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教室5
未来的教室里的门是自动的,你想要进去,只要你站在门的前面它就会自动打开门。未来的教室里的桌子旁边是机器的东西,你想要玩电脑,只要你按一下绿色的按扭,它就会自动用机器变成电脑,你想要玩游戏机,只有你按一下彩色的按扭就可以用机器变成游戏机,你想要玩超人游戏,只要你说一声超人它就会出现超人游戏。期中考试的时候,如果有一个人偷看答案,旁边的机器人会告诉班组任老师,如果老师晚上加班的时候很想睡觉,就可以叫机器人来批改作业。
未来的教室一定比现在的教室更加宽敞明亮,大约有100平方米左右,两边开窗。教室的屋顶上安装了很多护眼型太阳能节能灯,既明亮又护眼。四面墙壁上贴满了具有触摸感应功能的白瓷片,每当老师上课讲什么内容,它都能显示出来,便于更加生动形象地讲课,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而且老师上课不需要用粉笔写字,只需要用手指在触摸屏幕上写字,就能显示出来。这样既方便又环保又干净,老师再也不用“吃”粉笔灰了。
未来的教室里每一张桌椅都是可以伸缩的,它可以根据同学们的身高进行调整,上升或下降都很容易,放学后还可以折起来,方便同学们打扫教室卫生。
未来教室的门是智能的,需要验证指纹确认你是该班的学生方可进入教室。早上你上学时走进门,它会自动问候:“早上好”,并记录下你上学的时间。下午放学时它会说:“请走好”,让同学们感到我们的教室很亲切、很温馨。
未来的教室还会设有卫生间等方便设施,同学们下课后再也不用一窝蜂地涌进卫生间,造成拥挤不堪。
每次下课时看到教室里同学们拥挤的场面,听到桌椅板凳碰撞的声音,我会情不自禁地想:22世纪的教室会是什么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