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校园6
清晨,一觉醒来,离上课还有10分钟了,祥祥却不慌不忙,隔着中空玻璃窗用手掌轻轻一拍,房子马上轻轻飘了起来,祥祥穿衣,吃饭完毕,窗子自动打开,他手里一按电动飞椅按钮,坐着就飞出了屋子。
一会儿,来到了学校校园上空,首先进入眼帘的,是学校主楼顶正中高高飘扬着的五星红旗。他让飞椅慢慢降落在校楼顶上,很多同学已经按次序降落到自己的位置,大家自动起立面向国旗行队礼,然后陆续走进阶梯式走廊,走廊边上是海底世界一样的环境,周围五颜六色的水族宫殿里游动着各种活拨的鱼儿,鲜绿的水草在水中频频向同学们招手表示欢迎,同学们各自步入各班教室,祥祥的班在三楼的三年级一班。
大家坐好后,黑板上的电子时钟显示时间是2103年11月11日7点20分。祥祥今天比平时早了20秒。一位女机器人老师从黑板里走出来,黑板立刻自动翻转变成白板,女老师站在讲台上说:同学们好!不好意思,今天的自然课我们不能讲现代鱼种了,因为学校水循环自动程序出了一点小毛病,蜡笔小新博士正在恢复,中午就能用了。现在我们来讲过去的鱼种。”说着,白板上就显示出一条红色锦鲤鱼的标本图片问大家:“谁见过这种鱼?”几秒中的沉默后有几个同学按响了答题器。“祥祥,请你来说说看。”“我爷爷有一本图画书,上边都是100年前的鱼类,这种鱼叫锦鲤,生长在中国、日本等亚洲国家和地区,是过去供人们观赏用的。”“对,是叫锦鲤。不过早在5、60年前就灭绝了,因为环境污染,水资源被破坏,现在我们就用克隆技术使它们重现,你们马上能看到了。……”
30分钟后,同学们又来到了走廊,这回他们看到水族馆里多出了一种鱼,就是鲜红鲜红的锦鲤,大家拍手欢呼,老师笑着说:“这些锦鲤年岁可比你们大很多,因为他们出生时的年龄就是它们母体死亡时的年龄。”
下课了,同学们又来到教学楼的顶部,几千平方米的房顶是一个巨大的广场,绿草成茵,鲜花盛开,各色喷泉放射着美丽的水花。这就是他们的校园。同学们坐上各自的飞椅,拿着手掌电脑作着老师留的作业,作完通过电子邮箱发到老师的电脑里,由老师批改完再发回来,30分钟后,就可以在家里享受丰富的课余生活了。
我和你们一样,是21世纪的学生,不过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