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可能觉得现存的任何植物和动物消失、灭绝对自己没影响,对地球没影响。
我可以从简单的开始。栽种植物是保护环境的一种好方法,植物能净化空气,绿化环境。是让地球保持“少女” 形态的第二简单方法。“什么?第二?难道还有第一简单的吗?”我听到有人很疑惑的声音,真笨!肯定有最方便又最简单的方法,那就是管好自己……“干吗管好自己,不是你说有植物吗?植物即能净化空气又能绿化环境不是吗?”千万不要被误导,我只是说植物能净化空气,绿化环境没说它们能全净化和绿化完啊!万一就像我所在的城市重庆一样,空气质量大多数地方都不是很好,那你却说我骗你或植物“偷懒”没净化完空气怎么办?那我和植物不是都要快被被憋屈死了。地球上的植物再多也净化不完每天全球的工业污染,交通污染,和人为污染产生的的二氧化碳……环境污染会造成地质改变,减少地球寿命。多养养植物,也去动员别人养,这样再好不过了。
后面我猜都是大多数小朋友都爱莫能助的事了:-------保护野生动物不受捕杀
很多人可能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要保护濒危动物,猜想一下,如果基本食肉动物和食肉动物全因捕杀而死去,虽然不可能,但是不是素食动物就泛滥成灾了呢?它们基本失去了天敌,(因为还有杂食动物)繁殖质量(存活数量的意思)大大提生,不断啃食植物,植物存不存在灭绝呢?没了可食植物食草动就会灭绝,人类也许也会在不久的将来灭迹。总之现存的动物灭绝会导致生物链失衡,物种群不协调,对整个生物系统都有影响!
你现在还觉得我的梦想天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