看的《哈利波特》,已经不知道读过多少书了。总之,无论在哪里,总会看见我埋头阅读的景象。渐渐地,阅读就成了我的习惯之一。
有一次早晨,我正目不转睛地看妈妈给我新买的《三体》,正看的津津有味的时候,妈妈突然对我说:“儿子,我去楼下买点东西,回家有可能会晚一点,到时候你别忘了给我开一下门啊!”这些话对于正看到精彩部分的我就是“耳旁风”,我应了一声后便继续往下看,妈妈便也不多说就出门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沉浸在书的海洋中的我好像听见了敲门声,“一定是隔壁在敲门呢!不管!”我在心里对自己说。过了一会儿,我的手机响了,“儿子,出来开下门!”原来妈妈回来了!“哦,等一下,看完这章就来!”又过了一会儿,手机又响了。没办法,我只好拿起书,出去开门去了……
是书,把我带到了知识的海洋;是书,把我带向智慧的源泉;是书,让我快乐!让我开拓了眼界!
时间可以改变许多东西,但是,我对书的喜爱是永远不会变的。我相信,我与书的故事将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