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现在已经是2100年了,随着科技的发展,一切都变得日新月异。
走到校门前,看到一扇泛着金属光泽的防弹大门展现在眼前,门口有一个笑容可掬的机器人,弯着腰,伸出右手,仿佛与你握手问好。它其实是一台身份识别机,在机器上有一个纳米摄像机,肉眼根本看不到。你只要把手放上去,就可以把刷指纹人的外貌记录下来。如果以前从没有这个人的相片,就要在身份库里寻找与这个人相貌最相似的人,进行身份识别;属于安全人员,可以入内,如果这个人以前有犯罪史和较严重的病史,严禁入内,如果强行进入,就会出现许多机器人警察,能把等离子转换成任何武器,激光枪、激光刀……还有飞行器,非常厉害。他们会把那人给抓起来,别以为他们行动很缓慢,他们脚底有推进器,背上也有推进器,手心也有推进器,能像钢铁侠那样行走自如,不用担心机器人会失控,每个机器人都是一个人用脑电波远程操控的。如果操控的那人有逆反之意,机器人就会飞到机器人仓库里,自动停机,而操控者就会被紧紧绑在椅子上,动弹不得。而操控机器人并不要任何培训,只需会打游戏就行了,因为操控起来本来就像打游戏一样简单。
走进校园,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幢30层楼高气势宏伟的大楼,里面设施齐全,应有尽有。共有5部电梯循环工作,因为踩踏事件不时发生,所以才把楼梯改成了电梯。这不是普通的电梯,它可以瞬间带你去你想去的任何一层楼,超光速运行,不需要等人齐后关门运行,随到随走,开放式上升下降,并可以欣赏四周的花园式景观。它的能源也很独特,不是电,也不是太阳能,而是二氧化碳,因为人类的过度开采,电只能满足家庭用电了,而太阳因为环境的破坏,已经被人造云完全挡住了,淡水也岌岌可危,采用二氧化碳为能源,变废为宝,何乐而不为。
教学楼的四周是花园,里面鲜花盛开,香气扑鼻。春兰秋菊、夏荷冬梅应有尽有,不仅如此,连蓝色妖姬、郁金香、牡丹等这类名贵的花在高科技的培育下,也开得分外灿烂。不分季节,不分国籍的花儿竞相开放,五彩缤纷,让同学们和老师常常流连忘返。
这就是未来的校园,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高科技的影子,只要我们现在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这一切不会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