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是大诗人杜甫写的。“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是大书画家颜真卿写的,由此看来,人们是多么喜爱书啊!书,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想一副流光溢彩的画页,像一阕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像一位向导带领我们到达知识的国度,像一把钥匙,打开知识的大门,像一艘小船,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有一天晚上,妈妈神神秘秘地对我说:“我们去干一件神秘的事。”这句话勾住了我的好奇心,便问:“什么事,说来听听。”妈妈给我的答案是:“去了你就知道了。”我尾随妈妈进了卧室,妈妈把灯打开,哎,原来是这件神秘的事——就是看书呀。妈妈说:“怎么样,惊喜吧…!”我满怀兴奋地说:“嗯,嗯,惊喜,确实惊喜!”我一边说,一边在书架上精挑细选的,终于找到一本名著——《水浒传》。妈妈看的是《雾都孤儿》。我和妈妈津津有味的看着书。不知不觉地,时间就过去很长时间了。这时,我瞟瞟了一眼钟,原来才9点多钟,但天就像10点多要到11点的样子,但这并不能阻挡我看书。没过多久,我看了一眼钟,啊!已经过了11点钟了。我想:不是没过多久吗?怎么突然从9店多钟一下子到11点钟了呢?我仔细回想一下,呀!我竟然把分钟看成时钟,把时钟看成分针了。没错,肯定是这样的。我想:这次失误应该是读书读的太累了,眼睛看迷糊了。然后,我就睡觉了。第二天,我在沙发上看那本讨人喜爱的《红楼梦》。突然,妈妈说:“小吴,牙膏用完了,我把钱给你,你快去买!”“哦”我漫不经心地答道。我边说边看着书。“妈妈咪呀!”可把我吓一跳,妈妈阴着脸怒气冲天地说:“快点给我买牙膏去!”妈妈这一次“河东狮吼”使我感到地都好像在颤抖。“是。”我只好遵命。我急匆匆地跑向外面,边跑边背《水浒传》中的绿林好汉,还想象着《红楼梦》里的贾宝玉女声女气的,和林黛玉整天哭哭啼啼的场景。跑进超市里我想:妈妈要我买什么?牙刷?对,就是牙刷。我拿起牙刷付了钱就往家里跑。跑进家里,妈妈在厕所问:“牙膏买到了吗?”“牙膏?不是牙刷吗?”我满头雾水地进厕所,并告诉妈妈我买东西的经过,妈妈们满脸不高兴“重买”两个字像两个大石头砸在我的心上,我赶紧跑去超市买牙膏,急急忙忙地赶回家看书了。
我不会和书打上休止符,我会继续和书发生有趣味,好玩,搞笑的事,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