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放寒假,我就兴高采烈地把自行车拖到广场,一路都磕磕绊绊的。到了广场后又急忙把小区里的叔叔叫醒,让他到广场里来教我骑自行车。“不急,不急。”叔叔摸了摸我的脑袋说,“骑自行车,可是很容易摔跤的,你还愿不愿意学。”我说道:“没事,我不怕,叔叔你快教教我吧。”叔叔说道:“好。”我立刻笨手笨脚地爬上自行车,刚爬上自行车的我“砰”的一声就摔了下来。我心里愣是不服气,又连忙爬上去,但每次都以失败告终。我急得哇哇大哭,才把心里的怒火撒了出去。然后跑去拉着手叔叔的手,用求救的目光看着叔叔。叔叔连声安慰说道:“别哭了,别哭了,你是个男子汉,怎么遇到一点困难就哭呢?过来,我教你怎么上去。”我擦干泪水,又跑到自行车前,心里暗想:我一定要“征服”你。叔叔在我面前有模有样地给我表演起来。先抬起一只脚,踏到踩板上去后,双手立刻握住“方向盘”,左脚立刻从坐垫上飞掠而过,踩到另一个踏板上。“哇,叔叔好厉害,叔叔好厉害。”叔叔刚一表演完我就立刻惊叹道。叔叔“嘿,嘿”地笑了几下,然后郑重地说:“放心,只要你认真学,就能和我一样,说不定还会超过我呢。”我惊异地说道:“真的吗,我真的能超过你吗?”叔叔这话,让我感道成功在向我招手。于是我不怕挫折,又毅然地踏上自行车,蹑手蹑脚地学着叔叔的样子试图训服这“凶猛的野兽”终于几经周折,我终于成?训服了这“凶猛的野兽”但技术却不咋地,骑起来,自己都吓得心惊肉跳。叔叔看我成功了,高兴地说道:“成功是需要努力的,只要你在好好练习,就一定能成功。”
是啊,在这个“温暖”的寒假里,我深刻的体会到了成功是需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