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尾气2
在今天,没有汽车的城市是难以想像的。汽车,作为现代文明的标志性产物之一,已经深深融入了人们的生活。然而,汽车给人们带来的快捷和便利,也伴随着对地球环境的污染和破坏。汽车排放的有害气体扩散到空气中造成空气污染占整个城市空气污染的60%,甚至到90%。因此,汽车尾气对环境的污染和人体健康造成的危害,成为城市污染的主要罪魁。为了解汽车尾气对环境的污染严重性,笔者作了一次调查。
调查目的:调查高州市区在交通高峰期来往车流辆数,了解我们每天吸入的尾气尘粒量及危害性。调查地点:高州市人民广场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