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9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知道书对我们的作用很大,所以我和书的故事有很多,但是其中有一件事最令我印象深刻。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中认认真真地做作业。做了一会儿,我发现桌子上有一本好看的课外书。我准备打开书的一瞬间,我想起了妈妈的叮嘱:“一定要做完作业,才能看桌上的那本课外书。”可是,我想了又想看一会儿,不会被发现吧。所以我就打开了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我看到越精彩的部分,我越是容易被书吸引住。突然一阵开门声,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心想,肯定是妈妈回来了。我开始有些着急了,心跳砰砰的加速。我害怕妈妈知道了,我没做完作业就看书,会骂我。当然,我这样的心理很快就被火眼金睛的妈妈看出来了,她非常的生气。她手插着腰,看着我说:“古人云‘诚信乃做人之本’妈妈原以为你能做到这一点,但是你却辜负了我的期望。我知道书对你很重要,对你很有吸引力,所以我才拿书来考验你。现在我只想告诉你,书固然重要,但诚信更重要。”我当时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现在回想起来,才知道妈妈说的话是多么的重要。所以我认为这件事是我和书之间最有考验的一件事。我当时竟然能够带着害怕妈妈的心理去读那本书,之后把妈妈说的话抛之脑后。现在想起来,在当时的那个年纪诚信在我脑海里根本没有印象,我竟然根本都不知道它是什么。但我深深地知道,诚信对我们很重要,但去了也同时体现出了书对我的吸引力之大。
亲爱的朋友,在你无聊的时候,在你迷茫的时候,在你生气的时候,请静下来,手捧一本书。在书香的熏陶下,和我一样,和书发生一段美妙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