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梦想作文
从前,人么经常用塑料袋,塑料盒饭,尽管政府发出了环保的呼吁,人们还是无动于衷。现在,人么后悔了。无法被分解的白色垃圾随处可见:大街上,小河里,天空中······人们呼吸着被污染室内的空气,常常生玻
从前,人们无止境地建房,垦荒,看到一片森林就看书造房,看到一大片草地就要开发利用······现在,人们后悔了,世界上最后一棵树被工厂运去造纸了,最后一株草被饥饿的羊连根拔出吃了······没有树木的保护,黄沙变得猖狂起来、黄沙漫天飞,飞进房屋,飞入人的身体,蒙蔽了人的眼睛,许多人因黄沙而死亡。
从前,人们不懂得珍惜水资源,洗完手不关水龙头,任水哗哗的流,把垃圾填入河流海洋,水上终日漂浮着各类垃圾······现在,人们后悔了,世界上的水都被污染了,而最先进的过滤器都不能把这些污水过滤干净,鱼儿死了,尸体漂浮在水面上,触目惊心,仿佛预示着人类也即将死亡······
从前,人们不懂得珍惜地球资源,现在,地球已经没有任何资源可浪费了。人们后悔了,后悔自己不懂得保护环境,不懂得珍惜拥有的,后悔······可已经来不及了,人们在陆续死去。一个,十个,一百个,一千个······
“啪嗒”,我猛然跳起来,原来只是一场梦。梦虽然醒了,但我还是心有余悸。现在人们对地球母亲的伤害已经很深了,地球母亲已经不堪重负,梦中的场景随时都有可能变成现实,人类,地球上的生命都岌岌可危。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扞卫绿色,让世界重回美丽!
我是一点绿,渝北土地上的一点绿。我投影在空中,空中就多一份灵动;我倒映在水中,平静的水中就有了欢歌笑语;我在心灵中摇曳,人们就会增加生命的活力。
绿色是生活的底色。
我渴望给渝北人民的生活增加一点温馨。所以,我盼望人们能披着温和的阳光,沐浴着春风去踏青;我祝愿人们有闲情躺在细密而松软的草坪上,祝愿他们在蔚蓝的天空下,眼里荡漾着流淌的绿色,心情愉悦的倾听鸟儿的歌声,美美的呼吸着花草们献上的诱人清香。
我骄傲,我是一点绿,渝北土地上的一点绿,我要把象征着和平的绿色的橄榄枝插遍渝北的每一个角落,为爱好和平的黎民架起友谊的桥梁,系起互助互爱的纽带。我渴望将渝北大地装点得多彩多姿,让人们的生活充满生机和活力。
绿色是高贵的。
一粒小小的绿宝石可以美化一枚指环,几株稚嫩的花草点缀在厅堂楼阁里可以增添生活的雅趣,社区里种上一些草本木本可以使生活其间的人们有饱满的精气神,人们也随着高雅的绿色而显得特别有修养。
我骄傲,我是一点绿,渝北土地上的一点绿,我渴望分分秒秒都为渝北大地酝酿诗情画意,让人们诗意的生活。
但环顾渝北,水泥森林在时空中穿梭,我几乎被挤压得喘不过气来。我的生长和发展远远跟不上水泥森林茁壮成长的脚步。再看看行色匆匆的人们,他们匆匆的脚步他们的心灵都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在水泥森林的挤压下,人们的心灵渐渐淡去了对绿色的憧憬,绿色在他们的心中也不再那么生动,绿色的意识渐渐模糊。连学校这块圣土的面积也在逐年减少,而学校里的绿色因为学校的建设更是加倍减少。因为绿色的减少,学子们的脸上多了一层灰尘和疲倦。
没有多少人愿意为我驻足,没有多少人能以欣赏的眼光陶醉在绿色里。相反,不少人忽视绿色的存在,践踏着绿色的生命。
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小,取而代之的是工厂、马路、高楼。我们在现代化城市中显得渺小微不足道,我们的脸被工厂的废气弄脏,汽车的尾气打在我们的身上,让我们憔悴不堪。我们很多时候都自卑的蜷缩在一些角落,听着同类凋零的叹息,看着同伴的生命被践踏。
高贵的绿色被践踏,生活就失去了颜色。
渝北,我可爱的渝北,在我想象中,你应该是翠峰环绕,绿树成荫。夏季,繁茂的枝叶葱葱笼笼地向空中伸展、交接,将天空染成蔚蓝色;春天,百花齐放,倒映在清澈的溪流中,水就像俏姑娘一样涨红了脸……
但我仍然坚持,我坚信我绿色的梦想定会点燃年轻的蓬勃的生命,我坚信我绿色的生命定会和年轻的生命一起蓬勃生长,我坚信我定会让渝北大地浓浓的绿色昂扬蓬勃的生命流动起来。我坚信绿色的海洋一定会在渝北大地上燃烧,在人们心中跳跃。
因为绿色具有永久的活力,因为绿色具有永久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