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一盏灯,照亮人生的前行之路;梦想是一束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内心;梦想是一个指路牌,引领迷失方向的人们找到方向。每个人都有梦想,只要把梦想种进心里,经过浇水施肥,最后开花结果,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的果实。
我是一名爱幻想的女孩,经常幻想长大能成为一名站在黑板前挥舞着教棍的老师。虽然梦想路上困难重重,但我永不言败!
就说说我在课堂上的幻想吧,记得那一天。。。。。。
老师在黑板前眉飞色舞地讲着课,大家都认真地听讲,而我右手托着腮,左手放在右手下面,久久陷入了幻想的世界。。。。。。。.. 只见我穿着一身教师服,带着黑框眼镜,手拿一根教棍,滔滔不绝地为同学们讲解着。“这位同学,你来说说。”我微笑着说道。“我的感受是。。。。。。” 那位同学响亮的声音响彻教室。“请坐。”我温柔的说,“还有哪些同学想说说自己的感受?”课桌上刷刷地举起无数只小手,像一座座连绵不断的山峰,我享受着和同学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正沉浸在幻想的美好世界里的我,忽然被一种强大的力量拉回了现实世界。妈呀!老师正“凶狠”地盯着我。我吓出了一身冷汗,立刻端正地做好。也许在同学们看来,老师的眼神是“凶狠可怕”的,但在我看来,老师的眼神是温柔慈爱的。在老师的“眼神攻击”下,我没有再幻想。我明白:只靠幻想是不能成功的。有梦想,便要付出努力;有努力,才能成功。
我下定决心:梦想是实的,幻想是空的。我要把我的梦想种进心里,细心呵护它,哪怕遇到风吹雨打,梦想之花,永远不会凋谢!因为我深知:梦想是我前进的动力,是我前进的方向!
梦想,需要努力2
风筝被束缚着,但它仍努力飞向高空,追求自己的梦想;鱼儿在鱼缸里,但它仍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星星不起眼,但它仍努力追随月亮;向日葵只是百花中的一朵,离太阳是那么地遥远,但它仍努力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物犹如此,何况是人呢?
梦想充满了缤纷色彩,故让那么多的花儿为之向往;梦想充满了活力自由,故让那么多的生物为之向往。每个生物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但有,又有何用?有梦想不去追求同等于拔苗助长是徒劳的。
梦想在人们的心中开出了一朵朵绚烂多姿的花,但不去努力,那一朵朵小花便是蒲公英,它们会随风飘逐,渐渐飞向远方,不知所踪。梦想对于那些愿意付诸行动的人是幻化成一棵棵参天榕树,深深扎根于此,风吹雨打它也能应付自如。
许多人并不是不想、不愿去追求梦想——他们畏惧。畏惧现实的残酷,害怕生活的挫折,对自己的不足感到莫名的恐慌······因为他们的种种畏惧,自卑,梦想最终选择远去——生活总有挫折,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一枝红梅,独立寒冬,美在它的傲雪,美在它增添了风景的内容;一只雄鹰直冲云霄,美在它的勇猛,美在它划破了苍穹的寂静。任何生物都是有了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付出,才显得它的美丽,我们何必不看看自己优点呢?我们总可以做到集百家所长的,我们亦总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的,相信自己便是实现梦想的第一步!
“梦想”,“梦想”,通俗地可以理解为做梦都想的事,可这么简单谁不会呢?不就睡一觉便可了吗?可真正的“梦想”并不是像梦一样,人醒梦散的,反之是一辈子的,且想达到不是轻而易举之事,要付出才会有收获,才能所谓的心想事成。
放手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尽情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奋斗。人生便是为自己而活,只管在自己短暂的人生中画上绚烂的一笔吧!追求梦想,创美好人生!
风筝被束缚着,但它仍努力飞向高空,追求自己的梦想;鱼儿在鱼缸里,但它仍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星星不起眼,但它仍努力追随月亮;向日葵只是百花中的一朵,离太阳是那么地遥远,但它仍努力地追求自己的梦想。物犹如此,何况是人呢?
梦想,需要努力3
梦想,需要努力!
我一直有一个伟大的梦想,就是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空军飞行员。
据说飞行员的身体都很棒,我暗下决心,加强锻炼,上好每次体育课,特别是我最痛苦的游泳课。
去年夏天我报了游泳补习班。那些天,我总在烈日炎炎的中午,放弃午休,到南大游泳馆去练习。当教练把我带到了泳池边,看见清澈见底的池水,开心嬉戏的人们,我的心情不再紧张害怕,反而是更多期待和渴望。
教练让我先下水玩玩,练习闷气、换气。我按照要求一次又一次重复着同样的动作,由于长时间浸在水里,眼角又疼又痒。我默默的告诉自己,没什么大不了的,过几天就会好的。忍一忍,继续努力练习。
接着教练让我试着游一下,纠正我的错误,指导正确的姿势,使我深受启发。我赶紧学着模样比划起来,就在这时,旁边一个大浪冲过来,把我整个人淹没。鼻子一呛,嘴巴一张,喝了满满一大口。呸呸呸!我趴在池边,大口大口喘着气。心想:学游泳,真不容易啊!但是我一定会成功的,因为我会坚持的!我认真学习每一个规范动作姿势,每天坚持不懈地练习,直到筋疲力尽!学了两期后,我终于学会了蛙泳、自由泳。
每当我躺在碧波荡漾之中,仰望天空,梦想着将来有一天,驾驭着中国的五代、六代战机翱翔在祖国的蓝天!
梦想,需要努力4
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许多梦想。但许多人都认为自己的梦想是遥不可及的,并不是这样,就算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你也要为梦想而努力!
我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遥远的小山村里,有一个小女孩。她听老师讲,北京有一个清华大学,那里是成绩特别特别优秀的孩子们将来上学的地方。女孩就问,那我能去吗?老师说,就算不行你也要为梦想而努力啊!女孩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从此以后,女孩非常刻苦地学习,希望有朝一日,她也能到北京去,能到清华去,这个梦想在女孩的心里扎了根。16年后,她高考的分数已远远地超过了清华大学的录取分数线,可她却因为交不起昂贵的学费与梦想失之交臂。虽然她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可她为梦想努力过,所以,她并没有失败。
是的,只要你为梦想而努力过,你永远不是败者,但你要是从未为你的梦想而努力,你也永远不会成功!
梦想,需要努力5
我们沐浴着家的阳光幸福地成长,在父母的呵护下我们渐渐习惯了那种被保护起来的感觉,而忘了去自己追寻忘了去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在我们还不懂得梦想到底是什么的时候,我们总是很淘气很习惯地去向父母索取。我们在父母的纵容下满足着自己的需求,而不懂得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争取。后来才渐渐明白无论什么事情都不应该只等着爸爸妈妈为我实现,我们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生活如是梦想亦是。
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经过一家玩具店我发现里面有服务员正在销售变形金刚,我见到变形金刚后立马走进了商店拿起变形金刚便往收银台走。我丝毫不管标签上那个100元,而是托住父母,硬拉着他们不放,因为我想要买变型金刚。这一回他们并没有立即去收银台付钱而是站在原地,我见了马上哭了起来。妈妈见了,连忙对我说:“好好,给你买,给你买,今天没带钱,明天再买吧!”我听了停止了哭啼。
回去的时候,我只见我的邻居的儿子——小陈正在家里画画,我见了连忙离开父母的双手来到邻居家对小陈说:“小陈,你在干嘛?”“啊!是佐佐啊!我在画画,长大一定要成为一个画家!”小陈回答说。“什么?你为什么要成为画家?不如让你妈妈去买变形金刚吧!”
我高兴地说。“妈妈跟我说了,现在美好的生活是我爷爷奶奶给的。他们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放弃了梦想。所以我们要不辜负他们,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小陈一本正经的对我说。“什么?”我恍然大悟,“原来我们现在的生活是长辈们给的!”我马上冲出邻居家,找到父母,对他们说:“我不要变形金刚了!”父母听了大吃一惊,过了好久才恍过神来。他们笑容可掬的对我说:“好孩子,知道节约钱了吧!”
现在的美好生活的来源不都是很艰苦的吗?我们不应该辜负长辈们的期望,要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样最后一定会放飞自己的梦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