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子与椅子9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教室里静悄悄的,只有我在里面认认真真做作业。
这时,教室的一角传来唧唧喳喳的说话声,我仔细一听,原来是桌子和椅子在说起了悄悄话。只听桌子对椅子说:“椅子弟,我好痛呀!小朋友在我背上乱画乱写,还用小刀在上面刻名字,在中间刻上一条线,让我一分为二,唉,可惨啦!”椅子也可怜兮兮地对桌子说:“桌子哥,你别说了,我那才叫惨呢!小朋友的书包放在我的身上,可沉了,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有时还双脚站到上面,累得我半死,再有不高兴的时候,就拿我出气,摔断我的腿。
我呀,一辈子没受过这样的苦呀!要不这样吧,咱们明天不为他们服务了,自由自在玩儿去。”桌子听从了椅子的吩咐,两个人出走了。它们来到操场边,小朋友们都在教室里认认真真上课。它们俩觉得特别没趣,就玩起了石头、剪子、布。
玩着、玩着,就没一点意思了,后来又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只可惜人太少了,它们玩了一会儿,就又不想玩了。它们想:要是有小朋友在就热闹了,可它们要上课呀,要学知识,将来长大了要为祖国作贡献的。桌子和椅子后悔了,后悔当初不该那么任性,不声不响就溜走。给小朋友们带来好多不便。桌子对椅子说:“椅子弟,咱们还是回教室去吧,和小朋友一起在教室里刻苦学习,唱歌跳舞,又不用当心在外面日晒雨淋,过得可充实多了!”后来,它们果真都回来了,任劳任怨为小朋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