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教室6
门前绿草如茵,鲜花盛开的地方,你大概以为那是一个花园吧。才不是呢!告诉你,那可是22世纪初的新型教室。
在学校门前,你看到的却是水。咦?教室不是在地上吗?怎么会在湖里。其实,我们教室就在碧波荡漾的湖水里。看见那葱郁的大树了吧,里面可是有一条栩栩如生的大鲤鱼。那就是我们的教室。他可不是用笨重的钢筋水泥做的,而是用全新的新材料做的。既轻,又薄,还环保,而且坚固。下课后,同学们可以与鱼嬉戏,和乌龟玩耍。
现在咱们可以进去了。走进教室,正前方是语音电子屏幕。老师上课时,头上戴一个信号器,当老师要写字时,信号器便会接到指示,把老师要写的字显示到屏幕上。他不但可以显示出来字,还可以读出正确的读音呢!
教室里虽然没有空调,但有这种新型玻璃。你可别小看他,寒冷的冬天,外面天寒地冻,而这种新型玻璃却可以吐出暖气。让里面变得暖如三月。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它又可以吐出冷气。让教室里变得像凉爽的秋天。同学们一个个神清气爽。
地板是智能化的,当晚上值日生扫地时,只要一按按钮,垃圾就全不见了。如果有同学乱扔垃圾,地板就会发出警告,让他不要乱扔垃圾。四壁也是智能化的哟!冬天会变成酷似太阳的红,春天会变成小草绿,夏天会变成如湖水的蓝,秋天会变成硕果累累的黄。当老师讲课时,墙壁会跟着情景变。当讲到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这句诗它就会变成草原的景色。讲到大海时,他就会出现一望无际的大海,金色的沙滩,群群的海鸥。
同学们的桌子可以随着身高调整哟!每个同学的桌子上都有一个隐形电脑。当上课时,一按按钮,电脑屏幕就出现在了桌子上。老师会在控制台上把讲解的内容出现在屏幕上。有问题的话,也可以把问题出现在老师和同学的屏幕上,大家一起讨论。
这就是未来的教室,我长大要当一名设计师,把美好的愿望变成现实!