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小花和鼠小灰3
小时候,猫小花的妈妈常常对她说:“老鼠是我们猫的敌人。见到老鼠,你要追,要抓。”
猫小花不认识老鼠,问:“谁是老鼠呀?”
猫妈妈这样告诉她:“见到你,要躲要逃的就是老鼠。”
猫小花牢牢地记住了妈妈的话。
小时候,鼠小灰的妈妈常常对他说:“猫是我们老鼠的敌人。见到猫,你要躲,要逃。”
鼠小灰不认识猫,问:“谁是猫呀?”
鼠妈妈这样告诉她:“见到你,要追要抓的就是猫。”
鼠小灰牢牢地记住了妈妈的话。
猫小花长大了,被送到一座漂亮的房子里,白天,主人要上班,就把她关在房子里。
猫小花好孤独好无聊,她只好天天睡大觉。
一天,鼠小灰来到这座漂亮的房子里。他从这个房间跑到那个房间,又从那个房间跑到这个房间。他没有看见蜷在沙发角落里睡觉的猫小花。
客厅中央,一架开着盖的钢琴把鼠小灰吸引住了。那雪白的琴键像一条雪白的跑道。鼠小灰要在上面跑一跑。
他从这头跑过去:1 2 3 4 5 6 7 i
他从那头跑过来:i 7 6 5 4 3 2 1
在这条雪白的跑道上,能跑出这么好听的音符,鼠小灰好高兴,高兴得在琴键上跳起舞来,跳出了一串串欢乐的音符。
欢乐的音符钻进猫小花的耳朵里,赶跑了她的瞌睡。她睁开眼睛,看见了那个在钢琴上跳舞的鼠小灰。她从沙发上跳到地上,和着欢乐的节奏,也跳起欢乐的舞来。
从此,猫小花不再孤独,不再无聊,她有了朋友鼠小灰。尽管猫小花不懂鼠小灰的语言,鼠小灰也不懂猫小花的语言,但他们有那架钢琴,钢琴能奏出音乐,音乐是谁都能懂的、最最奇妙的语言。
早晨,鼠小灰来了。
他在钢琴的低音部一纵一纵地跳跃着,向猫小花描述着“日出”的景象:红彤彤的太阳从东方升起来,大地因为有了太阳而变得美丽、可爱。
他在钢琴的高音部轻快地跳两下,猫小花的耳朵里便听见了林间小鸟的啼叫。
晚上,鼠小灰又来了。
他舒展四肢,在琴键上漫步,猫小花立刻感受到带着花香的晚风正向她吹来,水一样的月光正照在她身上。
他在琴键上翻滚着灵巧的身体,猫小花犹如走在一条小河旁,河水“叮咚”响,河面上有星星在闪烁。
鼠小灰天天来,天天在钢琴上给猫小花讲述外面的世界。可是猫小花一直不知道鼠小灰是鼠,鼠小灰也不知道猫小花是猫。因为猫小花见了鼠小灰没有追,没有抓;鼠小灰见了猫小花也没有躲,没有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