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了,我们一家开车来了西昌邛海边。刚到这里,妈妈就忙着打酒店电话订房间,可是所有的酒店都已经满员了。这时爸爸妈妈非常着急,心急火燎的,而我却在一旁十分淡定地说:“没事儿,不用担心,待会儿就会有住宿了!”说完,我拿出手机,拨打了一个神秘电话:“快到西昌邛海边上来!”
半小时后,只见一栋像一头大象一样的房子朝我们“咚咚咚”地走来。房子底部有四根卡车车轮粗的、长5米的高强度铝合金铁棒。房子走到我们面前停了下来,四条“象腿”也逐渐收了回去。接着,房门打开了,屋里的设备一应俱全,冰箱、电视、电脑、家俱……什么都有。电源来自屋顶上的太阳能板,整个房间干净又舒适,就像自己家一样,还是邛海边上唯一的360度无敌海景房。爸妈惊得张大了嘴,半天也合不拢,像座雕像一样一动也不动。我得意地对他们说:“看,这就是我发明的会走路的房子,环保、节能,怎么样?”
第二天,我们“骑”着房子去参观彝族博物馆、游览黄联土林,一路上每时每分每秒都有人投来羡慕、惊异的目光。后来爬泸山的时候,山上那些高大、凶猛的野猴子不停地来抢夺游客手中的食物,突然看见了这个会走路的房子,一下子被吓呆了,我的心里得意极了!我们“走”到山顶往下一看,哇!美丽的邛海就在脚下,于是我们的房子当晚就成了山顶独栋别墅。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四处游玩。不管我们游到哪里,我们的房子就走到哪里,再也不会为找不到住宿发愁了。
有了我发明的会走路的房子,我们就可以少建高楼大厦,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真正实现低碳、环保的生活,还能实现走遍全球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