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子与椅子8
今天早上,小林照常六点四十分来学校。他刚想把门打开,就听见里面传来叽叽喳喳的说话声。小林轻轻地把门推开了一点,一看,原来是自己的桌子和椅子正在说悄悄话呢。
椅子正在哭,桌子问:“椅子弟弟,你为什么哭啊?”“我的小主人可坏了,他经常跟别的男孩子打架,打赢了就开心得直踩我的鞋子和脚。我的脚伤到现在都没有愈合,可痛了;打输了就用他的脚狠狠地踢我,把我搞得晕头转向,真的很难受。我多么希望早一点儿离开这个主人,早一点找到一个对我好的主人啊!”椅子伤心地说。“谁说不是呢!”桌子大哥说,“我也非常痛苦啊!”椅子弟弟奇怪地问道:“桌子大哥,你们高高在上,怎么会受欺负呢?”“椅子弟弟,我的小主人上课一点儿也不专心,老师上课的时候,他就拿着笔在我脸上乱涂乱画,画得难看得很,画完了还不帮我擦干净;做作业的时候,他又把草稿写在我脸上,弄得我浑身脏兮兮的;偶尔还拿一把小刀在我身上刻,我全身鲜血直流。有一次,我的鞋子掉了,小主人不但不帮我穿好,反而拿回家当玩具,真是气死我了。”桌子哥哥愤怒地说。
椅子弟弟想到了一个主意,它对桌子大哥说:“不如我们去跟别的伙伴们换一下吧!”正当他们俩想去跟别的桌子换主人的时候,小林突然跑进来对桌子大哥和椅子弟弟说:“别走,别离开我。以后我会好好对你们的,绝对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了!”桌子大哥和椅子弟弟半信半疑地答应了。
从此以后,小林一直好好地爱护着桌子和椅子。他不再跟别人打架了。还把桌子擦得干干净净,把它的鞋子也穿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