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子与椅子6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教室里一片寂静。这时,桌子和椅子悄悄地开始了对话。
椅子弟弟对桌子哥哥说:“哥哥,你先说说小主人对你怎样?”桌子哥哥叹了一口气,说:“唉,别提了,小主人在我脸上乱刻乱画,还用小刀在我脸上刻着他的名字,弄得我脸上伤痕累累了!”椅子弟弟也伤心地说:“我也是啊,我背着小主人已经够难受的了,小主人还把我摇的‘咯吱咯吱’响,现在我的脚都断了,真疼呀!”他们的对话被他们的邻居听见了,他们同情地说:“你们俩真可怜,我们的主人都十分爱护我们,你看,我们的主人把我们装扮的漂漂亮亮,把我们的身子都擦得干干净净,从不在我们的脸上乱刻乱画,我们多幸福啊!”椅子弟弟和桌子哥哥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怎么让小主人来爱护他们呢?
星期一早上,他们的小主人来上课了,小主人放下书包,刚坐在椅子上椅子就“啪”地一声断了,主人也摔了个四脚朝天,放书包的桌子也破了一个大洞,同学们看了哈哈大笑,小主人的脸“刷”地一声红了,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从此以后,小主人每天都带一块干净的布来,在上课前都把桌子仔仔细细的擦一遍,把椅子细心的修好,再也不乱刻乱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