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子与椅子7
一天,他们又在悄悄地聊天了———彼此向对方诉说着自己的命运。
桌子说:“我原本是森林中一棵繁茂的大树,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每天呼吸着新鲜空气,别提多幸福了。可现在……唉!”
“我说老兄啊。我何尝不是与你一样?我们原本都是树木,但自从人类发现我们后,就无情地砍伐我们和我们的同伴,加工成他们需要的生活用品,这不,我俩就成了桌椅。其实,我们还算幸运,其他一些同伴比我们更倒霉,有的甚至要承受几吨的重量来建造房屋呢!”椅子叹息说。
“虽然我们相对而言比较幸运,但其实我们的结果是一样的。我们用坏后,就会被人类当成废品烧掉的。”桌子一脸沮丧。
椅子回想着他们主人的行为,说:“是啊,恐怕我们也活不了多久咯!”
桌子委屈道:“人类真冷血呀,我们成为桌椅后,从没有任何抱怨地奉献着自己,让他们在我们身上学习、工作,然而人类不但不爱惜我们,还伤害我们。你瞧,我脸上这么多的刀痕,可都是人类的‘杰作’哟!”
椅子抽泣说:“我也很倒霉。主人每天坐在我身上还不安分守己,总是摇来晃去的,我每次总被弄得腰酸背痛。这就不说,因为这本来就是我的义务。但主人连发火也拿我出气,又是脚踢,又是乱摔的,弄得我浑身伤痕累累。”
“砰!”门被一脚踢开了,主人怒气冲冲地走进来,但他没有听见桌椅的对话,又发了很大的火,拿起椅子往墙上砸去,只听见“哐当”一声,椅子的脚断了。主人火气未消,又顺势把桌子推翻在地,怒气冲冲地扬长而去,全然不顾桌椅的呻吟。
正如桌子所料,他们坏后,人们将他们丢进大火炉里烧掉了,桌椅化成两道黑烟,飞向空中,永远消失了。
岁月依然在流转,也许主人会铭记住砸桌椅那天的或伤心或悲痛之事,但绝不会想起那被摔毁的可怜的桌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