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9
在大山的深处有个小村庄,里面住着一位苗族一奶一一奶一。她的丈夫死了,儿子在远方一个镇上打工,自己一个人住在村子里,孤苦伶仃。村里的邻居们都非常关照她。
有一次,她的邻居,一个汉族小姑一娘一望见老一奶一一奶一家的墙角边堆如小山的衣服和被褥,心想:老一奶一一奶一年岁已高,洗那么多衣服一定很辛苦,我得去帮帮她。于是,她趁一奶一一奶一上山干农活的时候,悄悄地溜进老一奶一一奶一的院子,搬起那堆脏衣服,向小溪边走去。豆大的汗珠从脸颊滑过,她浑然不觉,“终于到小溪边了!”小姑一娘一长长吁了一口气。休息一会儿,马上开始干活了。她把衣服在水中浸了浸,又拿起肥皂卖力地在布衣和一一床一一单擦了又擦,再用棒槌使劲地敲打着衣物,“咚咚”的声音和“叮咚”的溪流声合成了美妙的音乐。一颗颗汗珠在她的额头闪烁着滚落,布鞋也湿一透了,但她毫不在乎。接着,她又把衣服在青石板上来回滚一动一搓一了又一搓一,又在溪水里漂了漂,终于洗干净了。站起身来,用尽吃一奶一的力气把衣物拧干。她把那一堆衣物搬回家,挂上晾衣绳,一件件、一条条、一块块,在一陽一光下闪耀着洁白无瑕的光彩和小姑一娘一对老一奶一一奶一暖暖的一爱一。
就在这时老一奶一一奶一回来了,见到眼前的一幕,热泪盈眶,紧紧拥着小姑一娘一说“谢谢你!谢谢你!你比我的儿子还 亲呢!”小姑一娘一的脸霎时红了,手不时地揪自己藏青色的裙角,羞答答地说:“不,不,这是我应该做的,以后我天天来帮您。”听了这话,老一奶一一奶一搂得更紧了,脸紧紧地贴着小姑一娘一的额头,一道道深深地皱纹渐渐舒展开来……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这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