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的指路明灯,书是人类最忠贞的朋友,书还是......只有与书交朋友,你的生活才能变得多姿多彩!
可是,我从来不喜欢看书,多没意思呀,平时本来休息时间少,还要上补习班,如果要看书,那就更少了,但是妈妈说的从来不轻易改变,唉。
在一个阳关明媚的下午,作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做完了,应该可以玩一下电脑吧,我心血来潮,哈哈。这时,妈妈走了进来,怒气冲冲的说:“谁叫你玩电脑呀,看快去看书!”
像我们这些“宫女”,怎敢冒犯“皇上”呀,只好恭敬不如从命,唉!我慢吞吞地走进房间,很不情愿的拿出一本《格列夫游记》,虽然我在房间里看书,但心思早就跑到电脑上去了,妈妈走进来问我:“感觉怎么样!”我低着头,当做没人一样,不吭声,“你看半小时就出来玩电脑吧!我心想:哈哈,终于可以玩电脑了!于是我认真的开始看书。
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我一看就是一小时,因为书中的人物刻画的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妈妈这招真高呀!
今后,我对阅读开始感兴趣了,没事就翻翻书看,还叫妈妈给我买了个本子,把好词佳句记在里面,阅读真有趣!
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吧,他会陪伴你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