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除夕夜2
今天去到校,和我班同学交流了好长时间,才发现我们家的除夕夜还真的是满有特点的呀~那我下面就来写一写! “噼噼啪啪”一阵阵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把我从甜美的梦中叫了起来,本来打算再接再厉继续睡,突然想到今天中午就要奶奶家呢,所以就乖乖的起来了。我们一家子梳洗打扮好就向奶奶家进发了。 这一路上的“噼噼啪啪”声就没停过,还真的是满有年味的,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到达目的地了。才刚刚12点多,爷爷奶奶就开始为今天的除夕之夜的大餐做准备了。 又是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晚上了,全家人围着桌子聊天吃东西,还一边看着春节晚会,不过我心里想的可不是这些,而是12点(半夜)的饺子,其实我是不太爱吃饺子的,但是饺子里的钱,绝对不是大家想的一毛两毛的,而是分别用1毛,5毛和一元的换10元,50元和100元呢!(其实这个意见还是当时我向我爷爷提出来的呢,现在这么一想,我爷爷还真是好,我那么一说他居然就答应了) 哇,“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20xx年来啦! 奶奶急忙把一盘盘饺子端了上来,整个屋子里顿时鸦雀无声,只有很小很小的嚼东西的声音,经过一番奋斗后,所有的饺子都被“消灭”了。 好啦,下面我来公布一下“抢饺子”大赛的结果:我老哥排名赢得了冠军,因为去年他很惨的竟然在这个“紧要关头”得了感冒,所以他一分钱也没有吃到,这次当然豁出命来吃啦,他的成绩是160分,只有一个的100元让他给吃到了。2个50元分别被我大娘和姑姑吃到了。我的“战绩”就比较惨了,只吃到6个一毛的。(其实“打”完这仗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的,我奶奶为了图吉利,包了许多和饺子吃起来比较…的东西,比如说:红枣,年糕,冻豆腐之类的,吃完之后都会一阵干呕……) 下面的活动更精彩,因为那就是我主持的“智力竞猜”,关于资金方面还是由我爷爷友情赞助,题都是按我大爷说的话有点“邪门”的题,结果大概是被我老哥,我老爸老妈以及本人给“吞”掉了。(我一直还比较郁闷的是我老爸竟然能蒙对几道,还有你们想知道为什么有我对吧,是因为他们没答上来的以及犯规的情况下,那10块钱就归我啦!犯规是比如说在我没说完前抢答啦,还有没拍桌子就答了的之类的。) …… 今年的除夕夜我们一直闹到3,4点钟才结束。这就是我们家欢乐的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