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猫小花很小的时候,猫小花的妈妈就告诉她:”小乖乖,你要知道老鼠是我们的食物,你见到老鼠后要抓,要捉。”猫小花不知道谁是老鼠,就问妈妈:”妈妈谁是老鼠呀?“妈妈对她说:”见到你以后要跑,要逃的那个就是老鼠,知道了嘛。”
在鼠小灰很小的时候,鼠小灰的妈妈也告诉鼠小灰:“宝贝,你要知道猫是我们的天敌,你见到猫以后要跑,要逃。”鼠小灰也不知道谁是猫,就问妈妈:“妈妈,谁是猫呀?”鼠小灰的妈妈告诉她:“见到你以后要抓,要捉的那个东西就是猫。”“哦,我知道了。”鼠小灰说。
几个月过去了,猫小花被送到了一位“高、富、帅”的家里。每天主人去上班,猫小花只能在沙发上睡大觉。 没过几天,鼠小灰跟着农村的的大叔也来到了这。鼠小灰先去厨房,把一个有六层高的蛋糕吃完了,然后才慢慢的走向客厅。鼠小灰并没有看见在沙发上睡觉的猫小花,而是看见了一台黑色的钢琴。鼠小灰打开琴盖,在琴键上跑来跑去。这琴声被猫小花听见了。她被这优美的琴声打动了,很自然的他们成了朋友。
从此,猫小花每天都把两条三文鱼送给鼠小灰吃,鼠小灰每天都要到 "高、富、帅“家里给猫小花弹琴。猫小花一直都不知道鼠小灰是老鼠,鼠小灰也不知道猫小花是猫。因为,猫小花见了鼠小灰没有抓,也没有捉。鼠小灰见了猫小花没有跑,也没有逃。猫小花和鼠小灰成了真正的亲密无间的好伙伴,好朋友。
但是,好景不长。一天猫小花正和鼠小灰开心地玩耍时被主人抓了 正着,鼠小灰见了连忙逃走了。这时,主人破口大骂:“我天天好吃好喝的供着你,你到好,见了老鼠你都不抓,留着你做什么。”说完就把猫小花扔到了山上。主人走了没一会鼠小灰就来了。她安慰着猫小花,还为猫小花打了一个很大的洞,鼠小灰和猫小花就住在了这里。
从此,他们过上了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