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5
书,是人们迈进成功大门的钥匙;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可以给我们带来无穷无尽的乐趣,让我们走进更广阔的天地。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人生当中的第一本书──《龟兔赛跑》。那是一本没有多少字的连环画,那生动形象的动画图片深深地吸引了我。妈妈买回家后,我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完一遍,觉得余兴未尽接着再看一遍。从此,我便慢慢地喜欢上了读书。
上二年级之后,我认识的字更多了,于是天天嚷着让妈妈给我买书看,妈妈也很支持我看书,只要喜欢的书,妈妈便毫不犹豫地给我买回来。买的书多了,渐渐地,我就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书架,上面摆满了我喜欢的各类图书,每天写完作业,我都会徜徉在书的海洋中。
上个学期快期末考试的时候,一个朋友送给我一本《公主故事》,一看书的封皮我就被吸引住了──上面是一个金发碧眼的美丽公主,于是我赶紧读了起来。这时,妈妈走过来命令我说:“快期末考试了,这段时间就不要读课外书了!”看到妈妈严肃的表情,我不得不忍痛割爱把它放回了书架上。晚上,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觉,眼前浮现出一幅幅《公主故事》的美丽图画,于是我悄悄地把《公主故事》拿出来,回到床上偷偷地看了起来,直到把这本书看完我才安心地睡觉。
我就是这样一个爱读书的孩子!一个小书虫!无论怎样,谁都不能把我和书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