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走路的房子5
今天我非常高兴。下午,爸爸、妈妈陪我一起来到位于泉城路的新华书店购买了4本杨红樱童话珍藏版,分别是《小人精的黑夜故事》、《一颗长着耳朵的树》、《会走路的小房子》、《那个骑轮箱来的蜜儿》。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将其中的《会走路的小房子》拿过来,仔仔细细地阅读了两遍。
《会走路的小房子》共分好几个小的故事,分别是《小房子的脾气大》、《小房子坏了》、《小房子变了样》,《世界上最棒的小房子》等。
故事写的真好,我被里面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住了。小房子最初是一个很“霸道”的人,它讨厌大风车及钟声,还不让胖鹅和小花狗住进来,于是没有任何人愿意和它交朋友,它觉得非常孤独。它爬山涉水,疲惫地来到一个小树林里,遇到了小翘辫儿和小跟头儿,在他俩的帮助下,小房子转变了对待人的观念,最终和所有的人和动物都成了好朋友。
通过阅读这一系列的故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既要象小翘辩儿和小跟头儿那样乐于助人,善于助人,又要像小房子那样知错就改,要团结周围的人,善待周围的动物,和他们成为好朋友,这样我们才会成为一个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