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咦?是谁在哭啊!”小兔子说。
小兔子瞧了瞧周围,发现一棵正在哭泣的小树苗,小兔子问小树苗说:“你为什么哭?”
小树苗说:“我本来和妈妈快乐的生活在大森林里,可是有一天,人类拿着电锯砍伐了我的妈妈,把它从我的身边夺走了,没有了妈妈的保护,我也快要死掉了。”
小兔子同情的说:“你放心,我会保护你的。”
刮风下雨的时候,小兔子拿着伞为小树苗遮风挡雨,到了寒冷的冬天时,小兔子拿出厚厚的棉衣给小树苗穿上,为了防止小树苗被别的小动物踩踏,小兔子在小树苗的周围建起了栅栏。
慢慢的小兔子变成了老兔子,小树苗变成了参天大树,大树为年老的小兔子遮挡炎炎烈日。
天气不好时,用自己的枝叶为它遮风挡雨,冬天寒冷的时候,大树将自己的树干搭建成一个树洞,让年老的小兔子住进自己温暖的树干里。
年老的小兔子和长成参天大树的小树苗已经成了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