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住宅3
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有一幅美丽而神奇的图画,那就是我的梦想——未来的新家。
我未来的新家建在碧绿如茵的草地上。房屋周围是郁郁葱葱的松林,只要微风拂过,我便可以听到阵阵悦耳动人的歌声了。
我未来的新家,是用泡沫和新世纪混泥土砌成的,无毒环保,还源源不断地散发氧气。泡沫上面有数不清的细细小孔,能够很好地保温,具有自动防寒保暖、防暑降温的作用。这种泡沫还具有极好的隔音作用,我和家人住在里面,仿佛置身于四季如春的世外桃源。
走进红色的遥控大院门,穿过长满绿草的足球场,首先看到的是我家房屋翠绿的墙壁和雪白的窗户。外墙上铺满绿绿的爬山虎,闪着莹莹的波光;窗户是可食用的透明糕点,不会破损,安全又美观。
走到屋门外,我伸出手指在智能识别器上一晃,门自动打开,耳边就响起轻快舒缓的音乐,好像来到一个美妙的世界。家里共有大大小小二十多个房间,有客厅,有游戏室,有书房,还有储藏室………每个房间都布置得非常别致,所有的房间都栽培着各种各样的植物,集中了全球各地的奇花异草。每个房间都安装有智能电视机、可视电话以及超级遥控小电脑。每间屋子里面还有一应俱全的生活用品,不过,这些东西平时都是隐形的,我需要的时候一声令下,它们才露出庐山真面目,一显身手,为我服务。
最令我高兴的是,我不用再到学校去上课了,因为电脑可以成为我的老师。只要打开电脑,我就可以通过互联网听老师讲课,还可以和其他同学在网上视频讨论问题、开展活动、进行比赛、唱歌、聊天、做游戏……
我们也不用像原来那样操持家务,一切家务都借助“电脑管家”——仿真机器人来完成。这个管家聪明伶俐,只要我用遥控器输入一定指令,它就会立刻按照我的心愿去工作。打扫卫生、洗衣做饭、网上购物,一切是那么方便而高效。但我最喜欢和家里的机器人做游戏和赛跑。它的反应灵敏快捷,在与它的较量中,我的思维能力和机体运动能力极大地提高了。
我的新家还会根据气候环境自动调节温度和湿度。我出门时,它还会为我进行形象设计,告诉我最佳的穿戴打扮。
我家的屋顶也会随着气候的变化而变化:春天,是姹紫嫣红的花园;夏天,是碧波荡漾的湖泊;秋天,是色彩斑斓的树林;冬天,是瓜果飘香的菜园。当然,我也可以随心所欲地任意变幻我的屋顶,一切只需我“指点江山”就能实现……
时代在发展,人类在进步,只要我们从小立志,勤奋努力,一定会实现我们的美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