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需要努力10
成功一小步,努力才是一大步;
因为成功需要努力努力在努力,坚持坚持再坚持!
成绩好并不一定命运好,成绩差并不一定命运坏。有名的地方并不一定全是名人,穷乡僻囊并不一定无一个名人。
出自同师门的学生不一定全是天才。天才不是自然天生,他们人前耀眼,光辉夺目,可是,有谁能看见他们在人后看不见的地方付出血汗的代价。
成功了,并不能只顾着整天戴着骄傲的资本,忽略保持长久的上进心,要意识到利益不能只顾着眼前还要发展长远,才是永久的成功。
几年前,老家人人传说处处谣言,开口闭口都是夸赞,有史以来第一位考上名校的女才子,同乡同班同地的那位男生都没有她的万分之一,只是本地的三本学校。
考上大学的女才子并没有意识到现在的成功只不过比别人先到达梦想殿堂而已,没有谁知道未来是否还能保持当前本色,一切都要加倍努力才行。
可她不仅没有保持上进心,自从考上名校,家人的夸奖,亲朋好友外人的讨好巴结一切虚伪令她更加骄傲自满,自高自大,逢人都是一副了不起的态度。经常嘲讽,蔑视,打击没进入名校的人。惹得对方遭家人的骂,嫌弃。
没有考上名校的他就是这样,那个暑假的生活犹如冰火两重天。白天接受家人讨厌的目光和难听的话语,可他并没有悲伤气馁,默默承受理所当然的同时,目光长远的意识到就算进入名校并不一定都是奇人,未来还要靠自己努力并付诸实践。
找准了超越的对手,制定了计划,一步一步的朝着那个方向开始努力。他的整个人犹如凤凰涅槃,满身的火红烈焰持续沸腾,燃烧着奋斗不息的青春。晚上如小偷,拿着读书节约来的钱悄悄买来一把手电筒,不顾休息不足,满眼血丝,整个人跟着骨瘦如柴,好像几天未尽米粒一滴水,每晚窗外皓月当空时,他正在埋头深夜苦读。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不论大小。几经几年轮回世一滚,他成功了,功德还不小。读课本书的时候,课外经常还读社会工作专业方面的书籍,自主创业和大企业合同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当起了老板,月薪不止百万。
从此他的地位不仅提高不少,他的父母亦是。原来巴结名校才女的父母的人真是被飓风吹偏头的墙头草到他们面前狗尾巴草似的不停摇曳。吹捧他们把自家的儿子教育的这么好。不过他们并不骄傲,更多的是惭愧。当初待儿子的不薄。
那个名校才女要是当初意识到努力保持上进,或许现在不一定是一名老师。她大学毕业,就当起了母亲。教师这个职位还是男朋友的姑姑托关系而来。
就她的现任丈夫,以前的男朋友,还没结婚的时候在老家还发生的一件令人羡慕更讨好巴结她父母的小插曲。只因她的父母对大家说她的女儿谈的男朋友是个老板的儿子,家里还有三辆轿车。
老板,对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来说,是个天大的愿望。他们巴结她的父母,无非就是有钱有权,走到哪里都有点地位,随便搬出名分长脸面,长身份。要是自家儿女没有工作可以提供一点。
可惜他们的希望太大,失望更大。有个多年在城里工作者,趁休闲时间打听每次回家都听他的父母一直吹牛的那个考上名校的女才子现在的家庭到底是怎样的情况。
原来那个才女的家庭根本就没有她的父母说的那么好听,更算不上什么老板,一个建筑房子的包工头,三辆轿车更算不上,只不过是几万块的低薪阶层买得起的跑车而已。大众听到这个消息,巴结名校才女的父母的众人不告而散,没发生一样。搞得她的父母脸面一红一白,犹如当地川剧变脸那样精彩。
成功了不要骄傲,因为这是过去式,时刻把那些好听的话一张张笑脸当做对过去努力的奖赏,不知道的明天是否有今天一样出彩,更需要努力奋斗,争取每次都是成功资本。
失败了更不要停下来,这是昨天的失败并不是明天的失败,大不了现在从头再来。
从窗口飞进来半天飞不出去迷茫的蜜蜂,虽然失败多次,但它都能依照多次失败积累的经验探索下去,最终成功的飞出窗口。顷刻间,那自由,那洒脱,它们都没有高兴的到处手舞足蹈,而是更努力的摸索更多的成功。所以,依然如往常飞翔而去那更遥远的世界!
考上名校,并不是永久的成功,时刻记住这才是步入社会的第一步,到了名校,你不努力,未来也没有人给你增光添彩。一切如泡沫破散成为永久的记忆。
相反,没有走进名校的才子都能在社会上获得巨大的成功与财富,作为优秀的我们,现在不努力更待何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