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校园2
二十二世纪,我们来到了一座新型学校。
金碧辉煌的墙壁,挺拔入云的房顶,宽大明亮的窗户,门前花坛开满了各色艳丽的花朵。你一定会以为这是一幢连体豪华别墅吧!哦,别急惊奇,这只是一幢未来的创意校园。
创意校园的所有建筑材料都是利用高科技制作出来的,它们都具有一轻二薄三牢固的特点。学校大门采用自动感应系统,先是将学生及老师们的信息输入学校辨认系统,只有系统中的人进入校园才不会引发系统警报。而这一感应系统也会安装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当有外人进入学校就会进行身份辨认,哪怕你从哪边围墙翻进来也没用,这样那些坏人想进入学校就束手无策了。教室的窗户是太阳能板玻璃,屋顶更是巨大的太阳能板,只要是白天,就可以吸收亮度以补充与储备电力,这样哪怕是阴天,也会有足够的电用于照明。那假如碰到下雨天怎样办呢?不用怕,可以利用雨水来进行水力发电。学校的屋顶积聚的雨水顺着管道流下来,秘密就在管道口,每个管道口都有微型水力发电系统,这些电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电力总储备室,所以,创意校园里使用的电可都是绿色能源哦!操场是可以控制的,下雨、下雪或阳光毒辣时,操场四周会从地面升起多个大柱子,升到一定高度,大柱子里会伸出骨架,骨架中伸展开薄膜屋顶,渐渐地,操场也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室内活动场,不再用担心风吹日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