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子与椅子10
一天晚上, 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桌子和椅子的对话。椅子说:“桌子哥哥,我每天尽力为小主人服务,够辛苦了,可是我的小主人不但不感激我,反而跟我过不去。下课后,把我当出气筒,拿去跟别人打架,还乱踢我,害得我腰酸背痛,并且打伤了我的脚,现在我连站也站不稳了,我的腿已经被主人打断了,现在的我已经三台腿真是气死我了。”说完就伤心地哭了起来,
桌子哥哥也垂头丧气地说:“对呀!我比你更惨呢!淘气的小主人用小刀在我的脸上来回刻画,同学批评他,可他还说要像鲁迅一样在我的脸上刻‘早’字。我已经体无完肤了,像个‘丑八怪’。”“记得有一次,主人和他的朋友在我旁边说说笑笑,说着说着就一起坐到我身上了”。“主人没事坐到我身上干嘛?我是用来摆书、写作业的,又不是凳子,哼!”“可主人听不懂”。“主人有时还用笔在我身上乱画乱涂,把我的脸涂得像个染坊似的。我太生气了,可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还有呢,你没忘记吧,放学了,他常把你当乒乓球桌,把我当中线。赢了,就拿球拍打着你的脸;输了,就把我摔到老远。哎,我们的命运真的很惨啊!”凳子弟弟边说边擦眼泪。
“我们何时才能摆脱他们的折磨,得到快乐幸福的日子呀!”桌子哥哥接着说。
天亮了,我一醒才知道是做了一个梦。回想起以往,我对桌子椅子的所作所为确实有点不厚道,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地善待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