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4
在一个遥远的村子里,住着一些苗族人和一些汉族人。
村子里有一位名叫李美丽的汉族小女孩,正如她的名字一样,她不光人长得美,她的心灵也很美。在她家隔壁住着一位年逾古稀的苗族老奶奶,老奶奶的儿女都去城里打工了,只剩下她一个人孤零零地守着小屋,老奶奶年纪大了,所以眼睛不如以前明亮,手脚也不利索,每日里她都独自一人耕地、吃饭、睡觉,这一切都被李美丽看得清清楚楚。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李美丽路过老奶奶的家,发现开着门的院子里还有一盆脏衣服还没洗,李美丽心想:老奶奶手脚不利索,眼睛也不好,平时洗衣服的时候,手还一个劲地抖,别人去帮她,她也不肯,现在终于有机会了,李美丽端起盆子就朝小河走去,来到河边,她先用河水把衣服浸湿,再在脏的地方抹上洗衣粉,放在洗衣板上,双手使劲地搓了起来,洗完衣服,又接着洗床单,因为床单面积比较大,所以洗起来很费力,不一会儿,豆大的汗珠就从她的脸颊滚落下来,温柔的风吹来了,拂走了她脸上的汗珠,鸟儿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仿佛在说:“多善良的姑娘啊!”终于美丽把所有的衣服被子都洗完了,看着她的劳动成果,她开兴地笑了。
美丽赶快把衣服端回家,趁奶奶没回来,她迅速地把衣服晾起来,刚晾完,奶奶就拄着拐杖回家了,看着绳子上干净的衣服,奶奶一下愣住了,刹那间她明白了一切,她轻轻地搂住美丽的身子,眼里满含泪水,感动地说:“谢谢你!可爱的小姑娘。”美丽脸红了,她连忙回答道:“不用谢!帮助您是应该的。“
她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