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这个社会是一个高大上档次的社会,个个人都开着豪车。
但是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呢,私家车排放的尾气高达350克,如果一天有100辆车在一起就有了35000克的私家车尾气就会污染我们许多空气,也会产生大量PM2.5会对我们的人身伤害达到数不其数的效果,有些人就是因为大量的PM2.5,PM,2.5是人类身体的清道夫也阻止不了的,它会导致你呼吸管猝死。我们接下来来做一个实验看看汽车排放的尾气有什么危害。
我们接下来来做几个实验看看这些尾气是否会对我们造成一定的危险。
我们首先拿来了一盆花然后把它关进了一个小箱子了,用我同学家的车子后面的排气管插进小箱子里面,接着我说:叔叔请发动一下汽车。他说:好嘞。接着我们注意到被排气管的烟缠住的小花,原本黄色的叶子在2分钟后变成了黑色,接着10分钟后,叶子全部凋谢,叶茎也垂了下来,可以判断尾气是对花有害的。
这已经证实尾气对花有害,我们再做一个实验看看尾气是否会对小鸡造成一定的伤害。
我们从乡下的鸡窝里捉住了一只黄色的小鸡,按同样的方法把它放进小箱子里,接着汽车开动了,尾气也产生了,1分钟后小鸡原本黄色的外表变成了黑色的外表,再过了十分钟后小鸡已经奄奄一息,由于我们不忍伤害一只小鸡,于是,不得已就终止了实验把奄奄一息的小鸡放回了鸡窝,事实证明为其不仅会对植物造成一定的伤害,也会对动物产生一定的伤害。而这种伤害将会对所有的生物有一定的污染。
100辆车在一起就有了35000克的私家车尾气。100辆公共汽车排放尾气一公斤多尾气。一辆自行车就不会产生尾气,既方便有不污染环境。所以请大家选择既安全又不污染环境的出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