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除夕夜4
除夕夜,我们一大家子聚在饭店吃着丰盛的年 夜 饭,快到八点时,大家匆匆忙忙地结束了晚餐,各自赶到家里看春晚,可惜我还是错过了精彩的春晚“开场白”。
我兴致勃勃地坐在电视机前欣赏着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有歌曲、舞蹈、小品、武术、魔术……,不断带给我们惊喜和快乐。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歌曲《冲向巅峰》这个节目。光听名字感觉就是歌手孙楠演唱的一首普通的歌,但令人脑洞大开的是,居然有540个机器人为孙楠配舞,而且这些机器人动作整齐划一、伸缩自如,而且其中还有一些高难度的动作,将电视机前观众的眼球从孙楠身上直直地转向机器人。不仅如此,在舞台上空,还有29架无人机排成列队拉出漂亮的彩带,这阵势简直可以和阅兵媲美,令亿万观众大饱眼福。
在精彩纷呈的节目中,小品《放心吧》又引起了我的注意。剧中的主人公接到陌生人的来电,说他父亲病了,现在医院,他想当然的认为这是诈骗电话,没有理会,乃至后来他爸爸亲自打来电话,他仍是不相信,还设计了抓骗子的计划,最终却发现他没被骗,他爸爸是真的在医院里,才明白在社会中人与人之间应该多一些信任,多一些团结互助。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春晚主持人说“10、9、……1,过年啦!”我们用最古老的方式送走了羊年,迎来了猴年!其实,贴春联、吃年 夜 饭、看春晚……都是一种形式,人们更多表达的是对亲人团聚的渴望,以及对来年的期盼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