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除夕夜6
在欢乐的锣鼓声中,我心里突然明亮了,也舒畅了,更领悟了什么叫幸福――无私的爱,无私的奉献才是真正的幸福。也许,若干年后,我也会和妈妈一样,为了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快乐而冷落了家人,但这种冷落是一种责任和幸福。想着,想着,我躺在妈妈的怀里进入了幸福的梦乡。
今天是除夕夜,我们一家在奶奶家过年,不仅热闹,而且很难忘。
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吃年夜饭,有鲤鱼,有虾,有芹菜,有烧鸡,还有红烧肉……看着这么多好吃的佳肴,奶奶说:“现在的日子好了,原先……”奶奶哽咽了,眼里含着泪花。“奶奶你怎么了?”我问道。“没什么。”奶奶边擦眼泪边笑着对我们说:“你们这些小孩现在简直是掉进了蜜罐里,什么没得吃呀,要什么有什么,你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啊!”我想:是啊,现在劳动人民的生活水平的确是提高了不少,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奶奶说完后,哥哥眉飞色舞的对我们说:“原先,我在工厂里打工,工作不稳定,收入也不高。今年,我开了一个洗车店,还卖一些车的小挂件。我是把原先那家店给承包了下来,原先就有老客户,现在收入不错,每月有几千块钱的入账。我今年的计划是:扩大规模,做好服务,多揽生意!”听了哥哥的话,我被深深地打动了,想: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事业而努力奋斗,新的一年到了,我也要有自己的计划:要为考上好的中学而努力!
我望着满天的焰火,想:愿哥哥的事业一啸冲天,愿我们的生活红红火火,愿虎年我的学习如虎添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