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杨红樱写的。
在树林里,有一个脾气很大的小房子,它和许多邻居吵过架,它走到树林深处,却有许多动物都想住进这个屋子,可是小房子考了大家一个问题,动物们都没有答出来,它拒绝了动物们的请求。可是小翘辫和小跟头回答出来了,小房子毫不犹豫地接受了他们的请求。因为小房子又脏又破,那两个小朋友把小房子打扫的干干净净。小翘辫有一天他很不高兴,他就去找麦田边的稻草人,稻草人会用各种理由让小翘辫高兴起来,不一会儿下雨了,小翘辫和小跟头穿着雨衣出来找稻草人,发现稻草人根本没有衣服穿,于是他们给稻草人穿了一件黑色的衣服。小翘辫有一个小蜡人儿,小跟头有个小铜人儿。有一天,小翘辫和小跟头一起去滚铁环,小铜人儿根本就滚不起来,小蜡人儿笑话他。树林里的动物特别怕绿毛怪,因为他们觉得绿毛怪会吃人,其实绿毛怪根本不可怕,他是一只乌龟,背上长了许多草,绿毛怪还会帮助许多动物呢。树林里有一只可笑的鸭子,他来到了旱冰场,大脚鸭勇敢地穿上旱冰鞋,进入旱冰场,他一进去就被人嘲笑,可过了一会,大脚鸭越滑越熟练,他又来到了皮鞋专卖店,买了一双皮鞋,大方地站在舞台上演奏了起来。
这本书我懂得了从大脚鸭滑旱冰的时候,我明白了一句名言: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