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和动物5
今天一大早,爸爸就买了好几盆花回家。我问爸爸:“爸爸,我们家都快成植物园了,买这么多花干什么?”爸爸说:“植物能吸收二氧化碳,还可以吐出氧气,让我们吸收的空气更新鲜,人和动物都不能离开它,离开了它都不能生存。”
我不信。于是决定做个实验。我抓来两只老鼠,拿起其中的一只放到一个瓶子里,然后把瓶口封得严严实实的,不让瓶子里的空气与外面的空气相通,过了几分钟,我发现老鼠不像刚才那样活蹦乱跳了,而是显出一副奄奄一息的样子。然后,我又抓起另一只老鼠,连老鼠带一些植物一块放进瓶子里,又把瓶口封好,过了几分钟,老鼠还是在瓶子里东跳跳、西窜窜。这说明了:植物确实能吐出氧气,爸爸说的话是真的。
另外,我还查阅了一些相关的资料,总结出了这几点:
1、在万物生灵中,只有植物才能吐出氧气,吸收二氧化碳。
2、如果一个人,不呼吸氧气,可能几分钟就会死亡。
3、只有植物源源不断地补充氧气,空气中的氧气才能保持基本恒定。相反,如果没有植物,地球上的氧气只要5XX年左右的时间既可以用完。
在这里,我呼吁全社会的人们都要多植树,爱护植物,因为植物与我们人类和动物的生命有着相当密切的关系,如果我们不爱护植物,人类将不能生存在这个地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